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202筆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蔡總統手植珊瑚 鼓勵民眾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為鼓勵民眾更重視海洋生態保育,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澎湖海洋保育教育中心,除參觀海藻養殖、珊瑚復育、馬糞海膽養殖等成果,也親自種下一株珊瑚。
    2024/03/28 16:56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淨灘撿到救生信號標 台南社大籲重視海廢問題

    台南社區大學近日執行淨灘活動,檢視海洋廢棄物時,發現1個少見的黃色物品,經比對發現是海上救生緊急信號標,研判可能是港口或船隻所屬廢棄物,將當成海廢收藏品。
    2024/02/06 17:27
  • 超美!2023竹縣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民眾搶看

    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天(15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而今年不只邀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區也很不一樣,主題則以「綠色生活、永續環保」為題,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2023/12/16 12:34
  • 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沙灘野放34隻保育類綠蠵龜與玳瑁等海龜,小海龜快速奔向大海,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2023/10/27 17:52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 澎湖隱密鳥類攝影展登場 英語外籍師相機說故事

    來自英格蘭的英語老師華茲沃斯「隱密的鳥類世界」攝影展今天在馬公市登場,華茲沃斯指出,從小就喜歡賞鳥,在澎湖再度重拾興趣,澎湖是各種候鳥過境中繼站,他初估記錄到150餘種。
    2023/09/25 16:51
  • 國家防災日!北市消防連辦2活動   成立「到院前超音波小組」

    今(13)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時、5時許,分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周邊公園道路及內湖區樂活公園社區舉辦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結合產業、政府、教育、非營利組織及國防等各領域,規劃眾多防災攤位及防救災能量展示,融入防災知識、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等多元內容,運用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知識。
    2023/09/16 17:56
  • 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 罕見「半蹼鷸」驚喜現蹤

    韋能能源與高雄野鳥學會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今天共同發布訊息指出,近日監測到罕見物種「半蹼鷸」常駐電廠生態保留區達3週,這也是該區域首次監測到。
    2023/09/11 19:45
  • 許伯&簡芝爆爭議!愛心遭夥伴濫用「搞亂生態」 認了:不好意思強硬

    百萬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致力於關愛浪犬、生態保育等議題,許多人認定是YT界唯一清流,可近日卻因某支影片主圖依偎台北市蔣萬安,而被網紅「小劉醫師」抹黑有收錢勾結,隨後許伯他們便曬出合約自清,小劉醫師也在翻車多日後道歉。怎料近日又冒出爭議,有網友抓包許伯、簡芝的合作對象「陳愛媽」長期迫害環境,但他們竟袖手旁觀不處理。對此,許伯他們也發長文回應了。
    2023/09/07 16:11
  • 厄瓜多公投支持停止亞馬遜鑽油 環團:地球勝利

    根據今天公投的結果,厄瓜多民眾決定停止在亞馬遜保育區鑽探原油。這場公投被譽為「氣候民主」的歷史性典範。
    2023/08/22 16:10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台灣黑熊頻傳遭獵殺、誤觸陷阱死亡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趙永清、浦忠成今天說,近年發生多起台灣黑熊遭獵殺及誤觸陷阱死亡,對黑熊復育及生態保育影響甚鉅,權責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之責,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6/19 14:48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2月才喜獲5隻萌寶!秋紅谷黑天鵝家族添喜訊 產下4顆蛋

    台中市西屯區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黑天鵝家族,在2月成功孵化5隻可愛寶寶後,今天再添喜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發現產下4顆蛋,可望為黑天鵝家族增添新成員。
    2023/05/23 17:38
  • 報警啦‼ ⌈有人破壞紅樹林⌋ 查明原因竟是保育作為

    最近有民眾發現,淡水河八里左岸,竟然有人開著怪手,將大片紅樹林剷除,原想這不是國中課本教的,胎生植物水筆仔的紅樹林嗎?怎麼可以這樣破壞?
    2023/04/19 16:00
  •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2023/04/05 10:30
  •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屏東展出 傳遞生態保育意識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細膩刀工讓動植物躍然紙上,作品首度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展名「大地的母親」,創作9種台灣瀕危動物,期待喚起大眾重視自然生態保育與友善環境。
    2023/03/31 17:03
  • 紫斑蝶每分鐘逾555隻飛越林內 國3讓路封閉外車道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今天上午觀察到大量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林內段,在上午10時50分出現每分鐘約555隻,創今年新高,國3北上251至253公里外側車道緊急封閉讓路。
    2023/03/30 14:07
  • 連假帶小孩放電!6大必去動物園 全台「最老」在這縣市

    假日還在苦惱要帶小孩去哪裡放電嗎?想要遠離都市塵囂,帶著孩子一起親近大自然,又得考慮交通便利與安全性,因此兼具新奇趣味與生態保育的「動物園」,就成為了不少親子家庭的出遊首選。
    2023/02/23 11:38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守護黑面琵鷺》橫跨30年拍攝 吳念真深情獻聲

    「老鷹想飛」導演、資深生態攝影師梁皆得推出生態保育紀錄片新作《守護黑面琵鷺》,全片跨越30年、遍及多國拍攝,邀請導演吳念真包辦旁白、金馬獎得主林強打造配樂。
    2023/02/14 15:45
  • 帳篷.瓦斯罐通通有 七彩湖清出500公斤廢棄物

    2月8日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萬榮鄉布農族人、太魯閣族人及南投林區管理處一行約40人,至「聖地」七彩湖共同辦理七彩湖生態保護及原住民族資源共管活動,宣示與原住民族共同合作推動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決心,同時動手清理登山客遺留的垃圾,將整整兩台小貨車、約500公斤廢棄物載運下山,還給山林美麗的七彩湖。
    2023/02/11 16:39
  • 遏止不當拍鳥 農委會將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

    動保團體今天檢舉多處場所涉及鳥類「籠拍」、「巢拍」、「誘拍」的不當行為,傷害鳥類及生態保育;農委會回應,加強查緝,今年也會啟動計畫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遏止歪風。
    2023/02/08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