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瓜農 結果共118筆

  • 西瓜農染毒癮錢不夠花 斜槓賣毒遭破獲

    台中刑大日前破獲販毒案,警方調查彰化田尾一名48歲瓜農,藏身在自家倉庫,賣西瓜也賣毒品,根據了解嫌犯本來就有毒品前科,染上毒癮後原本賣瓜的錢不夠花,所以斜槓賣毒,交易時遭警方破獲逮個正著。
    2023/12/06 15:16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串聯金山開創生機的漫遊長 賴家華:讓原有的事物,發揮最大特色和價值

    原本從事電子產業的賴家華, 放下了都會工作,返鄉接手地瓜種植。為了開創生機,他不斷思索著如何連結家中地瓜園和金山特色,於是結合觀光與食農教育,打造出地瓜農場,賦予傳統產業多元特色及發揮最大價值, 讓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體驗挖掘地瓜、窯烤和烘焙,還能認識金山地瓜的特色、產季及知識
    2023/09/27 15:00
  • 科學家在南極成功種出西瓜! 溫室外零下89度

    科學家在地球最冷的地方南極,利用溫室栽培,成功種出西瓜,溫室外的溫度,只有零下89度。另外南韓瓜農,現在叫苦連天,七月連日豪雨,讓快收成的西瓜田,全部被泡爛。
    2023/08/03 21:01
  • 台中這「澄黃」小玉西瓜「好沙」 乾旱氣候增甜度

    五月吃西瓜,最近許多地方紛紛舉辦西瓜節,各地種植的品種也略有不同,像是台中大肚和龍井西瓜以「澄黃色」小玉西瓜為主,雖然上周有暴雨,但不影響品質,上台北批發市場,一公斤最高能賣到30元!
    2023/05/13 13:23
  • 花蓮西瓜太搶手 玉警成立「空中巡邏隊」

    花蓮西瓜進入產季,為了防止宵小偷竊西瓜事件,鳳林分局和玉里分局5月1日啟動為期4個月「護瓜專案」,除了加強巡邏勤務外,這次還使用空拍機實施空中巡邏,隨時掌握動態,與瓜農連鎖護瓜。
    2023/05/04 16:18
  • 賓士車內塞滿冬瓜!他為還債深夜巡田 後輪下沉秒被拆穿

    今年年初因寒害影響,冬瓜產量銳減,價格從原本的1公斤7元飆漲近3倍,引來瓜賊覬覦。高雄甲仙一名鄧姓男子,為了償還賓士車車貸,日前凌晨帶著另一名施姓同夥到冬瓜田偷瓜,轎車因載太多瓜果後車輪凹陷,馬上被員警識破,質問「開賓士來偷採冬瓜?」,鄧男還辯稱,冬瓜是買來的,可反被瓜農秒打臉。警方後續也將施、鄧2人,依照詐欺罪移送。
    2023/02/19 15:23
  • 租菜園種菜掩護! 櫛瓜農種268棵大麻遭起訴

    南投警方偵破一起農夫種櫛瓜作為掩護,實際卻種植大麻案,警方蒐證查出男子種了268棵的大麻植株,嫌犯自稱才種5至6個月,但最高的已經有三公尺高,檢警調查後,檢方偵結起訴!
    2023/01/21 13:01
  • 從雲林偷到嘉義!婦盜農作物賤賣 「被移送8次」裁定收押

    日前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多起竊盜案件,一名居住在口湖鄉的趙姓婦人,時辰趁著深夜摸黑竊走北港地區的農作物,還偷到隔壁嘉義縣,並將偷來的作物拿到菜市場賤賣,最近兩個月被北港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8次,最後趙婦仍毫無悔意,繼續偷竊,被員警依現行犯的身份逮捕,向上呈報後,最終法官裁定收押。
    2022/08/10 16:35
  • 瓜農種紅肉西瓜「收成竟變白」? 農會:栽培管理問題

    苗栗縣有農民種植紅肉西瓜收成剖開發現變白肉,且生硬無法食用,懷疑是當初向農會採購種苗造成損失。後龍鎮農會今天指出,種苗為嫁接品種,問題出在田間栽培管理。
    2022/06/17 22:02
  • 種匏仔生菜瓜? 苗栗種出「白心西瓜」像匏瓜

    苗栗後龍一名瓜農,西瓜收成販售,馬上接到客訴,你的西瓜怎麼是「白心」的,瓜農大驚檢查發現,應該是紅心果肉的西瓜,真的變白心,到瓜田檢查也是這樣,懷疑是變異;不過農會表示,是嫁接品種,沒有摘除側翼,長出了兩種瓜。
    2022/06/17 18:10
  • 豪雨農作成災 提高災損補助每公頃6.2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勘查西瓜災損,農委會簡報中表示,這次將天然災害補助,從每公頃6萬提高到6萬2,蘇貞昌看著泡爛的西瓜,說「真無採」可惜了,強調符合補助,免現場勘災,盡快發放。
    2022/05/29 13:53
  • 媽祖才來過崙背!洋香瓜因雨全軍覆沒 農民要哭無目屎

    今年五月的梅雨季鋒面,為全台各地帶來降雨,甚至淹水成災,在雲林種植洋香瓜和香瓜的產地崙背鄉,災損嚴重,經雲林縣政府前往勘災發現,全縣農業損失超過六成以上,瓜農們看著數十萬公頃、超過六十萬台斤的泡水洋香瓜,束手無策,直呼:「要哭無目屎」。
    2022/05/28 12:29
  • 西瓜也有電子圍籬 科技護瓜減輕農民壓力及負擔

    花蓮大西瓜市場價錢高,常成為宵小覬覦的高經濟作物。每到產季,瓜農就在瓜田旁睡覺,以防心血遭竊,甚至連警方也必須執行「護瓜專案」。
    2022/05/09 18:33
  • 想當吃瓜群眾也變貴囉!西瓜產量減 價格漲逾5成

    又到了西瓜產季,但是受到三月份連續降雨影響,雲林西瓜產量減少超過三成,產地批發價格也從去年的每台斤12元,上漲到20元上下,瓜農也請求縣長和農改場人員來視察,希望能報請天然災害補助。
    2022/04/29 12:31
  • 小玉西瓜農損破4千萬 農民訴苦蘇貞昌「發現金」

    連日豪雨把台南的小玉西瓜全泡壞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視察勘災,強調補助會盡快發放,農民訴苦,認為直接發現金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2021/08/10 14:47
  • 豪雨成災!中南部農損嚴重 辛苦種水果變堆肥

    連日大雨,中南部農損損嚴重,雲林瓜農只能把沒成熟的且壞掉的西瓜,丟進田溝當肥料,沒收入,還得等到天氣好才能夠復耕,南投百香果農,也是無奈把落果撿回家打果汁,損害更嚴重的,只能扔到田邊或山溝,讓辛苦成果自然腐爛。
    2021/08/09 18:50
  • 尖石滯銷水蜜桃「餵豬吃」? 鄉長:僅給賣相差的、想辦法行銷

    花蓮上個月初有西瓜農向警方報案,表示有500顆西瓜遭竊,警方深入調查,才發現原來根本就是「自導自演」。另外新竹尖石的水蜜桃,因為比較不易存放,果農只能把賣相差的給豬或雞吃。而花東鳳梨的收購價也直直落,有果農談到銷售狀況,直呼「很爛!」。
    2021/07/01 13:19
  • 豐收卻難銷 農民分送20公噸南瓜、冬瓜

    雲林元長鄉瓜農,南瓜冬瓜都豐收,還是有機的,客戶主要供應餐廳和營養午餐,受到疫情影響,賣不出去,20公噸次級品大方分送。
    2021/06/26 17:53
  • 要怎麼交貨?  一覺醒來「近500顆西瓜遭竊」損失逾21萬

    疫情時期,各行各業都不好過,花蓮卻有瓜農,將近500顆西瓜,一夜之間被人搬光!花蓮壽豐鄉東華大橋下的瓜田,本來種了滿滿的西瓜,卻在5日晚上幾乎被人搬光,只剩下10多顆,現在是採收期,被偷的西瓜都是有人預訂的,現在交不出貨,也讓瓜農相當頭痛,損失超過21萬,警方獲報後追查排除,不只一人犯案,因為這些西瓜一顆約18公斤,將近一名4歲小朋友的體重,要一夜清空,恐怕小偷有好幾人。
    2021/06/06 12:52
  • 快訊/雙北、新竹宅配停送3天 荔枝、地瓜農民跳腳

    受疫情影響,宅配業者今天(6/1)中午突然通知,即日起到6/3日暫停「雙北和新竹」的低溫包裹。正好遇上高雄旗山玉荷包的盛產期,不少農民貨送不出去,急得跳腳,連在南投竹山的紫地瓜,有農民堆了一千公斤,在網路上希望民眾幫忙認購。
    2021/06/01 14:17
  • 豐收卻笑不出來 地瓜價創新低每公斤剩5元

    俗稱地瓜的甘薯,是彰化大城鄉的重要雜糧作物,今年因為雨水較少,產量大豐收,沒想到價格卻像坐溜滑梯一樣,從原本每公斤15元,跌到每公斤5至6元,請人採收的話可能還得賠本賣,讓不少地瓜農乾脆棄收,直接耕鋤。
    2020/11/20 13:57
  • 好市多櫛瓜冰一晚「超噁高蛋白狂蠕」 瓜農委屈吐真相

    煎煮炒炸都美味的「櫛瓜」,富含胡蘿蔔素、磷、鈣和鐵等礦物質,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近日有一名女網友苦嘆,先前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購買櫛瓜,孰料放冰箱才短短1天而已,隔天拿出來驚見超多蛋白質正在櫛瓜上蠕動。
    2020/11/12 17:18
  • 4000顆西瓜遭棄單! 花蓮80歲農淚「有2孫要養」

    台灣人真暖!花蓮一名80多歲瓜農與妻子在鳳林種植小玉西瓜,卻遭下訂4000顆的台北盤商惡意棄單,讓他們淚訴「我還有2個孫子要養」超心寒。花蓮同鄉會總幹事立刻在臉書號召,希望一起幫助瓜農度過難關,不到1天的時間就把4000顆西瓜掃空。
    2020/09/01 13:17
  • 「茶飲料業」救西瓜農 業者:報告主委有困難

    餐廳、飯店的採購量縮減,造成西瓜無處販賣而滯銷,立委說,西瓜價格降到50年來的最低點,但西瓜不能外銷、不能囤積,質疑農委會要如何幫助西瓜農?農委會陳吉仲就說,可以發動全國的茶飲料業者一起收購西瓜榨成汁販售,但茶飲業者卻說,店裡沒有果汁機,要響應似乎有難度,瓜農似乎也不看好。
    2020/04/27 20:16
  • 名嘴爆市政會議拖至周四 韓回擊抹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周末結束新竹造勢行程,週一回歸市政,由於這陣子高雄連日豪雨造成農損,韓國瑜上午公開行程去視察旗山和杉林區木瓜農損情況,對於外界質疑高雄豪雨還北上拚市政,韓國瑜回擊,依照科學的標準流程,週末高雄防災是三級開設,只要局長坐鎮即可,至於名嘴爆料,韓國瑜召開市政會議會拖到星期四,韓國瑜說是惡意抹黑,反嗆名嘴別只會甩鞭子。
    2019/08/1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