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生命經驗 結果共12筆

  • 228紀念77週年 林佳龍:把握有限時間記得受難者生命經驗

    今(28日)日二二八事件77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年復一年,從噤聲到發聲、從戒嚴到解嚴,「我們反覆回望過往、紀念受難前輩,為的是透過歷史真相的追尋、轉型正義工作的推進,更深刻認識二二八事件,共同面對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痕、攜手步向未來。」他說,每年我們紀念、重新思考和再詮釋二二八,也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盡力去記得每一個受難者前輩和家屬的生命經驗,讓歷史和故事可以被聽見、紀錄、反省、重述,讓對抗威權、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成為世代台灣人共同守護的價值。
    2024/02/28 12:07
  • 圍棋老師顏值超高!超美長相曝光 自揭「黑暗歷史」

    擁有圍棋六段老師身份的潘寧,從小棋藝精湛,除為臺灣棋院院生,更曾在亞洲盃業餘圍棋大賽,共16國圍棋好手的競爭下,獲女子個人賽第3名,16歲就出書,被棋界譽為「圍棋小魔女」。外型亮眼的她轉戰歌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黑房子》,將周遭家人、朋友及自身的生命經驗化為歌曲,凝聚成屬於每個孤獨人的黑房子,房子裡侘寂的黑,是人們藏匿自己的無邊空間。 在製作《黑房子》專輯的過程中,就像是潘寧在深掘內心的黑暗面,諸如成長過程中所歷經自身與家庭的掙扎,身為女性而承擔的恐懼及傷害,又或是多年前親友生了場大病等,這些歷練構築起潘寧心中的「黑房子」。但上述經歷卻又成為讓潘寧完成專輯的關鍵,她說道:「可能是來自從小艱困環境下培養的毅力及耐心,得以讓我完整專輯的是最柔軟、脆弱的自己終於不再躲藏,我很慶幸自己能完成這張專輯,我也因此,拾回了最珍貴的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輯製作過程裡,製作人許哲珮為潘寧做了「療癒催眠」,並認為這張專輯是潘寧的自我救贖之旅。而潘寧也發現這張專輯是一個起點,「每個人的心中、身體裡,或許都有一座黑房子。我們以為是痛苦構成了黑房子,或許其實是我們自己建構了它」。
    2023/11/05 13:41
  • 「小周迅」女星美翻威尼斯紅毯 金馬新人首執導演筒闖影展

    曾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獎的李鴻其,首執導筒的新片《愛是一把槍》,近日於威尼斯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迎來世界首映前,李鴻其興奮向觀眾表示:「在我曾參加過的無數個首映中,這是最緊張的一次!」《愛是一把槍》呈現當代年輕世代遇見的困境,角色與故事的形成,亦出自於李鴻其被奶奶、母親以及姊姊三個女性教養成人的生命經驗。
    2023/09/05 14:42
  • 每人1.6萬「青力計畫」助青年還學貸 首場座談大咖齊聚

    天河基金會啟動「青力親為.千萬祝福」獎助學金計畫,為了減輕年輕世代的經濟負擔,提供從事志工服務的學貸青年每人1.6萬元獎勵金,前天(7/11)於紀州庵舉辦首場座談會,特別邀請到各領域多位重量級人物,包括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知名圖文作家我是馬克、跆拳道前國手陳怡安、天河基金會董事長陳柏廷擔任來賓,名模林志玲和導演魏德聖也透過錄影參與,給予現場33位年輕朋友們祝福,並分享他們獨特的生命經驗。
    2023/07/13 18:39
  • 人類27歲開始變笨?年紀大一無事處? 關鍵是這件事!

    高齡者的腦韌性會使得他們的腦組織,即使不可避免的退化,但是他們的心智功能並不見得會退化,不一定會變成失智症,這樣的韌性腦特質,可能是源自個體的基因,學者認為生命經驗,學習生活習慣,不斷訓練腦力,形成的保護因子,醫師提醒,健康的心態或是持續用腦運動,可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健康老化最重要關鍵,若有相關認知功能的困擾,建議諮詢臨床心理師評估和協助。
    2022/12/21 21:37
  • 屏東六堆文化滿300年!慶典再掀熱潮 千人踩街場面壯觀

    屏東六堆300,慶典系列活動,27日舉辦千人踩街,除了感念義勇先民,傳達族群共融意涵,也透過踩街遊行,呈現六堆蘊含的歷史記憶與生命經驗,活動最大特色,是將屏東六堆,8個客家鄉與不同族群結合,展現多元族群特色的屏東,也讓大家體驗客庄風情。
    2021/11/27 21:17
  • 超吸睛!自學創作「大環表演」 楊世豪撼動全球

    提到這號人物!或許您可能看過他令人讚嘆的「大環表演」,今年才26歲的楊世豪親和力十足,靦腆笑容,讓他在過去比賽場合和現在表演現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沒有人指導之下,憑著興趣將自己融入對大環表演的熱愛融入其中,更結合了力與美的結合,完成一個高水準表演,在國際間受到矚目!
    2019/04/17 23:27
  • 美國千餘家庭癌末期受助 不讓絕望滅頂

    這世界雖然因為地理分佈歷史文化傳承差異,形成各種截然不同的社會,但是其實許多生命經驗相似相通,人性上面對生命考驗的情境更極為類似。在美國一個專門幫助癌症家庭,尤其是末期癌病友家庭的組織,一開始就是由一個癌病友家人發起的,他們用心為整個家庭製造最後歡樂的回憶,12年到現在,在最絕望的處境裡滋潤了上千個家庭!
    2018/03/23 20:54
  • 真實鑽入內心最深處 日本轟動漫畫

    什麼樣的漫畫?就算暢銷作家也高興不起來?日本最新人轟動的漫畫正是這樣的寫照!會有這本漫畫誕生,因為漫畫家田中圭一,它自己經歷常年的憂鬱,用生命經驗構思的漫畫才引發極大迴響!今年一月出版到現在大賣了18萬冊,日本許許多多讀著捧著這部漫畫,說宛如看到了:憂鬱隧道中的一道光!
    2017/04/26 19:16
  • 天然獨世代 蔡:自然人性沒法變

    蔡英文總統6日接受讀賣新聞專訪,對於「天然獨」世代,她表示,對臺灣的認同與熱愛,是他們在生命經驗裡面形成的一種自然的人性,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她鼓勵兩岸年輕人多交流,認為會有幫助。
    2016/10/07 12:39
  • 【當掌聲響起】不只清純女! 陳意涵尺度突破大轉型

    來看接連在兩部電影以突破性演出,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紅女星陳意涵。她一直給人的印象,總是清純女孩,但入行8年的她,已經從生澀的女演員,蛻變成自信的一線女星,就怕被定型,很有想法的陳意涵,開始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閨密》當中,飽受劈腿打擊而出現誇張行為;到了《軍中樂園》則尺度大開,從頭到尾以性感裝扮,飾演一位特約茶室紅牌,說白了也就是軍妓,這樣的角色,對年輕的陳意涵來說,超過她的生命經驗,她如何詮釋深具挑戰性的演出,帶您來看陳意涵的成長之路
    2014/09/16 16:42
  • 豪旋風襲台/林書豪新莊佈道會 分享成名歸功上帝

    林書豪明天就要返回美國了,他這趟亞洲行的壓軸活動,就是今天晚上在新莊體育館參加佈道會,分享生命經驗,他除了說小時候頑皮的事情,也講了不少成名的心路歷程,讓現場7000多人聽的入迷,連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到場聆聽。
    2012/09/02 2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