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環太平洋軍演 結果共92筆

  • 美軍最新戰略調整 研擬「閃電航艦」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界擔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官員警告,北京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武統台灣,而美軍就兩岸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正在研究新戰術因應,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日前表示,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天都在測試閃電航艦的概念,利用配備F-35B戰機的海軍兩棲突擊艦,取代航空母艦,就能更靈活的調度軍力。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陸解放軍在進步,但美軍也在進步,美軍不只在裝備上尋求新發展,還有戰術和戰略的改變,今年夏天環太平洋軍演時,美軍就開始與多個國家一起實驗,在兩棲突擊艦上搭載F-35戰機,代表未來美國在運用海軍陸戰隊時,可以擁有空中打擊 、對海打擊,甚至是搭載海馬式多管火箭系統,把一個兩棲突擊艦變成一個作戰單位,進行快速移動跟打擊。」
    2022/12/12 16:12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應對北韓動作頻頻 美日韓展開聯合軍演

    應對北韓軍事動作頻頻,美日韓三國,將從今天開始,在夏威夷外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2/08/01 14:34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環太軍演傳事故!秘魯軍艦突起火 2士兵重傷送醫

    美國夏威夷地區近期正在舉辦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不過17日當天卻傳出火警事故。一艘秘魯軍艦在行動中突然失火,導致2名船員受重傷,隨後被鄰近的法國海軍直升機疏散到美國軍艦上,再轉乘直升機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2022/07/18 17:47
  • 學者:台美已實質軍事交流 環太軍演是最後一哩路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進行,台灣雖未受邀,但學者今天表示,對美行政單位而言,現階段台灣參與環太演習恐引起區域不穩,且台美已實質軍事交流,環太軍演只是「最後一哩路」。
    2022/07/15 17:37
  • 最強美軍黑科技?V-BAT無人機垂直起降 適合「情監偵」的任務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夏威夷盛大舉行,目前已經進入「海上階段」,美軍今年也在為未來的戰爭提前做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訪問說明,「為了預備和準備未來的戰爭,『無人機』跟『無人載具』都是非常重要的利器,而環太軍演開幕後,美軍都會定期釋出最新照片,今(15)早美軍就放出『朱瓦特級驅逐艦』的照片,它是艘匿蹤型驅逐艦,外觀宛如外星太空飛船,被外界認為是美國的黑科技,此外,朱瓦特級驅逐艦照片上還有『V-BAT 118 無人機系統』,它可以垂直起飛、平行飛行,滯空時間長達8小時,而『升級版V-BAT 128』滯空時間則長達11小時,可以用在長時間的偵蒐任務。」
    2022/07/15 15:14
  • 美眾院通過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2022/07/15 13:22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2022/07/15 09:04
  • 直擊環太! 美墨韓兩棲演訓難度分析

    2022年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備受矚目,TVBS特派團隊在當地獨家直擊了美韓陸戰隊的聯合演訓。針對兩棲部隊作戰的裝備和難度分析,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訪問說明「兩棲突擊艦艇閘門放下後,兩棲突擊車會往海面衝,前往海灘進行突擊,這就是所謂的登陸運動。兩棲突擊艦登岸後,可做為裝甲運兵車提供火力支援,以這次特派記者目擊的AAV7A1突擊車來說,武器方面裝備M2HB.50口徑重型機槍,以及Mk19的4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砲塔。船體方面,由於預設登陸後將遇強大反擊火力,因此船身設計非常堅固,材質包括全焊接鋁材質,保護隊員免受小型武器攻擊,還有強化型的貼花裝甲能抑制彈藥殘留的穿透力。至於人力搭載部分,有駕駛、司令、砲手及25名陸戰隊員。AAV7A1兩棲突擊車台灣也有36輛,分別是美國在2020及2021年交車的,不過南韓這款AAV7A1突擊車比較不一樣,他們1993年時取得美方給予的在地生產授權,因此內部搭載武器也是自產的,也就是K6重機槍和大宇K4自動榴彈發射器。」
    2022/07/14 16:51
  • CNBC關注台海情勢 美中博弈改變對台戰略

    環太平洋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登場,雖然沒有邀請台灣參與,但台海問題仍然是軍演關注的焦點。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就強調,台海如果爆發戰爭,美軍已經做好準備。美國財經頻道CNBC也罕見製作專題,關注兩岸情勢,指出美國改變對台戰略已經無法避免,但是有機會避開一觸即發的戰火。
    2022/07/13 14:17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環太軍演海巡角色重要 台灣有600噸級安平艦也想打造「第二海軍」

    2022環太平洋軍演,美軍海巡扮演的角色大幅提升,原因是近年灰色地帶衝突加劇,美方必須介入處理紛爭,而海巡的軍事色彩比較淡,敏感度偏低,但又能肩負維繫區域和平的任務,台灣一直以來也想將海巡朝第二海軍方向發展,包括打造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但專家認為,目前還是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2/07/12 22:53
  • 環太平洋軍演霸氣合體 MQ-9A死神無人機亮相P-8也登場

    環太平洋軍演,各國大秀軍事肌肉,加拿大展示P-3C巡邏機、美軍陸戰隊解說美軍P-8海神、F-18等作戰任務,還有戰功彪炳的MQ9A死神無人機,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夏威夷的第一手觀察。
    2022/07/11 22:47
  • 環太軍演沒邀台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會為台海衝突做準備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今年於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至南加州之間的海域舉行,共有26國參加,規模盛況空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 8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環太軍演並非針對中國,而是針對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他同時強調此次軍演沒邀請台灣是「政策決定」,但若台海爆發衝突,美國會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2022/07/10 12:02
  • 真人版Top Gun!登美軍林肯號航艦 近距離直擊F-18

    環太軍演,各國參演官兵,都會到不同國家的艦艇互相交流,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林肯號航空母艦,受到最近當紅的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影響,各國官兵媒體都搶著登艦,而我們TVBS特派採訪團隊,這次也獲得美軍的許可,成功登上傳說中的林肯號,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2022/07/09 21:08
  • 共機挑釁越台海中線 民進黨籲:停止不負責任的行徑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7日抵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昨上午會見我國總統蔡英文,史考特表示,盼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而中共軍機也挑在此時機,4度侵入台灣西南空域,甚至跨越台海中線,挑釁意味十足。對此,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一再對台軍事滋擾,不僅衝擊兩岸關係,更嚴重破壞區域安全秩序。民進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2022/07/09 09:21
  • 直擊環太軍演現場 TVBS登艾薩克斯號兩棲突擊艦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TVBS採訪團隊來到夏威夷,登上胡蜂級兩棲攻擊艦,美國海軍指揮官提到孫子兵法,強調海上作戰必須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2022/07/08 22:59
  • 侵門踏戶!共機挑釁越台海中線 美軍偵察機也出動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昨(7)日下午抵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今(8)日上午會見我國總統蔡英文,史考特也表示,盼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而中共軍機也挑在此時機,4度侵入台灣西南空域,挑釁意味十足,同時該空域也有3架美國軍機,美軍也告誡共機,自家是依照《國際法》,在該空域執行任務,要共機勿擾。
    2022/07/08 18:26
  • 26國精銳盡出 美4艘無人艦艇首參與環太

    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各國出動了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現場訪問表示「2022的環太RIMPAC軍演從6/29一直到8/4,6/29到7/11期間的海港階段,參與國的軍艦都到夏威夷珍珠港聚集。各國參與人員會進行直接交流,包含到各個軍艦做參訪,像昨天(7/7)第三艦隊指揮官到澳洲的坎培拉號,與澳洲海軍進行一對一交流。今天日本出雲號相關隊員也登上艾薩克斯號交流,另外還有像兩棲作戰部隊、陸戰隊,這幾天都在夏威夷與聖地牙哥進行射擊訓練。」
    2022/07/08 17:14
  • 環太軍演 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現身夏威夷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也於7/7抵達演習現場。TVBS記者顧上鈞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是美軍遠程戰略打擊主力,若說航母帶來致命海空攻擊力量,兩棲突擊艦就是美軍出動陸戰隊員及各式艦載機進行實質登陸佔領,並叩關對手領地的重要載具。整艘4萬噸的軍艦,甲板上可停各型軍機,也就是其如此致命的原因。艾薩克斯號可以隨任務及戰場環境不同,靈活地調整任務編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最新銳的F-35,也就是匿蹤第五代戰機,進行垂直起降或短場起降。另外也可以垂直起降的是AV-8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V-22傾轉式旋翼機,還有海種馬、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的裝備都讓胡蜂級戰術彈性更大。」
    2022/07/08 17:10
  • 美參議員史考特:支持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高度關注印太安全議題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表示,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台灣為捍衛自身民主自由,需要參與更多相關行動,以免共產中國「犯錯」。
    2022/07/08 14:23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環太軍演大秀軍事肌肉 美悄悄籌組「2I2U」結盟歐亞勢力

    兩年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今年日韓兩國可說是重磅登場,這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親美立場有關,儘管北京當局自知,軍演劍指自己,但對習近平當前最重要的,莫過於今年秋天的二十大連任,因此在戰略格局上,採取鬥而不破。
    2022/07/07 23:00
  • 美無人艦現身環太軍演 模擬破解共軍「反介入」戰略

    2022環太平洋軍演,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美軍公布最新演練畫面,可以看到各國士兵,拿著真槍實彈進行作戰訓練。專家分析,這次環太軍演,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假想敵,美國特別派出多艘無人艦艇參演,可能就是演練,如何破解共軍「反介入」的戰略。
    2022/07/07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