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瓦斯濃度 結果共44筆

  • 竹北瓦斯再洩! 「軟管脫落」洩整天嘸人知

    新竹竹北氣爆的大樓旁邊,另一處公寓又發生瓦斯外洩,消防人員緊急灑水抽風,降低瓦斯濃度,初步調查,氣爆當天大規模瓦斯外洩,由於管線壓力異常,讓公寓廚房瓦斯軟管脫落,由於這戶無人居住,一直都沒人發現,直到隔天晚上,瓦斯味才傳到外面。
    2023/06/26 13:53
  • 竹北瓦斯又外洩!深夜驚悚3小時 民眾:整晚不敢睡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24日發生氣爆,不僅多戶民宅嚴重受損,一名16歲少年更是被炸到體無完膚,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沒想到昨日晚間,竹北再度發生瓦斯外洩意外,瓦斯公司人員到場,發現瓦斯濃高達2萬ppm,緊急灑水降低濃度,經過3小時,直至今(26)日凌晨才解除警戒,瓦斯公司也將於今早10點,再度進行瓦斯用氣檢測。
    2023/06/26 09:50
  • 竹北又傳瓦斯外洩 警消到場檢測濃度超標

    新竹縣竹北市一棟大樓昨天因瓦斯外洩發生氣爆,昨天晚間又傳出氣爆大樓附近有瓦斯外洩,警消獲報到場檢測確認瓦斯濃度超標,緊急排除狀況中。
    2023/06/26 05:27
  • 小吃攤商載瓦斯鋼瓶「漏氣」險釀氣爆 消防隊員即刻救援

    新北市1名小吃攤商,昨(18)日16時許駕駛小貨車載運瓦斯鋼瓶,行經林口區中山路時,不料瓦斯鋼瓶因未綁妥而碰撞導致閥門漏氣,他聽聞異音後火速下車向消防隊求助,警消人員不敢大意,佈署水線防護,等到車內瓦斯濃度降低後將氣瓶搬並控制漏氣狀況,順利化解氣爆危機。
    2023/06/19 16:31
  • 北捷大直站附近瓦斯外洩 施工挖破管現場布水線

    台北捷運大直站附近有建築工程,今天中午工人不慎挖斷瓦斯管線,造成瓦斯洩漏,台北市消防局和瓦斯公司獲報後都派員到場處理,布水線以降低瓦斯濃度。
    2021/11/18 13:58
  • 嘶嘶聲不斷!彰化修路挖破管線 天然氣狂噴3樓高

    彰化縣政府發包在彰化市四維路89巷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今(10)日上午9時施工包商卻不慎挖破天然氣管線,導致大量天然氣外洩,噴發3層樓高,還不斷發出「嘶、嘶」聲響,消防獲報趕往現場,先以噴水稀釋瓦斯濃度,再通知天然氣公司派員搶修,所幸未釀災害。
    2021/08/10 13:47
  • 快訊/更換開關挖到瓦斯管! 氣體外洩警消戒備

    新北市土城大安路101號,發生有中油瓦斯加氣站,外洩瓦斯氣體,根據瞭解,現場施工是要更換故障的開關,結果挖到瓦斯管,警消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兩百公尺內先封鎖,而加油站員工已經撤離,消防隊員也架設水霧,降低瓦斯濃度,警方也在現場交通管制,也請要路過這裡駕駛繞道。
    2020/11/02 15:06
  • 路口瓦斯外洩 亂中和26線公車、下班塞爆

    新北市中和一處主要路口,(10/22)傳出瓦斯外洩,警消灑水降低瓦斯濃度,沿路開挖尋找洩漏點,由於靠近捷運中和站,公車無法停靠,影響多達26條路線,加上正值下班尖峰,不少車輛塞到動彈不得。
    2020/10/22 20:32
  • 瓦斯濃度99% 南投市公所前人孔蓋狂彈

    今天(8/31)早上在南投市公所前傳出瓦斯外洩事件,人孔蓋不斷冒出白煙,還不時會彈起來,消防人員到場進行氣體濃度檢測,發現瓦斯濃度高達百分之99,只要有火源就很容易發生爆炸,所幸當時立即灑水降低濃度,半小時之內就解決危機,事後挖開查看管線破裂,疑似是上周人孔蓋加高工程誤觸管線造成的,事發原因還在調查釐清。
    2020/08/31 20:43
  • 男抱瓦斯捅揚言點火! 遭女警飛撲壓制

    只是和媽媽吵架,男子居然激動到抱瓦斯桶!因為手裡拿著打火機,住家還飄散瓦斯,消防隊員到達後,立刻灑水降低瓦斯濃度,警方一邊柔性勸導,一邊悄悄靠近,趁曾姓男子不注意時,上前壓制,把他強制送醫,成功解除危機。
    2020/03/27 11:59
  • 快訊/挖斷瓦斯管線釀火警! 警消到場滅火

    新北市永和一棟民宅防火巷,驚傳火警,現場是下水道施工,工人不小心挖斷瓦斯管線,導致發生火災,警消接獲報案,立刻前往現場滅火,除了偵測瓦斯濃度,並且通知瓦斯公司。
    2019/10/30 15:14
  • 瓦斯外洩!憂恐爆炸 南港「園區路」封街灑水

    疑似受到地震影響,發生瓦斯外洩,早上6點37分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旁邊的園區路6號大樓住戶聞到濃濃瓦斯味,消防局緊急派出6輛水箱車及19名消防隊員到場,佈署水線灑水警戒,現場一度測到30%的瓦斯濃度,因為有可能爆炸的疑慮,消防隊緊急封街,欣湖瓦斯公司在7點關閉總開關,200戶住戶受到影響,膽顫心驚。
    2019/08/08 12:52
  • 砰!民宅傳巨響 疑住戶拔瓦斯管引氣爆

    基隆市驚傳瓦斯氣爆!早上8點多,七堵一棟五樓建築傳出巨大爆炸聲響,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一名年約60歲的黃姓男子,全身將近90%燒燙傷,緊急送往醫院,初步調查,疑似因為前一晚,住戶拔掉了瓦斯管線頭,隔天早上不明原因突然爆炸,但到底是屋內瓦斯濃度過高,還是線路出問題,消防人員還要再進一步鑑識。
    2018/09/01 12:58
  • 情侶吵架 男友遭刺、女友開瓦斯險引爆

    台中市烏日區一對中年同居情侶,女子喝了酒跟男友發生爭執,疑似拿利器割傷對方後還打開瓦斯反鎖房間,一手抱著瓦斯桶、一手拿打火機揚言要引爆,跟男友同歸於盡,警消到場趕緊破門灑水降低瓦斯濃度,屋外空氣中瓦斯濃度也在爆炸界線範圍內,這時要是有人點火恐怕爆炸,洩漏瓦斯已經威脅到別人生命安全,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女子。
    2018/01/12 13:59
  • 太扯!瓦斯管破 工人無裝備搶修連2組昏眩

    台中市汙水下水道工程,中午挖斷瓦斯管線,工程單位趕緊通報瓦斯公司請人派場止漏,但工人到場沒戴任何防護裝備就下去關瓦斯,結果瓦斯濃度太高,工人當場昏迷,被拉起急救,更扯的是支援人力第二組人到場還是沒裝備,下去又差點暈眩,氣得消防人員大罵,直到第三組人到才穿戴面具氧氣筒下去關掉外洩瓦斯。
    2017/09/21 18:51
  • 男砸小吃店報復 惡意外洩瓦斯想引爆

    7日晚上11點左右,台中南屯一家歡唱小吃部遭人砸店,還朝店內丟擲瓦斯鋼瓶,瓦斯味越來越濃,民眾一度還以為是有人要開瓦斯自殺,警方到場後才發現是1名中年男子,惡意砸店開瓦斯報復,男子向警方供稱,他6月消費時,到小吃店用餐完,被3名男子痛毆,為了討回公道詢問業者打人是誰,但店家堅持不透露,男子因此心懷不滿,夜闖小吃部砸店,只是轉開瓦斯閥門,瓦斯濃度升高,萬一當時有人在旁點菸,恐怕又是一場氣爆災難!
    2017/08/08 19:07
  • 鋼瓶爆炸威力 如200公斤炸藥毀9店面

    逢甲瓦斯氣爆意外,氣爆點的左鄰右舍和對面,總共9家受到波及,消防局表示一桶20公斤瓦斯桶爆炸,相當於200公斤炸藥威力,爆炸範圍6公尺半徑,所以傷害力強大。瓦斯外洩嚴禁火源,也不濃電源,一點點火花就可能引發爆炸,外洩嚴重無法排除,消防局會用排煙管通風,灑水稀釋瓦斯濃度,降到爆炸臨界點以下,降低危險再進一步排除乾淨。
    2017/07/19 12:52
  • 快訊/台灣大學外人行道施工挖破管線 瓦斯外漏

    台北市辛亥路與復興南路2段交叉口,人行道施工不慎挖破管線,造成瓦斯外漏,由於一旁就是台灣大學,警消到場立刻灑水要降低瓦斯濃度。
    2017/04/06 09:49
  • 險!地下瓦斯管外洩 封路開挖4小時止漏

    台北市中原街,昨天(26日)晚上11點多,有民眾報案,表示聞到濃濃瓦斯臭氣味,警消人員到場一測,地下瓦斯濃度數值之高,爆炸危險度有56%這麼高,不敢大意,趕緊通知工程單位,進行道路開挖,搶修瓦斯管線,由於附近緊鄰多戶民宅,就怕有危險發生,消防車守候在一旁隨時待命。
    2017/02/27 08:28
  • 北市萬華瓦斯外洩急封路 警消灑水警戒

    今天凌晨12點多,台北萬華康定路上發生瓦斯外洩。台瓦人員現場偵測發現瓦斯濃度破表,警消立刻在現場灑水降低瓦斯濃度,並且一度封鎖3個路口,並疏散附近居民。
    2016/12/19 08:51
  • 瓦斯接頭鬆脫!婦自接點火 氣爆燙傷

    瓦斯爐的管線脫落,婦人自行接回,沒注意瓦斯濃度過高,點火差點燒掉廚房!瞬間的火勢,導致婦人的臉和手腳都有輕微燙傷,住在隔壁的親友聽到碰一聲,連忙趕來用水澆熄火勢,並且打電話求救,幸好婦人送醫沒有大礙,警消事後瞭解,婦人案發之前在煮晚餐,發現瓦斯爐漏氣,沒先關爐具和打開門窗通風,再度點火導致意外!
    2016/12/02 18:35
  • 3童受困瓦斯屋! 婦持刀欲輕生警消救援

    不滿老公質疑小孩不是親生的,女子持刀意圖跳樓還開瓦斯桶!新北市板橋一處民宅,民眾報案有婦人開瓦斯,意圖和先生、小孩同歸於盡,由於屋內的確有2個5歲以及1個2歲女童,警消不敢大意,一方面安撫女子情緒,一方面從隔壁頂樓進入,確認瓦斯濃度在安全範圍,一舉破門成功救出5人,將情緒不穩定的女子送醫,父親和小孩全交給社會局安置!
    2016/06/03 18:22
  • 超猛消防「拎火哥」 拎出8燃燒瓦斯桶

    大陸江蘇一家餐廳發生火警導致有瓦斯桶8支瓦斯桶著火燃燒,場面十分危急,當地的消防隊員為避免屋內瓦斯濃度過高引發氣爆,當機立斷衝入火場拎出燃燒中的瓦斯桶,場面十分驚險。
    2016/03/24 11:00
  • 疑安全閥沒拴緊! 換瓦斯桶外漏釀氣爆

    小吃店換瓦斯桶釀氣爆,台北市士新光醫院斜對面一間小吃店,老闆中午營業前備料時,疑似更換瓦斯桶後,安全閥沒有拴緊導致漏氣,加上旁邊有鍋爐正在熬煮東西,加上店門還沒開,瓦斯濃度過高,瞬間引燃氣爆,53歲張姓老闆雙手手臂18%,二度灼傷。
    2016/01/08 18:19
  • 陽明醫院飄刺鼻瓦斯味 警現場拉線封鎖

    昨天(12月10日)晚上11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外的水溝蓋,突然傳出陣陣的刺鼻瓦斯臭味,醫院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緊急在現場拉起了封鎖線,不讓人車靠近水溝蓋。還好警消趕到時,測出瓦斯濃度大約只有百分之一,暫時沒有危險。
    2015/12/11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