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生物塑膠 結果共5筆

  • 垃圾大變身!細菌做回收 菸蒂長出「環保包裝」

    不論是吃不完的食物、一次性塑膠還是菸蒂,每人每天扔掉的垃圾正在汙染地球;為了提升環境意識,巴拉圭「回收樂團」在各國演奏,最新一站抵達玻利維亞首都的垃圾場;而在法國有藝術家把菸蒂、寶特瓶垃圾製作成「永生花」。澳洲的新創則是開始使用蘑菇回收有機廢棄物;至於西班牙,則是培育出特別的細菌,能生產「生物塑膠」,讓垃圾重獲新生。
    2023/03/01 19:59
  • 減海洋垃圾!特殊細菌分解有機物 MWC現可分解「生物塑膠」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製品,帶來的嚴重汙染,也對海洋生物帶來生存威脅。今年世界通訊大會上,有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回收有機廢物,與特殊細菌交互作用,研發號稱可分解的生物塑膠。他們希望類似這樣的環保成分,能有效減少海洋生物,因為誤吞塑膠垃圾,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2023/03/01 15:10
  • 垃圾變黃金! 酪梨果核回收製成生物塑料

    環保意識抬頭,各國都在減塑、研發塑膠替代產品,墨西哥有一間公司,回收廢棄酪梨果核,利用獨家專利技術,製成可分解的生物塑料,應用在盤子和咖啡杯蓋等食物容器,和傳統塑料相比,生物塑料在製造過程中使用較少石油,含有較少的有毒化學物質,對環境的傷害也比較小。
    2021/02/03 16:00
  • 澳洲研究:人類攝塑量 等同每周吃一張信用卡

    海洋塑膠問題有多嚴重?不只是每年造成10萬海洋生物死亡,對人類的危害也相當大,根據澳洲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每周透過喝水和攝取食物,不自覺吃進5公克的塑膠微粒,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量。減塑廢塑是刻不容緩,各種行動因應而起,包括加拿大最新宣布,2年後要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容器;明年的東京奧運,也史上頭上頭一遭,所有頒獎台,通通以廢塑料製造。
    2019/06/14 20:00
  • 奇異果爛掉不用丟 可製塑膠餐具

    紐西蘭奇異果的出口產值,去年超過了15億台幣,不過爛掉的奇異果,丟掉實在很可惜,紐西蘭找到一個廢物利用的方法,那就是把奇異果,提煉成生物塑膠,一顆90克重的奇異果,就能做出超過100個塑膠餐具。
    2011/01/06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