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瓜地馬拉 結果共436筆

  • 森林大火燒毀5200個足球場面積 瓜地馬拉進入災難狀態

    瓜地馬拉森林大火從1月起延燒至今,瓜國總統10日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政府除向國際求援,也準備動用1.1億瓜幣(約新台幣4.4億元)緊急預算投入救災。
    2024/04/12 11:14
  • 躺太平間5小時…屍袋突蠕動 她「死而復活」嚇瘋醫護

    瓜地馬拉的「聖胡安德迪奧斯綜合醫院」(San Juan de Dios General Hospital)近日發生一起不可思議之事件,一名年輕女子被判定死亡後被送往太平間,但遺體躺了5小時竟「死而復活」,把醫護人員都給嚇壞。
    2024/02/23 16:25
  • 才說想跟陸發展貿易 瓜地馬拉總統重申:無意破壞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說,即使瓜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濟聯繫,也無意破壞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他承諾同時強化與兩方的關係。
    2024/02/09 09:36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邦交國剩12國「恐成國際孤兒」! 江啟臣喊:不得不慎

    從諾魯斷交,至吐瓦魯發出斷交警告,再到中南美的瓜地馬拉,台灣的邦交國數量再次引起關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目前台灣僅剩12個邦交國,若再惡化將可能跌至個位數,甚至成為國際孤兒,呼籲「執政者不得不慎!」
    2024/02/08 07:40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瓜地馬拉考慮與大陸建立 正式貿易關係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在接受路透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和中國大陸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一方面會維持和台灣的現行關係。瓜國外長強調,訊息十分公開,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他同時提到瓜國總統認為,現階段不能忽視大陸的份量和力量。
    2024/02/06 19:38
  •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2024/02/06 16:46
  • 瓜地馬拉想同時與台陸「當朋友」 陸外交部:只接受一中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近日表明,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想確保與台灣「現有外交關係」繼續維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六日記者會中回應,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其他所有國家進行合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這條件也包括瓜地馬拉。
    2024/02/06 16:38
  • 瓜地馬拉想與中國建正式貿易關係 望「同時維持」與台邦交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Carlos Martinez)週一向外媒表示,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將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馬丁內斯坦言,雖然他們將持續與台灣在外交經貿層面上合作,但不能忽視中國的重要性與力量。
    2024/02/06 12:15
  • 瓜地馬拉高速公路3車相撞 11人喪命其中9人當場死亡

    瓜地馬拉當局表示,今天該國西部高速公路驚傳廂型車、摩托車和卡車相撞意外,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移民。
    2024/02/04 09:29
  • 瓜地馬拉規模6.1地震 鄰國薩爾瓦多也有感

    瓜地馬拉國家地震、火山、氣象暨水文學研究所(Insivumeh)表示,瓜地馬拉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今天深夜發生規模6.1地震。
    2024/01/27 17:18
  • 瓜地馬拉總統就職遭延遲 支持者不滿騷動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14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台灣祝賀,並已在13日和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會面。
    2024/01/22 15:04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國會內外大亂!瓜地馬拉新總統「延後9小時就職」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宣誓就職,但典禮卻比原定時間,晚了超過9個小時才舉行,原來是在國會佔多數的反對黨,發動杯葛拖延就職。還引發「阿雷瓦洛」支持者群情激憤,在國會外與警方爆發衝突。
    2024/01/16 12:32
  • 「侵犯少女」被2國驅逐! 英籍狼師來台任教

    一名英國籍教師,曾經在瓜地馬拉以及中國大陸犯下刑事案件,卻照樣來到台灣教學,移民署3年前就接獲通報,卻完全沒有監控,也沒通報其他部會,遭到監察院糾正。而他18年來,曾任教地點,多達五個縣市,多所學校和補習班,接觸過多少學生,早已無法掌握。
    2024/01/15 19:28
  • 諾魯「突襲式」斷交!外交部曝要求天價金援:吳釗燮非常憤怒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記者會中坦言,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確切時間點是在台灣時間11點45分,且對方不見我國大使,可見心意已決。至於諾魯要求台灣提出多少金援?田中光不願透露,僅說遠遠超出我方過去給邦交國的金援。田中光同時也轉述,人在瓜地馬拉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佈斷交後非常憤怒。
    2024/01/15 14:54
  •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 誓言如期就職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遭檢察機關頻頻出招意圖阻止就任。
    2024/01/09 12:37
  • 喪禮半途「死去兒子突打視訊通話」 母親嚇壞急報警

    宏都拉斯近日發生離奇事件,1名以為親生兒子死亡的悲傷母親在舉行葬禮時竟意外接到「兒子來電」,對方還強調自己還活著,起初這名母親不願相信、認為只是有人在開玩笑,沒想到報警並調查後才發現棺材裡的屍體確實不是她的兒子,而還活得好好的兒子原來是離家前往美國。
    2023/10/21 15:10
  • 瓜地馬拉檢方查扣選票 總統當選人:慢動作政變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訪問美國時表示,他爆冷勝選後,有一股力量阻止他上台掌權,「我現在看到的是一場慢動作的政變」。
    2023/10/04 15:21
  • 觀點/金磚峰會與中美洲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外交大考驗

    第十五屆金磚峰會閉幕,除了通過擴增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成員,最受矚目的是中國宣布將捐出4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與南非合作、10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在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大撒幣的舉動十分引人側目。
    2023/08/31 15:23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剛當選5天!瓜地馬拉新總統驚傳「面臨嚴重死亡威脅」

    我國邦交國瓜地馬拉20日選出新任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部過在當選僅5天後便傳出他與副手皆收到「死亡威脅」,相關單位更發布聲明指出2人需要更多的保護,因為他們的生命面臨「嚴重且迫切」的風險。
    2023/08/25 13:04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同時與中國、台灣發展關係「絕對可行」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20日舉行總統決選,爆冷勝出的中左翼反貪鬥士阿雷巴洛選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他無意與台灣斷交,且認為同時與中國發展關係「絕對可行」。
    2023/08/23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