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生物學家 結果共131筆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真愛到來擋不住 92歲媒體大亨梅鐸將娶「第5任妻子」

    高齡92歲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準備再婚,迎接他人生第五任妻子,這次的新娘是退休科學家伊琳娜·朱科娃(Elena Zhukova)。據《紐約時報》報導,梅鐸辦公室已經公布,92歲的他將與67歲的退休分子生物學家朱科娃結婚。去年四月有報導指出,梅鐸在和67歲的保守派廣播主持人安·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結束婚約後的4個月,便與朱科娃開始交往。
    2024/03/08 09:35
  • 尺寸大比拚!GG有沒有30公分 看「鼻子、腳掌」就對了

    如果說一個人的面相能夠透露他的性格秘密,那麼現在有科學家告訴我們,可能連身體的某些部位大小,也能從鼻子上窺見一二。一項來自韓國的新研究讓我們對「以鼻取人」這一古老的說法有了全新的認識。而這份研究的結果,不僅僅是一個趣聞,它背後的生物學原理,可能會挑戰我們對於性徵和遺傳的傳統觀念。
    2023/11/12 10:43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價值估破4千萬!巴黎拍賣1.5億年歷史「彎龍化石」

    1座擁有1.5億年歷史的完整「彎龍化石」今年10月將在法國巴黎亮相、進行拍賣,預估其價值可達120萬歐元(約新台幣4104萬),不過也有專家擔心如此有研究價值的化石極有可能落入「私人收藏」。
    2023/09/19 14:23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史前恐龍再現 學者解析大體型猶他盜龍集體狩獵

    電影《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系列,掀起恐龍熱潮,大眾對於恐龍的認識有了基本概念,而會用前肢開門的伶盜龍,也讓大家印象深刻,但其實伶盜龍真正的體型只有火雞般大小,古生物學家對電影裡伶盜龍成群結隊狩獵的行為,一度提出了質疑。
    2023/09/07 09:50
  • 暑假出遊找特色?哥倫比亞當「一日礦工」敲到祖母綠就帶回家

    不少人選擇在暑假出國旅遊,疫情後各國紛紛摩拳擦掌搶食這塊商機大餅,向來給外界動盪印象的伊拉克,宣告已經擺脫國內戰亂,推出的古城巡禮,讓民眾遊走在巴比倫古城欣賞美景;想自己動手玩的人,可以考慮哥倫比亞的「一日礦工」體驗活動,幸運的話,可以把敲下來的祖母綠寶石帶回家!厄瓜多主打亞馬遜叢林深度旅遊,吸引不少歐美的生物學家前來探索;泰國有業者推出特色冰棒,以地標鄭王廟主塔上的花磚做為發想,超美的雕花冰棒,一支要價台幣80元,還是吸引不少人嘗鮮!
    2023/07/12 19:54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虎鯨猛烈攻擊船隻近一小時 專家曝真相:牠在報仇

    有對夫妻在駕駛遊艇在直布羅陀海峽上時,遇到了六隻虎鯨攻擊,當時虎鯨不斷的衝撞船隻,經過快一小時才離開,這經驗讓兩人很懼怕,所幸並無大礙,事實上有消息指出,2020年來大西洋頻傳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可能是虎鯨發起的復仇行動。
    2023/05/26 08:53
  • 外星人出沒?「巨大怪手」現蹤沙灘嚇壞情侶 專家這樣說

    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日前巴西一對情侶在海灘散步時,意外發現一隻狀似手臂的骨頭,其手指和長度比一般正常人類都大得多,當下就將拍下照片並分享上網,詢問民眾這究竟是什麼東西?有人表示那是「外星人的手」,但有生物學家出面回應,這玩意兒來自地球。
    2022/11/26 16:15
  • 海上釣出2700公斤詭異肉塊? 史上最巨怪魚身分曝光

    你能想像「史上最大的魚」究竟有多大嗎?日前有一群海洋生物學家釣到了一隻體型巨大、顏色灰白,外型十分詭異的怪魚,外表看上去就像是一坨巨型灰色肉塊。這是一隻人類有紀錄以來最大的翻車魚(曼波魚),重達2700多公斤、長約3.2公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有史以來最重的魚。
    2022/11/11 11:48
  • 全球罕見恐龍乾屍 身上驚見「遠古鱷魚撕咬痕」

    作為曾經地球上的霸主,6500萬年滅絕的恐龍總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近日古生物學家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隻罕見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因皮膚遭咬使得分解遺體的氣體和液體逸出,進而讓該恐龍得以保存成木乃伊。
    2022/10/15 15:32
  • 美紐約長島鯊魚現蹤!攻擊衝浪客海警戒備

    美國避暑勝地長島,一條白鯊擱淺被沖上岸邊,嚇壞不少衝浪泳客。而美國最近頻傳鯊魚攻擊人類事件,海洋生物學家也指出,溫暖氣候是吸引鯊魚游到紐約海岸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3:18
  • 緬甸蟒入侵超會生 佛州「清蛇」意外抓到5公尺巨蟒

    美國一隊生物學家小組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執行一項「蟒蛇清除計畫」時,意外捕獲有史以來最重的緬甸蟒蛇(Burmese python)。根據佛州西南部保護協會資料顯示,這隻雌性緬甸蟒不僅體重重達98公斤,身長也將近5公尺,還有122顆正在發育中的蛇卵。
    2022/06/23 14:27
  • 母親過世不到1年父另娶新歡 16歲少年懷恨斃了後媽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2019年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凶殺命案。當時一名16歲少年,疑似不滿自己父親在他親生母親過世不到一年就另結新歡,兩人還訂婚了,一氣之下竟持槍殺害後母。最近該案件法院判決出爐,少年坦承行兇認罪,遭判處50年有期徒刑。
    2022/05/31 05:40
  • 尼斯湖水怪傳說破滅?專家:是鯨魚群戰露出的XX 網友崩潰

    根據科學界的普遍解釋,人類僅存在地球約300萬年之久,儘管持續對未知事務的探索,然仍存在「世界十大未解之謎」,神秘的「尼斯湖水怪」便是其中之一。過去偶爾有人目擊到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不過牠是否真的存在仍令世界質疑,現在一名英國生物學家試圖打破都市傳說,解釋尼斯湖水怪只是「鯨魚的生殖器」,牠們在交配時露出,因此被人類誤認為神秘海洋生物。
    2022/04/12 15:22
  • 失蹤22年!達爾文「生命樹」筆記本 神秘人歸還

    提出物競天擇、進化論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在1837年環球旅行後將一切理論的發想,寫在筆記本中,一直是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的「鎮館之寶」。沒想到在2000年拍照後不翼而飛,因為館藏太龐大,整整花了20年找尋才確認失竊!直到今年3月,圖書館地板上出現神秘包裹,寫著「復活節快樂」還署名「X」,打開後竟然是失蹤22年的達爾文筆記本,讓館方又驚又喜。
    2022/04/06 19:56
  • 眼鏡王蛇洞穴旋轉拉出同類 上演「蛇吃蛇」吞下肚當大餐

    以前求學時期上生物課時,都有學過「進化論」,當中一句話相信大家印象深刻,「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一般人聽到蛇類,大多都會感到害怕,其中「眼鏡王蛇」是全球體型最長的毒蛇,日前有動物學家分享,看到一條眼鏡王蛇直接從洞穴中拉出一條眼鏡蛇,接著就把對方吃下肚,同類都難逃牠的魔掌。
    2022/04/03 17:02
  • 拯救遭遺棄海豹寶寶 美生物學家變身保姆

    美國緬因州海岸有不少海豹棲息,許多民眾看到可愛的海豹,就忍不住觸摸,或是搶著跟小海豹拍照,結果造成越來越多小海豹還沒獨立,就被媽媽棄養。當地的海洋生物學家特別成立保育組織,專門拯救被拋棄或是受傷的海豹,提供醫療照護,讓小海豹能夠重新回到海洋生活。
    2022/02/04 13:00
  • 完整胚胎!史上最完整「恐龍蛋化石」驚豔全球

    滅絕已久的恐龍,在考古發現上,至今仍持續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中國大陸的江西省贛州市,2000年時出土了一枚恐龍蛋化石,在大陸、英國和加拿大學者聯手三年的研究後,內部的完整恐龍胚胎,展示在大家眼前;這是一隻偷蛋龍的寶寶,雖然它來不及破殼就永遠長眠,但它特殊的蜷曲姿勢,與現代鳥類即將破殼的姿態一致,古生物學家認為,鳥類的破殼型態,可能從恐龍時代就演化出來。
    2021/12/23 19:50
  • 「瑞士生物學家」為北京洗風向 臉書大砍幽靈帳號

    號稱瑞士生物學家「愛德華茲」指控美國干預COVID-19溯源調查,但在瑞士政府稱查無此人後,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今天表示,已移除藉以散播影響的多個帳號。
    2021/12/02 13:22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