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罹癌499吃到飽便當保母姊妹少女GPU冰冰Show結婚生子東成醬油大齡剩女
  • 搜尋:

    環評 結果共714筆

  • 環團質疑空污抵換原則 環境部允諾檢討後再行公告

    環境部今天在高雄舉辦環評空污增量抵換說明會,在地多個環團到場陳情,質疑抵換方式,要求縮小抵換範圍;環境部表示,會持續滾動修正再行公告。
    2024/03/11 18:12
  • 藍委盼有生之年捷運進基隆市區 陳建仁神回: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時詢問有關基隆捷運第一階段進度,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直指,基隆捷運目前是規劃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但沒有通車到基隆市區,大部分基隆市民都無法享受到基隆捷運的便捷。林沛祥問,「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2024/03/01 13:27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環團抗議空污抵換難改善空氣品質 環境部:滾動式修正

    環境部今天(20日)在台中舉辦環評空污增量抵換說明會,中部多個環團到場陳情,認為無助改善空氣品質,要求刪除不當抵換方式;環境部表示,希望蒐集大眾意見,未來還會持續做滾動修正。
    2024/02/20 14:50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環境部長:已邀本屆環委場勘四接 將依程序召開環評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日前已經邀請本屆環評委員進行四接環評第三版場域的場勘,目前正在請開發單位回覆的階段;何時會召開四接環評會依既定的程序走。
    2023/10/04 13:56
  • 促中火轉型 台電:中佳機組商轉後將減煤百萬噸

    台中火力發電廠轉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公司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已通過環評的中佳燃氣機組,待上線商轉後,中火將減煤100萬公噸,2026年底前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
    2023/09/22 15:11
  • 再爆! 李正皓:「建商前獨董」兼環評委員

    寡婦樓都更案,名嘴李正皓發現,擔任環評委員兼會議主持人的解鴻年,是得標建商之前的獨立董事,懷疑中間藏,不正當的利益關係,而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1)天出席活動回擊,當年解鴻年在民進黨眼中,是個專業委員,到了高虹安任內,卻變成跟建商勾結的學者。
    2023/09/21 19:35
  • 驚人巧合!?寡婦樓都更 「建商、房東」都是她

    新竹市二戰遺跡寡婦樓,擱置了8年,在今年四月重啟都更案,並進入環評委員會,不過被揭露,獲得寡婦樓標案建商的創辦人林姓女士,恰巧是買下回建築,出租5萬套房,給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房東,市議員懷疑高虹安與建商背後,恐怕藏著對價關係。市府回應,早在2015年先進行相關審議,去年由代理市長陳章賢通過,並沒有所謂的對價關係。
    2023/09/19 14:01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四接環評續審「突改視訊、換地點」 挨批黑箱

    基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爭議不斷,7日進行環評續審,暫時休息十分鐘後,環評委員卻都消失,原來是到其他會議室改用視訊方式,但狀況連連,還一度沒聲音,讓環團跟立委質疑是黑箱作業,環保署解釋,更改程序是為了民眾發言權利,造成誤會深感歉意,不過這場會議最後仍沒討論出結果,宣布擇期再議。」
    2023/07/08 13:22
  •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2023/06/01 13:15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王定宇帶環保署公文到龍崎 宣布掩埋場案終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帶著環保署公文在台南市龍崎區宣布,爭議20多年的龍崎歐欣掩埋場案,在總統蔡英文公布環評法第16條之2條文施行後,正式畫下句點,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
    2023/05/09 21:39
  •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審查」通過 居民求撤銷敗訴

    環保署通過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審查,吳姓居民等21人興訟,主張環評未評估沙崙油庫風險等,請求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為,環保署的處分並無違誤,判決駁回。可上訴。
    2023/04/27 17:27
  •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 居民反對憂影響健康食安

    有業者擬在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環保團體認為將影響酪農業、養殖業、居民健康,今天齊聚反對並與業者開會協調,雙方無共識流會,環團、居民、酪農將持續抗爭直到開發撤銷。
    2023/03/31 17:01
  • 被刁難?基捷負擔額暴增3倍 謝國樑:不好說

    基隆捷運日前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初審,其中,基隆市政府的負擔額暴增3倍。讓市長謝國樑相當不滿,認為這對於「非直轄市」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被問到是不是被刻意刁難,謝國樑則表示,「不好說」。
    2023/03/05 18:31
  • 基捷第一階段環評案 補汐科站邊坡擋土評估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案,由於此案有部分路段與捷運民生汐止線共用,環委除要求釐清權責外,也要求加強如汐科站等擋土牆強度評估,建議此案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2/11/30 13:44
  • 憂自辦重劃無家可歸 大寮居民下跪:「陳其邁市長救救我們」

    位於高雄市區的國道七號,今年九月底通過環評,原本民眾期待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因此有公司在附近的大寮,辦理自辦市地重劃,其中兩百多位地主,有過半一百多位已經同意,但仍有80幾位反對,其中20幾戶擔心會無家可歸,因此4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有人一度激動痛哭下跪。
    2022/11/04 13:28
  • 美麗灣遭疑「借屍還魂」 台東縣府:符合條件才供住宿

    喧騰一時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台東縣政府買回近日公告委外經營,內容可供住宿。律師詹順貴指是「借屍還魂」;台東縣政府表示,如符合教育訓練需住宿是允許的。
    2022/10/26 13:23
  • 麥寮港南公用碼頭願景 環評後2027年完工

    雲林縣政府今天公布「麥寮港,南公用碼頭計畫願景」,評估計畫能夠帶動地方繁榮,透過貿易與國際接軌,創造就業機會,讓雲林子弟,不用北漂,在家鄉就能生根發展。
    2022/10/20 18:27
  • 確定了!基隆捷運環評提報環保署 明年第4季開工

    基隆捷運開工時間拍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基捷環境影響報告書已送達環保署,綜合規劃書也已經完成,現在只要確定施工方、營造方,就能送進行政院,預計明(112)年第四季基隆捷運就會動工。
    2022/10/06 11:45
  • 耗時逾10年!國7高雄段環評過關 估最快119年完工

    國道7號高雄路段環評案今天通過,高公局表示,預計114年可完成用地取得,115年發包施工,最快119年就可以完工。
    2022/09/28 20:16
  •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通過 原能會將依法核發除役許可

    核二廠除役計畫環評案今天過關,原能會表示,確認台電取得環保署認可的環境影響評估資料後,將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並持續執行相關視察及安全審查,嚴格管制除役作業。
    2022/08/10 17:35
  • 坤輿案不上訴盼止紛擾 徐耀昌:申設過程絕無放水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苗栗縣政府應停止坤輿掩埋場相關開發,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基於尊重法院見解,縣府不上訴,但強調受理申設過程絕無不法,盼紛擾就此落幕。
    2022/07/27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