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生態保護區 結果共42筆

  • 屏東環保局墾丁偏僻海岸淨灘 清出3100支寶特瓶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率員到出風鼻海岸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海岸淨灘,於3月1、2日清除大量塑料垃圾,合計清除了約3100個寶特瓶,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垃圾。
    2024/03/04 16:13
  • 墾丁香蕉灣保護區垂降攀岩!目擊掛勾釘礁岩 民眾心痛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活動,都有嚴格管制,但卻有民眾在香蕉灣生態保護區內,看到有人在攀岩垂降,除了質疑珊瑚礁岩壁遭到破壞,也怕有人用來牟利,墾管處獲報後初步研判,遊客行為不是公告禁止的內容,但是否有破壞景觀,還得進一步釐清。
    2024/01/05 15:01
  • 玉管處公告4登山路線 即起恢復開放入園

      颱風已遠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從(10)日起恢復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拉斯橫斷線等4處生態保護區登山路線之入園活動,惟因受外圍環流及低壓影響,山區仍有降雨情形,加上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呼籲民眾入園時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
    2023/09/15 11:00
  • 「濕地猴子」下海亂闖! 網批山區猴入侵海線

    有民眾直擊,在新竹的香山濕地生態保護區出現好幾輛機車違規闖入!有人雙載,也有單獨騎行,市府說違規闖入,一旦被發現或檢舉,最重可罰25萬元!
    2023/08/30 20:21
  • 尼莎發威!陽明山深夜豪雨爆土石流 生態保護區緊急關閉

    受到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昨(15)日中央氣象局發布海警,其中宜花北北基地區雨勢最為劇烈,陽明山今日深夜也發生土石流、步道坍方情形,陽明山國家公園緊急關閉生態保護區,提醒民眾不要上山。
    2022/10/16 07:36
  • 綠島珊瑚遭破壞如屠宰場 台東縣府罰15萬元並要求復育

    潛水勝地綠島石朗保護區內珊瑚連續遭到工程船的錨鍊破壞,民眾形容有如「生物屠宰場」。台東縣政府今天祭出新台幣15萬元罰鍰,並要求業者復育。
    2022/07/28 17:27
  • 綠島石朗珊瑚礁遭破壞 潛水教練痛心:如生物屠宰場

    台東綠島潛水勝地石朗保護區,最近連續發生工程船錨鍊破壞珊瑚礁事件,潛水業者痛心形容「有如生物屠宰場」。台東縣政府表示,已經要求業者停工並加重開罰。
    2022/07/28 09:49
  • 颱風璨樹海警發布 解封搶頭香入住排雲山莊落空

    氣象局今晨發布颱風「璨樹」海上颱風警報,玉管處公告自清晨5時30分起全面禁入生態保護區,並派員勸離山友,讓苦等4個月搶得「頭香」原在今天入住排雲山莊的山友落空。
    2021/09/10 13:36
  • 喬建中等5人釀森林大火 玉山管理處列黑名單禁1年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5人引發玉山森林大火,除面臨2億2859萬多元求償、最重7年刑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依入園申請要點,禁止喬建中等人進玉山生態保護區1年。
    2021/08/26 16:19
  • 10日起開放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 加強人流管制

    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二級到23日,內政部今天說,10日起將開放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並加強人流管制,山屋則持續關閉;提醒民眾中元普渡防疫千萬不能鬆懈,盡量避免群聚、減少跨區移動。
    2021/08/09 17:38
  • 太魯閣微解封 遊憩景點局部開放、山屋仍關閉

    新冠肺炎全台第3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部分警戒微解封。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宣布,13日起局部開放遊憩景點、步道,或調降預約人數,山屋、生態保護區維持關閉。
    2021/07/09 17:37
  • 快訊/雪霸國家公園 今起關閉山屋生態保護區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依據前開管制措施,自今天起,關閉室內遊憩據點,以及山屋生態保護區。包括雪山東峰雪山主峰,武陵四秀,大小霸等登山步道禁止遊客進入。至於,武陵農場,觀霧,雪見,汶水等戶外遊憩地點,禁止500人以上的活動。各停車場,減少一半停車量。減緩遊去據點的人流壓力。
    2021/05/15 14:33
  • 墾丁林班地延燒3公頃 數公里外驚見火光

    屏東墾丁發生火燒山,起火地點就在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內,3公頃的林地瞬間被大火吞噬,風勢助長,濃煙瀰漫,火勢一度難以控制,警消到場全力灌救,歷經3個小時才控制。
    2020/04/25 11:33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法軍部隊出任務  暗夜突襲.4人質西非獲釋

    西非國家貝南的彭賈里國家公園,是知名生態保護區,不過與布吉納法索接壤的邊境地帶,有武裝分子出沒和綁架的風險,因此法國旅遊警示不建議前往。兩名法國遊客忽略這個訊息,到當地旅遊,沒想到真的遭到武裝分子綁架,法軍出動特種部隊營救,同時意外發現還有美國與南韓的人質,最後四人成功被救出,但有兩名士兵不幸殉職,法國官方將舉行國家級葬禮,紀念他們的犧牲奉獻。
    2019/05/13 20:04
  • 為拓路擬拆百戶民宅 獨厚悠活渡假村就地合法

    一名墾管處員工向本刊爆料指出,在前任處長劉培東主導下,「墾丁國家公園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大幅放寬生態保護區和特別景觀區的建築限制,未來保護區內將有超過600處建物可大興土木,限建保護區形同全面淪陷。更荒謬的是,該計畫預定將經過恆春鎮萬里桐社區的4米道路擴建為8米,必須拆掉沿路上百戶民宅,獲利的卻是原本違法經營的悠活渡假村,計畫內容疑雲重重。
    2019/03/28 08:18
  • 美如人間仙境! 墾丁2處祕境明起開放預約

    位於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滿州鄉溪仔口及鼻頭草原,美如人間仙境,由於先前不對外開放,許多民眾違規私闖,這兩處網傳祕境墾管處將從明天起開放預約申請。
    2019/03/27 14:08
  • 中油三接站恐延遲 經濟發展vs.保育難平衡

    桃園是擁有全台最多藻礁的地區,但目前只有觀新藻礁被劃為生態保護區,而中油計畫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在大潭藻礁區域,環團力阻,不希望當地成為繼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後,下一個失守的地方,目前兩次初審和專家會議都是爭議不斷,還有待更多資料來做評斷。
    2018/03/26 23:39
  • 黑面琵鷺台南現蹤 賞鳥季近了

    時序漸漸入秋,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成員昨天在曾文溪口的黑面琵鷺保護區發現黑面琵鷺報到,今天上午記錄到19隻,開始準備迎接這批珍貴的冬候鳥。
    2017/09/19 12:46
  • 颱風泰利接近台灣 禁入玉山生態保護區

    颱風泰利逐漸靠近台灣,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下午公告,全面禁止生態保護區入園活動,入園許可證廢止,勸離山區人員。
    2017/09/12 17:50
  • 雪山步道仍積雪  連假上山需裝備

    清明連假將至,已有401支登山隊申請進入雪霸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表示,儘管雪季管制期至明天結束,雪山步道仍積雪結冰,若要上山,雪攀裝備不可少。
    2017/03/30 16:53
  • FOCUS/相當「17個台灣大」 紐西蘭保護海洋禁捕

    鏡頭轉向紐西蘭,這個向來被視為是生態保育模範的國家,新上任的總理基伊最近在聯合國70週年大會上宣佈,要在南太平洋設置一個廣達62萬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17個台灣大的海洋保護區,嚴禁捕撈以及開採石油或天然氣,但也引來部分人們的反彈,認為保育有損經濟,但紐西蘭政府有信心,畢竟國家在生態保育上行之有年,才得以讓這些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得以永續保存。
    2015/09/30 20:56
  • 賺國家公園「觀光財」 淘寶網代訂賺一手

    台灣免費參觀開放的景點,怎麼會成為大陸淘寶網拍業者的發財工具?原來業者賣「代訂」服務,本來免費參觀的總統府、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業者收40到50元台幣幫忙訂位,每天限額200人的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現在想參觀至少得等5星期,立委建議應該要設「國人保留名額」。
    2015/07/14 14:09
  • 【FOCUS新聞】世界邊緣 巴塔哥尼亞過度放牧危生態

    商人如果不擇手段,只為了謀取暴利,良心被狗吃的話就算累積三代享樂不盡的傲人財富,東窗事發時,也只會遭人唾棄,我們今天要介紹美國一名富豪,他是知名登山用品品牌North Face,及休閒時尚品牌Esprit,但是他在從商制富後,出售公司投身環境保育,在智利與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高原,先後購買捐贈200萬英畝的土地,設立國家公園,在他與太太的協助下,部分曾經過度放牧的地區,又恢復以往的生機勃勃。
    2014/11/12 21:18
  • 「龍坑」開放就秒殺! 淘寶網竟推代訂

    大陸十一長假,不少遊客到墾丁度假,除了各個景點都出現人潮,連需要事先預約,而且免費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整個10月份也已經被預訂一空,但是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大陸淘寶網居然只要繳交約40元台幣,就能代客預約,逼得墾管處考慮要訂定收費標準。
    2014/10/06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