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生物力學 結果共4筆

  • 「夾腳拖」藏危機? 醫提醒:穿時別做這些事!

    夏天到了,雙腳也需要透透氣。造型多變、花色繽紛的夾腳拖(人字拖)也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有些人一買就是好幾雙!不過,因為夾腳拖只有2條細細的帶子支撐,材質也沒有彈性和吸震效果;有專業人士就指出,穿夾腳拖如同「赤腳直接在地面行走一樣」,若長時間穿著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2019/07/10 18:38
  • 模擬昆蟲運動力學 德研發竹節機器人

    國外有不少研究團隊以生物力學為概念,設計出許多救災機器人,但大部分都只能行進在平坦路面上,德國比勒費爾得大學的研究團隊,模擬出「竹節機器人」,透過棍棒組裝而成,看起來就像超大型蜘蛛,能自行靈活走動,完全不受崎嶇地形影響
    2015/02/02 09:17
  • 有請「高科技」當教練 花式滑冰避受傷

    高科技為人類帶來生活革命,連運動選手的訓練,也更加精準便利,有網球選手開始使用即將上市的GOOGLE眼鏡,來分析自己的球路變化和對手反應,美國一位生物力學家,也用行動追蹤裝置和3D科技,來幫助花式滑冰選手,避免在跳躍時受傷。
    2013/06/26 21:41
  • 【Discovery】500萬年後的地球 攝氏零下60度

    人人都想預知未來,但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卻始終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不過在電腦科技發達的今天,幾位世界頂尖的科學家及生物學家,決定利用電腦科技,模擬出未來地球的樣子,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看看500萬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500萬年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關於這個問題,全球頂尖科學家已為您找出答案,這裡是兩億年前的巴黎,當時的巴黎沒有鐵塔,恐龍才是世界的主宰,但這些龐然大物萬萬沒有想到,在1億3千5百萬年後會有一顆隕石終結了牠們的時代。 在之後的冰河時期,哺乳類興起,一直到現在,這片土地由人類來統治,建車站、建鐵塔,但500萬年後呢,這裡又會是什麼樣子?為了找尋這個答案,多位古氣候學家、哺乳動物學家及古植物學家、還有生物力學專家,結合了科幻小說的臆測及自然演化理論,以電腦動畫,展現出未來的樣子。 初步推算500萬年後,地球將進入冰河時期,在攝氏零下60度,結冰達3.2公里的凍原,囓齒動物綿毛巨鼠成群結隊的在冰原上移動,為的就是不讓雪原秘獸有機可趁,但落單的綿毛巨鼠,可就劫數難逃了。 雖然如此,雪原秘獸也不是每次出擊都會成功,遇到會吐毒物的憨鰹鯨鳥,可就沒輒了,至於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樣子?下一集再帶您一窺究竟。
    2003/06/30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