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生物分解 結果共32筆

  • 都是防腐劑? 鮭魚飯糰「入土1個月」驚人結果曝

    食物過期了通常只能忍痛丟掉,日本一位YouTuber因為不小心把飯糰放到超過賞味期限,於是他突發奇想把鮭魚飯糰埋進土裡,想看看飯糰在經過土中的微生物分解後會呈現什麼狀況,沒想到鮭魚飯糰「入土」後經過一個月,他重新將飯糰挖出來,鮭魚內餡居然幾乎沒有被分解、保持著完好的形狀和顏色,讓網友們也直呼不可思議。
    2024/03/18 15:03
  • 環保包材募資難 靠威廉王子加持拚大規模製造

    塑膠垃圾成為嚴重汙染原,取代塑膠的環保生物分解材質有如雨後春筍。英國新創業者用海藻來研發出替代材料包裝食物,創意滿分但卻遲遲沒大規模生產。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很多環保科技業者身上,得靠政府大力贊助以及名人加持效應之下,這些有助於改善環境的新材料,才能真正發揮效益。
    2023/10/11 13:57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洗滌科技再進化!南僑水晶首創五效合一

    南僑水晶肥皂自1963年上市以來,秉持「天然為本、抗菌為用」理念,近年推出的「液體皂」更是將居家洗滌推向環保「皂」的新時代,多項產品皆榮獲美國USDA綠色產品及AMA低敏親膚雙認證,可生物分解、不會危害環境,對人、對地球都友善。隨著疫情影響,
    2021/10/06 11:00
  • 機器人做披薩夢碎!轉行製造可分解環保餐盒

    美國業者之前推出機器手臂做PIZZA,希望推動披薩外送改革新浪潮,科技獨角獸公司ZUME因此爆紅,結果卻在去年慘澹收場。沒想到ZUME今年捲土重來,轉型成為環保餐具供應商,機械手臂不做披薩,改做可生物分解餐盒,展開另一場外送餐飲革命。
    2021/06/30 15:03
  • 蘑菇「菌絲體」製成家具 防水美觀又環保

    我們先前報導過,荷蘭設計師用蘑菇當原料,製成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棺木,現在烏克蘭也有新創公司,萃取出蘑菇裡的菌絲體,混合大麻莖,做成類似木質纖維的家具和裝飾品,菌絲體產品具有防水性,使用數十年不會分解消失,等到要淘汰時拆成小塊,30到45天就可完全分解,還能作為肥料。
    2021/06/15 13:12
  • 「蘑菇」也能製作棺木 可生物分解不傷害地球

    您知道嗎?舉辦葬禮使用的棺木,上頭的防腐劑和金屬,最終都會滲入到土壤和水源,有危害環境疑慮。荷蘭一位生物設計師,研發了一款不傷害大自然的環保棺木,而它的製作原料來自於「蘑菇」。
    2021/04/06 14:59
  • 森林保育新未來! 無人機大軍加入植樹行列

    無人機的應用愈來愈廣,近年來也開始加入植樹造林的行列,以往植樹要先要培育樹種,然後上山挖開土壤,一棵棵種下去,不但費時費力,成本也高,現在交給無人機大軍,直接從空中播種,把種子連帶可生物分解的養分灑在地面上,大幅提高存活率,一天之內就能種好幾萬棵樹。
    2021/03/15 15:22
  • 德國回收咖啡渣做杯子 一年熱銷5萬只

    咖啡渣也能變成咖啡杯,而且更環保,德國一家新創公司專門回收咖啡渣,加工製成咖啡杯,不但比紙杯和塑膠杯來得更堅固,還可以100%生物分解,至今在全球已賣出超過5萬個杯子。
    2019/06/14 22:14
  • 可分解塑膠真環保? PLA塑料混血兒更難回收

    政府近年來積極減塑,因此取代塑膠的環保材質成為市場寵兒,像是PLA標榜原料來自小麥、稻稈或玉米,用完後也可經由生物分解完全返回大自然。但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因為需要特定的溫、濕度才能分解,台灣沒有可以處理的廠商,如果混入塑膠中將會破壞塑膠回收的品質,恐怕成為比塑膠更不友善的環境垃圾。
    2018/09/25 23:21
  • 心痛海龜鼻受傷 法高中生創業賣可分解吸管

    一群法國高中生在競賽鼓勵創業下,看到塑膠吸管穿入海龜鼻子的報導,有了製造販售可生物分解吸管的想法。一年內,他們的微型企業成立,玉米澱粉吸管上市,自己也有所成長。
    2018/06/20 09:42
  • 白膠固定沙雕外型 環團憂難分解傷海洋

    炎炎夏日,民眾一定會到海邊戲水,現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也正熱鬧展開,除了大型沙雕外,6月中旬還邀請百位民眾互動創作,讓沙雕藝術吸引更多人參與。不過有環保團體質疑,沙雕為了增加附著力,通常都會上一層白膠,這些白膠如果無法被陽光或生物分解,就會成為塑膠顆粒、流入海洋,因此環團呼籲,主辦單位最好透過科學實證,確認使用生物能分解的產品,才不會傷害海洋。
    2018/06/01 23:31
  • 未來「零排放牛」育種 減量甲烷擋暖化

    像牛、羊等「反芻」動物有四個胃室,其中第一個「瘤胃」裡有大量的微生物能把食物分解並且發酵,但同時也會產生溫室氣體「甲烷」。反芻動物在打嗝以及排氣時就會一併把「甲烷」釋放到環境中,甲烷的吸熱能力是同體積二氧化碳的25倍,而一頭牛一天能釋放出500公升的甲烷,因此也被視為是造成溫室效應的元凶之一。現在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究牛隻的遺傳基因,試圖培養出能減低甲烷排放的育種。
    2017/12/05 20:23
  • 愛吃海鮮尷尬了 一年恐萬顆塑膠微粒吞下肚

    海洋環保議題近年來時常被提起,但情況卻不見改善,每年全球有約8百萬噸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中。塑膠廢棄物分解後,塑膠微粒進入海中生物體內,再隨著食物鏈逐漸累積,要是愛吃海鮮的話,所吃下的塑膠量其實相當驚人。
    2017/12/03 18:52
  • 菜鳥網絡發明「電商綠倉」 棄膠帶封箱

    大陸電商摩拳擦掌迎接雙11網購高峰,今年外界預估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在11日當天將衝出人民幣1500億的交易額,如此龐大商機,背後整個產業鏈跟著升級,為了減少快遞垃圾問題,阿里巴巴啟動全國20個綠倉,在綠倉裡所有紙箱都是不需要膠帶封箱的綠色包裹,快遞袋是採用100%可生物分解材質,而對手京東則投入智慧保溫箱,生鮮食品放進裡面,買家只要透過手機輸入包裹編號就能隨時查看包裹運送過程時的溫度,至於上海郵政的倉儲物流換上一批大陸自主研發的分揀機器人,一個包裹5秒內就能完成分類。
    2017/11/10 20:18
  • 「泡盛、豆腐乳、醋」 沖繩發酵食物長壽關鍵

    日本人很愛發酵食品,像味噌、醬油及納豆等,在沖繩著名的發酵食物,有泡盛酒和豆腐乳等,由微生物分解作用而製作出的發酵食物,近來也被科學家證實的確有益健康。
    2017/09/19 22:17
  • 3D列印智慧胎紋!「米其林」推概念輪胎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未來輪胎也變得更智慧,知名輪胎廠商米其林公布未來概念輪胎,不但採用免充氣設計,還加入了3D列印技術,可以隨著不同路面狀況,自動調整合適的胎紋,同時採用生物分解材質,環保又減碳。
    2017/06/19 17:05
  • 鳳梨躍上時尚廣告 沒錯!皮革靠它製

    許多知名品牌都開始採用鳳梨皮纖維做的假皮革,包括英國鞋子品牌Bourgeois Boheme以及運動大廠Puma,可永續生產,而且可生物分解的皮革。
    2017/05/04 20:59
  • 不夠環保 塑膠袋僅少數真正生物分解

    來關心到我們生活中時常出現的塑膠袋,這幾年台灣一直在推行不提供塑膠袋,希望能減少塑膠廢棄,而市面上也有不少塑膠袋商品,會特別強調能夠被生物分解減輕地球負擔,但消基會就公布調查,認為只有少數商品能夠達到完全的生物分解,面對這樣的情況,究竟政府有沒有一個標準,來規範所謂的分解?
    2017/01/03 21:42
  • FOCUS/拒絕下班公司「訊」 法國勞工怒吼

    新的一年開始,法國多項新法上路,其中一項是規定勞工在下班後,有權力不收公司的email,也不回覆工作相關的手機簡訊,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把下班後「離線權」入法的國家,儘管沒有對違規雇主訂出罰則,但希望能迫使勞資坐下來協商,界定出比較明確的工作界線;另一個上路的新法,是禁用一次性塑膠袋,指的是超市裡常見專門裝蔬果的薄塑膠袋,如果小販必須要以塑膠袋包裝商品,必須改成能反覆使用、生物分解的材質。
    2017/01/03 20:32
  • 法頒環保新禁令 商家禁提供免洗塑膠餐具

    法國政府今年7月頒布了塑膠袋禁令,商家不得提供厚度少於0.05公厘的塑膠袋。現在更進一步,禁止使用塑膠免洗餐具,並且要求製造商在2020年前,把所有產品換成可生物分解的原料。雖然沒了塑膠餐具不方便,但不少民眾都說,能夠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很值得。
    2016/09/21 11:04
  • 環保結合科技 廢棄寶特瓶也能製成潮包

    環保意識抬頭,就連台灣許多新創公司也從商品的材質上著手,響應環保,像是今年3月才在台灣成立的智慧背包設計團隊,利用寶特瓶製成的紗做成布料,再用這樣的環保布料製成背包,同時結合遠端藍芽控制技術,只要在按下裝在龍頭上的遙控裝置,背包上的徽章就會像是方向燈一樣亮起燈號,這樣兼顧環保的創意設計,讓公司成立不到半年,就在美國最大群眾募資網站上,成功募得超過24萬美元。
    2016/09/16 22:26
  • 植物取代石油 生質塑膠可分解更環保

    為了降低對環境的傷害,近年來能被微生物分解的生質塑膠,開始被大量使用,像是我們常用的塑膠盒、塑膠袋,或是飲料杯蓋上,只要有數字7號的回收標誌,並寫著PLA(聚乳酸)的字樣,就是所謂的生質塑膠,而生質塑膠究竟為何「環保」,帶您去了解。
    2016/08/01 23:11
  • 廢棄動物皮毛再利用 「良心皮草」時尚革命

    取動物皮毛做成的皮草,給外界的印象血腥又殘忍,但芬蘭有位時裝設計師利用屠宰場廢棄的動物毛料,經過多道加工手續,製造出「良心皮草」,和一般飼養而成的動物皮草相比,良心皮草容易被生物分解,材質更環保,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2016/01/28 21:54
  • 廚餘變成環保能源 「厭氧消化」新技術

    台灣接連爆發油品安全問題,廚餘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有一種叫做「厭氧消化」的技術,也可以稱作「沼氣」技術,利用微生物分解的原理,將廢棄物轉化成新能源,產出環保的天然煤氣,歐美國家目前都在積極推廣這項技術,值得台灣借鏡參考。
    2014/10/22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