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生態環保 結果共37筆

  • 雲林農產副產變黃金!循環經濟創造農業共榮 生活減碳

    雲林良品作為縣政府對外重要的溝通管道,勢必要成為「安全農業的倡議者」、「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生態環境的守護者」、「創新農業的領航者」、「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的重要推手。雲林良品重視永續思維,輔導在地產業取得碳足跡或其他環保標章,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並將廢棄物有效升級再利用,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讓雲林成為永續幸福城鄉。
    2023/04/08 16:50
  • 屏東推動海洋管理政策 連續3年考核特優

    屏東縣政府致力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媒合團體認養海灘、創「海廢帶回漁獲自肥」活動,攜回海廢數量逾3萬公斤、成立潛海戰將、廣納漁船加入環保艦隊等,連續3年獲海保署考核為特優。
    2023/03/10 21:08
  • 拯救香港沿海生態環境 新創公司瞄準環保商機

    一般人提起海底珊瑚,通常不會想到香港的外海,其實香港的珊瑚數量甚至比加勒比海還要多,但受到人為破壞,香港外海的珊瑚正在快速減少,不少新創公司研發出環保產品,協助沿海珊瑚和海洋生物的復育。
    2021/11/12 13:45
  • 水族館防疫奇景 企鵝趴趴走.海馬當宅男

    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來攪局, 疫情似乎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 全球生態環境都因為人類禁足而受惠。 南非開普敦一家水族館在疫情期間封館, 但還是持續利用社群網路 傳遞環保教育, 企鵝大軍趁著四下無人, 天天在館內趴趴走, 館方還選中了瀕危的南非海馬, 封為「史上最佳封城動物」, 因為牠的生活地盤 只要一平方公尺就夠了。
    2020/12/08 13:00
  • 馬克宏期中考被當 法國地方選舉綠黨竄起   

    法國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投票,在新冠疫情下,投票率創新低,而選民給總統馬克宏的期中考成績,幾乎不及格。現任巴黎市長由社會黨的伊達戈連任成功,這位西班牙移民14歲才取得法國籍,現在被看好角逐下屆總統。馬克宏的執政搭檔,總理菲力普則回鍋家鄉參選,再次當選勒阿佛爾市長,若要與馬克宏拆夥回鄉執政,還會讓法國內閣改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強打生態環保訴求的法國「生態綠黨」,在多個主要城市奪下市長大位,總統馬克宏所屬的共和前進黨只能承認,執政三年來沒有深耕地方。
    2020/06/29 19:53
  •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2020/05/01 20:00
  • 高齡83歲李富城宣布參選立委 「心臟可比60歲」

    經常在網上針砭時事的83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天(31日)上午突然宣布將投入2020年士林北投區的立委選舉,他指出立法院沒有監督和民生息息相關的氣象、空汙等生態環保的立委,自己剛好具備這些才能,並強調自己身體健康,心臟堪比60歲要民眾放心。
    2019/03/31 10:18
  • 撿3百公斤天燈殘骸 外國人心痛「別再放了」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平溪施放天燈所引起的垃圾問題,成為當地生態環境一大隱憂,因此有幾名外國人自發性進行淨山活動,沒想到2小時內清出3百多公斤的垃圾,面對清不完的垃圾,志工團隊呼籲民眾「別再放天燈了」。
    2019/02/28 20:02
  • 青藏鐵路開通12年 世界屋脊經濟「金橋」

    青藏鐵路自2006年開通以來,光鐵路這個交通工具就為西藏帶來2700萬人次的遊客,還不包括飛機和自駕遊人數,旅遊收入占整體GDP近三成,相當可觀!然而經濟和生態環保自古難兩全,更何況是在生態環境相當脆弱的青藏高原;為此他們設計了高科技列車,車廂內100%「人造環境」,並架設高架和隧道上方通道,「讓路」給野生動物,也讓興建中的「川藏鐵路」有很好的借鏡!
    2018/09/22 22:00
  • 韓正又兼新職 領導海南深化改革開放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最新的兼職頭銜是「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他表示,將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並在海南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保制度。
    2018/07/05 11:54
  • 動物一日生活紀錄電影 呼籲萬物和諧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倡導及實踐環保概念並且呼籲人類拋開歧見,對世間萬物友善共存,有一支耗時3年的紀錄片,透過各種動物一天的作息生活,講述地球上人類前所未見又充滿奇蹟的一天,幕後配音是執導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得主黃信堯,TVBS獨家取得這部紀錄片的精彩片段還專訪了黃信堯,談論他對這次幕後旁白的感想和他對生態環保的想法。
    2018/04/18 23:00
  • 觀光客人數增百倍 南極淨土飽受威脅

    被稱為「地球最後一片淨土」的南極,近年來湧入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對當地的生態環境造成一定的衝擊!加上漁業不斷擴張捕撈,南極的海底生態圈開始遭到破壞。環保團體呼籲在南極設立保護區,以杜絕漁業過度捕撈。
    2018/03/16 23:05
  • 野生珊瑚魚濫捕多 海洋生態嚴重破壞

    香港人愛吃海鮮,對於活珊瑚魚種需求有增無減,但由於法令鬆散,市場價格高漲,漁夫過度捕撈導致魚種瀕臨絕種,學者呼籲政府更新申報和查核條例,同時建議消費者選購環保海鮮,減少對生態環境破壞。
    2018/02/02 16:53
  • 中共19大 23日續討論人事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進入倒數第2天,各代表團持續閉門討論「兩委」人事。大會方面安排記者會和集體採訪各一場,議題都與生態環保有關。
    2017/10/23 08:27
  • 馬頭山設掩埋場 環團業者各有立場

    高雄馬頭山規劃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高雄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反對,表示將是馬頭山生態災難;開發業者富駿公司重申將保留35%的開發場域,經評估不會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17/08/25 16:20
  • 「世界最後香格里拉」 不丹禁菸、禁塑膠袋

    人口只有74萬的不丹被稱作「世界最後的香格里拉」,為了保護生態環境,不丹全國禁菸,也禁止塑膠袋進口,而避免觀光客破壞美景,不丹限制1年5萬人入境觀光,每個遊客還要付一筆最低美金200元的環保追加費,以價制量,希望保住不丹這片美景。
    2016/04/20 22:05
  • 北極資源爭奪戰開打 美俄對峙「冰戰」

    各國搶奪資源,現在把目標放在北極,根據探勘結果,北極蘊藏有900億桶原油,約佔世界未開採原油的1/4,為了覬覦這況肥肉,各國摩拳擦掌,鴨子划水,都想分一杯羹,不過環保人士和專家都憂心,如果真的大規模開發,恐怕又將是一場生態浩劫。
    2016/01/27 22:06
  • 富士康大數據中心 隧道降溫省3成電費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是外界印象中的貴州!它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像是中國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這裡夏天平均溫度低於25度,加上電力等能源和大陸其他省分相比有競爭優勢,因此被大陸官方視為大數據產業的發展重鎮,連台灣的富士康都進駐卡位,打造強調生態環保的大數據中心。
    2015/08/18 07:12
  • 貴陽生態文明論壇 邀青年拍片關注環保

    2015貴陽生態文明國際論壇,今年活動向下紮根,推出「全媒體大賽」,要大陸青年學生藉由拍攝影片,關注身邊的生態環保議題,主辦方還找來英國,荷蘭以及知名台灣媒體人分享經驗。
    2015/06/28 15:29
  • 「醜陋的登山客」 清潔劑、牙膏倒進「松蘿湖」

    日前有攝影師到宜蘭和新北市交界的松蘿湖登山拍照,卻發現有大約20多名的登山客,用清潔劑洗碗、洗面乳、牙膏盥洗之後直接沖進湖裡,非常不環保而且破壞生態環境
    2015/05/06 13:23
  • ​【FOCUS新聞】拒絕污染起而行 加州大學生撿垃圾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全球各地都有人以不同宣傳方式,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在大陸有名女教師,就變身為環保鬥士走遍大江南北,紀錄下各地空污嚴重狀況另外還記得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嗎,五週年了!附近環境污染,警報尚未解除,因而一個名為「公共實驗室」的組織誕生,不但人人能參與,為生態環境保護,付出一份心力,這個實驗室還DIY研發出,各式各樣既便宜又快速的科技工具來監控保護環境,在今天的地球日我們就帶您一探究竟
    2015/04/22 21:23
  • 維護自然 王麗雅著青蛙裝還原生態

    環保意識抬頭,模特兒王麗雅也一起動手維護生態環境。
    2014/10/07 07:28
  • 向魚翅說不! 國泰航空決禁運魚翅品

    愈來愈多國家還有企業,表態拒絕「魚翅消費」,香港國泰航空最近宣布,將不再幫忙運送,任何和魚翅相關的產品,用實際行動來力挺生態環保,香港是魚翅最大的轉運站,中國大陸則是最大消費國,環保組織估計,國泰航空去年空運了,650噸魚翅到香港,占香港魚翅進口量的20到50%。
    2012/09/06 22:33
  • 美研究:魚翅含神經毒素 吃了恐傷腦

    去年各地為了生態環保,紛紛發起餐廳禁賣魚翅,現在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吃魚翅恐怕會造成腦部疾病,因為研究人員在魚翅裡分析出神經毒素,這種毒素同時也存在於,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症患者中。
    2012/02/26 13:11
  • 【新加坡V反轉】新加坡綠建築 省水省電環保大樓

    新加坡的經濟熱度直線上升,「花園城市」的稱號,也扮演幕後大功臣,2006年星國政府,提出第一版的綠色建築藍圖政策,撥出2000萬星幣,獎勵建築商發展商推動綠色建築,2011最佳房市投資標的,專家就看好亞洲的新加坡是第一名,而位在啟匯承科學園區的生態環保大樓Solaris,也因為省水省電的特殊設備,招商順利。
    2011/05/11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