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瓷器 結果共211筆

  • 花蓮地震/美重要人士遇強震 飯店房間「瓷器碎滿地」

    台灣昨(4)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其中花蓮災情最為慘重。而美國跨黨派逾10位聯邦參、眾議員當天表達與台灣友人同在,將與駐美單位合作協助台灣復原。而跨黨派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成員海伯格(Jacob Helberg)人在台灣,他也PO出房間物品散落一地的畫面,向每位台灣人及受影響的家庭表達關懷。
    2024/04/04 09:28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禮坊X當代新銳設計師 首次跨界打造春節生肖瓷器禮盒「畫龍點金」 77 X日本貓福珊迪聯名款送超萌主題限定禮 超欠收藏!

    美味且設計新穎的春節點心禮盒無論在過去或當代,都是人們對傳統習俗的現代詮釋,更是饒富創意和關懷的新年禮品。2024年龍年春節宏亞食品推出多達30款的春節禮盒,集結旗下各經典品牌暢銷餅乾糖果與話題新品,其中禮坊禮盒融合台灣本土特色、大展龍年春節氣派又喜氣的設計元素,結合精緻美味的法式糕點,為新春帶來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而77攜手日本超療癒肖像貓福珊迪限定主題禮盒,將喜氣寓意的年節禮盒送給親友,超萌的限量贈禮:收納包、撲克牌、與積木疊疊樂,不但能為家庭團圓的時光加溫,也為新春歡聚時光增添無限樂趣與熱度!
    2024/01/25 09:00
  • 曾格爾不倫戀慘了!拖累父親「信義豪宅遭法拍」 一拍價4500萬

    「登山女神」曾格爾日前遭踢爆不倫戀已婚陳姓富商挨告,法院判她賠償對方岳姓元配30萬。對於女兒曾格爾介入他人婚姻,父親曾國良表示不會上訴,且會幫女兒付賠償金;怎料,週刊今(7)日爆出父親位於信義圈豪宅的房產,最近竟變成法拍屋,相當尷尬,其死對頭律師李怡貞更見狀狠酸:「珍藏的宋徽宗瓷器拿一兩個來擋不好嗎?」
    2023/12/07 14:03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謝震武歡慶60歲生日!喜收「客製化萌物」笑了 許願創電視里程碑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由和展影視製作,謝震武律師擔任主持人,節目於2019年開播至今播出將滿1000集,日前製作單位為主持人謝震武慶祝60歲生日及祝賀節目邁入千集,可說是「雙囍臨門」。謝震武許下心願,希望節目可以打破台灣電視史上的紀錄。而和展影視徐嘉森董事長也送上高級瓷器,為謝震武律師祝賀。
    2023/10/25 10:03
  • 餐櫃都古董!藝廊內藏火鍋 視覺味蕾雙饗宴

    台北市萬華一間70年屋齡的老房子,一樓是間藝廊,空間復古又有氣質,上到二樓卻搖身私廚火鍋,餐廳牆面上的畫作,還會跟隨一樓展出作品,每兩個月替換,並且有許多古董級的備餐櫃,包括火鍋裝盤瓷器也很講究,視覺味覺都充滿藝術氛圍。
    2023/09/11 18:44
  • 鶯歌陶瓷走過50年興衰 拚轉型進攻市場

    民國六七十年代,台灣的鶯歌大量出口陶瓷代工,不過因為中國以及越南的低價競爭,逼得他們不得不轉型才能存活下去,像是有的業者專做藝術品,也有的是主攻禮贈品,以及生活用的瓷器。
    2023/07/03 23:05
  • 日本佐賀遍地美食 窯場挖寶有田燒抱回家

    日本九州的佐賀,是個處處有隱藏美食跟在地文化的地方,加上陶瓷器相當有名,甚至還有一座以陶瓷為主的神社,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帶您到佐賀品嘗美食,同時到知名的陶瓷窯場,體驗有田燒挖寶的樂趣。
    2023/06/23 12:05
  • 限量7萬組!麥當勞BT21餐具這天開賣 加碼回饋10%

    BT21控快看過來!台灣麥當勞今年和LINE FRIENDS全球著名IP BT21推出「BT21甜心卡」與「BT21限定包裝」後,在宣布祭出「BT21陶瓷餐具三件組」,預計自4月12日上午11時起至5月16日(或售完為止),全台限量7萬組,喜歡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2023/04/10 10:18
  • 完好如初!故宮3件破損瓷器 「花3個月修復」

    被爆出,有三項文物毀損,其中的青花瓷盤,因為人為疏失摔落破損,經過三個月,故宮已經將這三項文物修復完成,也在今天開幕「文物檢測和修復」的展覽,故宮副院長在記者會中二度致歉,希望外界對故宮,重拾信心。
    2023/03/30 19:06
  • 台南靠這招!讓蘭花兼具時尚與日常

    台灣有著「蝴蝶蘭王國」美譽,是全球最重要的蝴蝶蘭花供應出口國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世界的蘭花每六株就有一株是產自「台南」,台南有優質的原生蘭種以及育種、栽培技術,現在還能運用奈米科技打造特殊色的蘭花。他與外賓會晤時,喜歡以國旗蘭花、蘭花瓷器、蘭花領帶等作為贈禮,不只展現台南時尚之美,且特殊的噴染技術,總令外賓對台南留下印象深刻!
    2023/03/18 10:00
  • 圖輯/查爾斯三世加冕紀念品開賣首日就搶光 廠商忙趕工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將於5月6日舉行,雖然還有近兩個月的時間,但英國茶具品牌艾瑪布里奇沃特(Emma Bridgewater)位於英國陶瓷之都斯托克(Stoke-on-Trent)的工廠,已如火如荼地趕製紀念商品,馬克杯、牛奶壺、盤子,甚至還有王冠造型的瓷器,總計十萬份的商品,全部都是手工製作,而6日率先對外販售的1500個馬克杯,在開賣首日已經被搶購一空。
    2023/03/17 12:17
  • 故宮文物還中國? 蘇貞昌:「屬全人類」沒有歸還的問題

    國立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件國寶瓷器,引發喧然大波,甚至有部分人士透過網路等藉機炒作認為文物應歸還中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故宮文物屬於全人類的遺產,現在我國要努力保管,並且好好展覽,讓世界各國可以看到珍貴的文物,「沒有什麼歸還問題」。
    2022/11/08 11:20
  • 故宮怎麼了?立委爆人事精簡「遇缺不補」 基層護國寶壓力大

    故宮近期被踢爆在短短一年之內打破三件國寶、館方卻涉嫌隱匿的醜聞,為了化解外界疑慮,館方終於公布了瓷器破損時的錄影畫面,並在鏡頭前公開文物修復、保存SOP等一連串流程,並承諾目前以鐵箱為主的存放方式會陸續改為鐵櫃儲存,做到環境優化。不過有立委質疑,故宮屢屢出錯,恐怕跟單位大量合併整併,並晉用非專業人力有關,現在已經有三位監委主動申請調查,要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2022/11/07 22:53
  • 故宮庫房大公開!山洞、瓷器、書畫、青銅器曝光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今(7)天到故宮考察,包含存放瓷器的山洞庫房還有書畫、青銅器等庫房都是首度開放新聞媒體拍攝,另外修復室中也能看也看到前發現破損的雙龍小碗正在修復,預計下週就能完成修復。
    2022/11/07 20:21
  • 終於曝光!故宮3瓷器破損「監視器畫面」解密

    立委週一到故宮考察,也現場施壓,要求故宮公布三個破損瓷器,事發的監視器畫面。其中,從桌上摔落的「青花花卉盤」,是員工修補盒子時,沒發現裏頭還有文物,蓋子又沒扣上關好,因此在翻正盒子的同時,盤子就掉出來,碎成好幾塊。
    2022/11/07 20:19
  • 有片/故宮公布「國寶摔落」監視器畫面 監委將調查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遭損壞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監察院今(7)日表示,監察委員蔡崇義、王麗珍、王美玉業已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表示,早於今年10月,監院就針對故宮文物安全、管理等議題,蒐整資料並發函機關查明,隨即啟動調查。
    2022/11/07 16:33
  • 綠委爆故宮任意裁切清朝畫作 竟只為「塞進展櫃」

    國立故宮博物院日前有三件文物破損曝光,故宮表示的確是器物處瓷器科人員在作業過程中因操作疏忽,致「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掉落破損,不過今(6)又有立委爆料故宮先前就發生過院藏一幅「黃河蘭州浮橋圖」遭到人為毀損,且當時並沒有懲處相關人員。對此,故宮今日回應,的確沒有查到該事件有懲處紀錄,且遭裁切的文物,事後也沒有進行修護的紀錄。
    2022/11/06 15:52
  • 吳密察認「人為疏失」致歉 因「誤會」失手害盤破

    故宮有三件文物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人為疏失的就是「青花花卉盤」,故宮院長吳密察也還原事發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並未告知盒子內只拿出四個文物,還有剩下2件文物,再加上沒把盒蓋扣上,這時另一位人員,誤以為文物全數拿出,又想修補盒子底部,盒子翻過來時,文物因此掉出,最終懲處一人記大過,另一人記兩支申誡。
    2022/11/04 13:12
  • 「人為疏失」致瓷器損傷 故宮懲處2職員

    故宮3文物破損引起外界關注,針對因人為破損的其中一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今天公布此次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則記申誡2次。
    2022/11/03 23:48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3國寶破損!藍要吳密察下台 蘇揆:過去3百件也沒上報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故宮瓷器破裂初步調查報告已經送立法院,不過,國民黨認為報告疑點重重,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下台。對此,蘇貞昌今(2)日回應,故宮文物經查過去幾年來就有300多件破損,過去也都沒有好好地查或上報,吳密察院長是第一次,不必來把現在要認真做事的人扭曲。
    2022/11/02 15:58
  • 故宮國寶破損非首次 歷年紀錄共359件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藍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鄭正鈐,也安排下週一(7日)前往故宮實地考察,盼能釐清事實。根據故宮統計歷年修護紀錄資料,陶瓷器傷損破裂經評估送修的數量,一共有359件。
    2022/11/02 12:18
  • 國寶破損成謎團 藍委出招!下週一實地考察故宮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國民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鄭正鈐,也安排下週一(7日)前往故宮實地考察,了解瓷器破損當下處理情形,盼能釐清事實。
    2022/11/01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