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生物學 結果共201筆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真愛到來擋不住 92歲媒體大亨梅鐸將娶「第5任妻子」

    高齡92歲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準備再婚,迎接他人生第五任妻子,這次的新娘是退休科學家伊琳娜·朱科娃(Elena Zhukova)。據《紐約時報》報導,梅鐸辦公室已經公布,92歲的他將與67歲的退休分子生物學家朱科娃結婚。去年四月有報導指出,梅鐸在和67歲的保守派廣播主持人安·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結束婚約後的4個月,便與朱科娃開始交往。
    2024/03/08 09:35
  • 尺寸大比拚!GG有沒有30公分 看「鼻子、腳掌」就對了

    如果說一個人的面相能夠透露他的性格秘密,那麼現在有科學家告訴我們,可能連身體的某些部位大小,也能從鼻子上窺見一二。一項來自韓國的新研究讓我們對「以鼻取人」這一古老的說法有了全新的認識。而這份研究的結果,不僅僅是一個趣聞,它背後的生物學原理,可能會挑戰我們對於性徵和遺傳的傳統觀念。
    2023/11/12 10:43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小弟弟尺寸排行!這國「平均17.6公分」奪冠 美國跌出前50

    說起男性的那點事,總是讓人半羞半躍。然而當這成為科學研究的對象,所有細節都將公諸於世。最新研究揭示了一項敏感卻又引人入勝的統計——世界各國男性的勃起陰莖平均尺寸大比拼。厄瓜多爾的男士在這場不尋常的國際比賽中贏得了冠軍,美國則意外地未能進入前五十名,這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生物學和文化謎團?
    2023/11/09 13:56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史上最老狗瑞年齡造假?活31歲沒獸醫信 金氏世界紀錄要查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日前以31歲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高齡過世,總計在地球上活了11,478天,生前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然而如今有獸醫組織質疑飼主「假造年齡」,認為在生物學上不可能達成,目前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正展開調查。
    2023/10/31 15:54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價值估破4千萬!巴黎拍賣1.5億年歷史「彎龍化石」

    1座擁有1.5億年歷史的完整「彎龍化石」今年10月將在法國巴黎亮相、進行拍賣,預估其價值可達120萬歐元(約新台幣4104萬),不過也有專家擔心如此有研究價值的化石極有可能落入「私人收藏」。
    2023/09/19 14:23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史前恐龍再現 學者解析大體型猶他盜龍集體狩獵

    電影《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系列,掀起恐龍熱潮,大眾對於恐龍的認識有了基本概念,而會用前肢開門的伶盜龍,也讓大家印象深刻,但其實伶盜龍真正的體型只有火雞般大小,古生物學家對電影裡伶盜龍成群結隊狩獵的行為,一度提出了質疑。
    2023/09/07 09:50
  • 澳農修理圍牆 挖到2.47億年前「似蜥蜴」化石

    近日《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在澳洲發現一塊距今2.47億年前的「似蜥蜴」古生物化石,可能將「改寫澳洲兩棲生物進化史」。該化石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完整的骨架、皮膚及脂肪組織。這個似蜥古生物的化石,從古至今全球僅發現不到10個,將於今年年末於澳洲博物館展出。
    2023/08/10 18:01
  • 海灘驚見美人魚?她興奮目睹「人首魚身骨骸」:還有頭髮

    關於神秘生於存在與否的話題,向來是信者恆信,除了都市傳說常見的大腳怪、尼斯湖水怪之外,被提及次數最多,且曾有「明確」證據顯示存在的生物,或許就是傳說中的人魚了;澳洲民眾日前在網上分享,自己在海灘處發現一具相當詭異的骸骨,不僅有類似人的頭骨,還有狀似人魚的身體;將照片公開後迅速引起熱烈討論,更釣出來自英國倫敦大學的動物學會專家解答。
    2023/07/14 10:12
  • 暑假出遊找特色?哥倫比亞當「一日礦工」敲到祖母綠就帶回家

    不少人選擇在暑假出國旅遊,疫情後各國紛紛摩拳擦掌搶食這塊商機大餅,向來給外界動盪印象的伊拉克,宣告已經擺脫國內戰亂,推出的古城巡禮,讓民眾遊走在巴比倫古城欣賞美景;想自己動手玩的人,可以考慮哥倫比亞的「一日礦工」體驗活動,幸運的話,可以把敲下來的祖母綠寶石帶回家!厄瓜多主打亞馬遜叢林深度旅遊,吸引不少歐美的生物學家前來探索;泰國有業者推出特色冰棒,以地標鄭王廟主塔上的花磚做為發想,超美的雕花冰棒,一支要價台幣80元,還是吸引不少人嘗鮮!
    2023/07/12 19:54
  • 為籌古生物研究經費 台大副教授車貼募款條碼

    化石魔術師3台灣古生物學研究不如國外蓬勃發展,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蔡政修為籌研究經費,申請募款專戶,並把募款QR Code貼在自家轎車,專戶成立4年多來共募到新台幣200萬元。
    2023/06/24 09:24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虎鯨猛烈攻擊船隻近一小時 專家曝真相:牠在報仇

    有對夫妻在駕駛遊艇在直布羅陀海峽上時,遇到了六隻虎鯨攻擊,當時虎鯨不斷的衝撞船隻,經過快一小時才離開,這經驗讓兩人很懼怕,所幸並無大礙,事實上有消息指出,2020年來大西洋頻傳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可能是虎鯨發起的復仇行動。
    2023/05/26 08:53
  • 男版小美人魚? 美瘋狂教授連續74天水下生活破紀錄

    一名現年55歲、任教於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教授約瑟夫(Joseph Dituri),以自己身體實測紀錄,從3月1日開始入住水下旅館,進行名為「海王星計畫」(Project Neptune)的瘋狂實驗,他將在水下居住長達100天,同時觀察與記錄身體變化,作為生物學研究一部分。《美聯社》(AP)報導,約瑟夫的水下生活在5月14日正式突破74天,超越2014年由兩名田納西州教授創下的連續73天紀錄。
    2023/05/15 10:39
  • 尋找長壽秘訣 美瘋狂教授挑戰「水下生活100天」 

    美國55歲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教授約瑟夫(Joseph Dituri),自3月1日起展開名為「海王星計畫」(Project Neptune)的瘋狂挑戰,他將在水下旅館待上100天,透過觀察記錄自己的身體變化作為生物學研究的一部分;如果他挑戰成功,將超越先前最高73天的水下生活紀錄。
    2023/04/03 15:59
  • 便便完別馬上沖水!「4型態」恐已大腸癌 專家:快就醫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癌症患者人數之首,且每年平均會新增16829人。對此,陽明交通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系教授蔡英傑就指出,民眾每次上完廁所之後,就應該觀察一下本身的排便情況,若發現4種症狀的話,就很可能已是大腸癌初期。
    2023/02/22 13:35
  • 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這種菌」 研究:恐持續咳嗽

    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帶您來關注的是,面臨長新冠出現不舒服症狀之外,其實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攝取足量蛋白質及熱量,像是脂溶性維生素與B群,礦物質鈣、鎂、鋅等,可強化修復基礎黏膜保護與抗體免疫能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分子暨生物學系教授蔡英傑表示,益生菌對COVID-19的預防、治療,以及癒後都很有幫助!
    2023/02/17 22:56
  • 東吳大學微生物系打造IG帳號 萌鼠納吉介紹小知識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近期成立Instagram帳號「微日常」,以系上吉祥物黃金鼠納吉擔任主角,透過可愛、療癒的插畫和影片,向大眾介紹各種微生物的小知識。
    2023/01/18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