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生化所 結果共11筆

  • 中研院找到抑制病毒關鍵 效果比現有藥劑強10倍

    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梁博煌從上百種化合物中,篩選出新冠病毒主要蛋白酶抑制劑,可以在體外抑制病毒複製,效果比既有的抑制劑強10倍,有望成為針對性新藥的選項之一。
    2020/04/10 12:09
  • 國立碩士畢…藥廠工作月薪35K 他讀「這系所」超後悔

    過去對於許多職場新鮮人而言,畢業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畢業即失業」,不少人因此選擇再攻讀研究所,希望能有更高的學歷,未來在職場可以吃香一點,薪水也會比較好。但對於生科系所的學生而言,卻未必是這麼一回事。有一名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的網友,日前分享到一間知名藥廠工作,結果月領僅35K,讓他十分地後悔選擇這條路。
    2019/05/28 23:37
  • 道歉啟事

    2018年4月1日,報導中研院生化所前所長陳慶士論文爭議案,該則新聞後半段,未經李宗祐先生同意,引用「北北的賽恩斯會客室」臉書粉絲團照片,以及個人照片,該照片實非新聞事件之關係人,造成李宗祐困擾,特此道歉。
    2018/04/02 11:18
  • 美大學踢爆! 中研院前所長陳慶士論文造假

    中研院前生化所所長陳慶士任職美國俄亥俄大學期間,所發出的8篇論文都爆出學術倫理爭議,俄亥俄大學接獲匿名檢舉後著手調查,發出多達75頁的報告書,而陳慶士也坦承「美化數據」,不過在去年接受調查期間,中研院說陳慶士已經主動請辭。
    2018/04/01 15:52
  • 論文涉造假 陳慶士發公開信道歉

    中研院生化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爆出論文造假事件,2月借調到中國醫藥大學任教,他發出公開信向校方說明,信中提到「數據結果未按規定逐日記錄」,盼勿讓此事傷害台灣學術聲譽。
    2018/04/01 11:17
  • 涉論文造假 郭明良案發40天後出面喊冤

    涉入論文造假風波的台灣大學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從上月10日案情爆發後始終未出面說明,今天是案發後第40天,上午他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出面喊冤。郭強調,他在11月10日前就已經發現台大博士後研究員查詩婷發表的論文有問題,也主動通知期刊更正、撤回,且案發後第一時間就為督導不周請辭台大教職,呼籲外界不要未審先判。
    2016/12/20 11:43
  • 論文疑造假! 婦產科醫師疑送錢掛名升等

    台大論文造假風波越滾越大,如今又爆出收錢疑雲,有民眾提供匯款證據,指控台大婦產科主治醫師嚴孟祿疑似長達12年行賄台大生化所教授郭明良,金額高達718萬,因而掛名論文升等,不過面對指控,嚴孟祿發出聲明稿,說和郭明良是高中同學,因對方家庭經濟困難而借錢,目前而台大已經啟動調查。
    2016/12/15 11:59
  • 「臭名遠播」 臭豆腐滷汁發現新菌

    臭豆腐中也有乳酸菌,陽明大學生化所蔡英傑教授,因為超愛吃臭豆腐,5年前開始在臭豆腐滷汁萃取研究,發現新的乳酸菌種,已經投稿到國際期刊,還把新品種乳酸菌命名為「臭豆腐」(台語),這隻好菌可以提高免疫力,可惜的是,這種乳酸菌加熱之後就失去活性,要靠加工萃取變成膠囊或加入其他食物,才能被人體吸收
    2009/04/22 12:14
  • 打敗抗生素 降膽固醇藥能「抗菌」

    降膽固醇的藥竟然比抗生素還有效,可以「抗菌」!這是中研院生化所團隊的最新發現,用來對付原本被醫界視為超級難纏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2008/02/15 16:55
  • 肝癌曙光 台大找到22個缺陷基因

    國內肝癌基因研究有重大的突破。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發現22個肝癌的缺陷基因,其中有10個和胰臟癌、攝護腺癌有關,希望提供新藥的開發,精準的診斷病因。
    2004/03/17 12:03
  • 死亡細胞起死回生 癌症新發現

    關於癌症的形成原因,醫界一般認為和人體內的死亡細胞能否清除乾淨有關,台大生化所的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有一種叫做PSR的蛋白質,具有關鍵性的影響,未來可作為癌症檢測和治療的方向,這項重大研究,也獲得國際醫學界的重視。
    2003/11/28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