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生物化石 結果共8筆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澳農修理圍牆 挖到2.47億年前「似蜥蜴」化石

    近日《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在澳洲發現一塊距今2.47億年前的「似蜥蜴」古生物化石,可能將「改寫澳洲兩棲生物進化史」。該化石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完整的骨架、皮膚及脂肪組織。這個似蜥古生物的化石,從古至今全球僅發現不到10個,將於今年年末於澳洲博物館展出。
    2023/08/10 18:01
  • 哺乳類越來越矮 竟跟「氣溫」有關!

    熱漲冷縮是恆定的物理法則,卻不適用於馬貓狗等哺乳類動物,根據專家研究古生物化石發現,當地球愈熱,哺乳類動物愈矮,當地球慢慢降溫,哺乳類動物體型則變大又變高。
    2017/03/18 09:24
  • 科學家發現最古老微生物化石 重寫地球生命史第一章

    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領導的國際團隊,發現了可能是地球最古老微生物的化石,不只為地球最古老生命形式提供了直接的證據,同時也可能讓地球的誕生與生命的源起相隔的時間更加拉近。
    2017/03/04 18:48
  • 加拿大最古老生物化石 存在長達43億年

    科學家在加拿大,發現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化石,存在時間高達43億年。
    2017/03/03 07:41
  • 發現長四腳的魚 「演化史」恐需改寫

    陸上哺乳類動物的祖先,到底是什麼?波蘭研究人員在一個採石場,找到一塊化石,上面留下一個腳印,似乎像是「長了四隻腳」的魚,這個腳印時間追溯到3億8千5百萬年前,比先前發現的陸生動物化石,早了1800萬年,古生物學家認為,「演化史」可能必須改寫,水中生物演化成陸地生物的時間,還要往前推進。
    2010/01/08 22:36
  • 黑吃黑?竊古化石國寶市價數十億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起古物竊盜案,起出一大批古生物化石,經博物館鑑定,證實是大陸出土的古化石,市價超過10億元,嫌犯表示是在火警現場趁火打劫所得,警方則懷疑是黑吃黑,正深入追查化石來源。
    2003/06/18 11:46
  • 化石清修團隊 珍藏長毛象曝光

    國內有一支專門從事考古工作,負責化石清理修補的團隊,他們是國際上,少數這樣的專職團隊之一,不但參與過無數考古工作,還收藏了大量各式古生物化石。而最特別的是,他們還擁有國內唯一,私人收藏的長毛象完整骨骸。
    2003/06/08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