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環保屋 結果共22筆

  • 虧錢也要救蘭嶼 他自費買壓縮機送寶特瓶磚回台

    位於台灣東南方的蘭嶼,是知名的島嶼景點,秀麗的海洋美景與原住民風情,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從小在島上長大的達悟族人「阿文」,多年來自費清理島上垃圾,每逢族人問起總說「賺大錢」,但其實都是虧錢在做,就是要宣揚環保理念,守護自己的家鄉。
    2018/07/29 19:13
  • 3D列印蓋房新工法 法環保屋冬暖夏涼

    3D列印技術應用建築工法日趨成熟,法國南特大學團隊,以特殊聚合物列印出2層牆壁,接著在中間灌入混凝土,號稱耐用又環保;美國則是有在一天之內,就能蓋好的3D列印屋,建築目標把成本壓在4千美金之內,希望能協助開發中國家,基層人口的住房問題。
    2018/04/11 21:31
  • 埃及興起蓋屋環保風 回收廢棄物當建材

    蓋房子除了用水泥磚牆外,現在還多了新選擇,垃圾回收物。埃及一個團隊最近以廢棄物打造一間兩房一廳的屋子,所使用的水泥磚塊都是別人工地剩下的,另外還以3000個塑膠瓶跟漂流木,蓋了這棟獨一無二的環保屋。
    2016/04/28 09:21
  • 自然建材蓋環保屋 留住熱能幫屋主省錢

    倫敦年度家具展登場,除了全新的廚房以及居家按摩設備,還有房屋業者展示一個2層樓空間,標榜使用自然建材,打造出環保綠色節能房屋,它的裝潢跟家具很有北歐風,業者還表示,環保屋的特殊設計不只是好看而已,還能幫屋主省錢。
    2016/04/01 09:49
  • 花博「環生方舟」創作者 獲傑出創業獎

    花博中那個由寶特瓶做成的「環生方舟」環保屋,讓人驚豔,也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創作者是一位台灣出生,11歲移民到美國的華裔年輕人黃謙智,他的這項作品獲得美國華爾街日報、歐洲時報、時代週刊、經濟學人雜誌的整版報導,也讓他獲得紐約傑出創業者的榮耀。
    2012/04/17 22:43
  • 最迷你環保屋 僅2.72坪超省電屋

    英國出現了一間面積不到3坪的超級迷你環保屋,空間雖然小,不過臥室、廚房、淋浴間應有盡有,這間環保屋,靠太陽能發電,剩餘電力還可以賣錢,相當適合單身貴族入住。
    2011/05/09 22:24
  • 次世代環保屋 年省1.5噸CO2排放

    環保屋一間是特殊設計,可以讓房屋冬暖夏涼另一間以樹木為概念設計,讓空氣光線自然流動,綠色經濟時代,環保屋是不動產業者近幾年的主要訴求。日本一家建設公司,推出了次世代的環保屋,每年可以省下1.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要房子住上60年,就能把建設和拆除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完全吸收,成為零排放的環保屋。
    2011/02/03 20:53
  • 廢棄貨櫃改建 環保組合屋永續建材

    在環保意識抬頭下,不少建商在設計房屋時,都會融入所謂的「綠色」建材,現在在紐約,就出現了一種特殊的組合屋,是用廢棄貨櫃所改建而成的,建材也都是回收或永續材質,而且業者還打破「環保屋都很貴」的迷思,坪數最小的,台幣120幾萬。
    2010/11/17 22:19
  • 【藥廠研發救地球】藥廠跨業拼環保 印度打造環保屋

    雖然研發藥可以救命,但是如果可以利用科技來對抗暖化,不僅可以拯救人類,還可以拯救地球萬物,拜耳是德國最大的製藥廠,他們基於這個理念,開始研發高科技綠能產品,不但要在高溫的印度,打造一座不需要空調的環保建築,還成功把第一架太陽能飛機,送上青天。
    2010/11/04 22:35
  • 鋰電池「充電屋」 家用電自用自充

    日本建商打造一棟環保屋,家裡面所使用的電,可以自己用「鋰電池」來充,裡面還有智慧能源系統,由電腦統一管控,只要在觸碰式螢幕輕輕一按,房屋的供耗電比例,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都可以讓你隨時掌握。
    2010/08/13 22:42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碳中和!丹麥環保屋 善用綠色能源

    這次舉辦哥本哈根會議的丹麥,有20%的電力是來自於風力發電,也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在哥本哈根市郊的艾伯洛德市,為了打造綠色市鎮,市政府也推出結合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環保綠能屋,強調是可以達到碳中和的綠建築,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丹麥的採訪報導。
    2009/12/11 17:23
  • 【美國綠商機】華裔夫妻打造環保屋 美模範綠建築

    美國環保綠建築大行其道,建築協會也特別評選出「環保屋」公開展示。 今年洛杉磯入選的綠建築之一,是來自台灣的華裔建築師溫慧清,她自己買地打造的住家,房屋內的彩繪玻璃,全部是用環保樹脂打造,還可以在不同時間、季節變換顏色。
    2009/11/02 22:45
  • 牆壁屋頂蓋的厚 環保屋冬暖夏涼

    全球都在響應節能減碳,許多氣溫較低的國家,開始以環保科技來減少暖氣的使用,在瑞典和德國出現一種「被動式節能屋」,牆壁蓋的厚、屋頂也厚,夏天不會太熱,冬天裡面不會太冷,可以減少冷暖氣的使用,自然也減少能源耗損。
    2009/07/10 22:42
  • 飛碟屋、鬼民宿 北海岸又現怪怪屋

    繼三芝飛碟屋、石門鬼屋後,北海岸又出現怪怪屋?在台北縣金山和石門交界的濱海公路旁,最近出現一間造型詭異的土黃色房屋,外型看起來像蟻丘,又像蜂窩,特殊造型,讓人以為是民宿或咖啡廳,結果不是,他是一位數學老師蓋的房子,是要自己住的,外型怪異,但它可是一間環保屋。
    2009/06/27 19:31
  • 蛋型環保屋 冬暖夏涼超省能

    英國倫敦舉行了一場大型的家居展,不但推出各式新奇的環保屋,也有高檔的家具設施,包括一個像喇叭一樣的蛋型屋,可以在裡面聽音樂、玩遊戲機,不但不會製造噪音,也不怕被別人打擾,來看看還有那些新奇的產品。
    2009/04/28 22:37
  • 報廢747客機 變身成為環保屋

    為了節能,美國現在出現許多創意十足的環保屋,一位富婆異想天開的買下報廢的波音747飛機,用它在加州蓋成外觀前衛充滿現代感的環保屋,相當特別,這棟屋子也將採用許多天然材質和節能設計,不過在蓋房子的過程衝中,卻得動用直升機來載機翼,好像有點諷刺。
    2008/07/15 22:32
  • 節能減碳 腳踏車裝引擎趴趴走

    全球都在節能減碳,對抗暖化問題,今天綠色星期四,要看看如果使用水力發電和自然環保屋,讓生活更環保,透過Discovery「綠地球」系列節目,向您介紹節能減碳的環保科技,創造自給自足的環境,也避免傷害我們的地球。
    2008/07/10 22:27
  • 節能減碳 松木環保屋冬暖夏涼

    全球都在節能減碳,對抗暖化問題,今天綠色星期四,要看看如果使用水力發電和自然環保屋,讓生活更環保,透過Discovery「綠地球」系列節目,向您介紹節能減碳的環保科技創造自給自足的環境,也避免傷害我們的地球。
    2008/07/10 19:47
  • 綠色環保屋 節能減碳環境零污染

    在全球面臨嚴重污染,和暖化危機之際,英國現在出現一種號稱綠色建築的環保屋,整棟房子都是以環保素材興建,屋頂還有太陽能裝置,不只讓您省下電費,也達到減少碳排放;英國政府計畫,到2016年,能達到碳零排放的目標。
    2008/05/28 22:38
  • 台人打造豪宅 成加州環保示範屋

    美國洛杉磯,一棟環保示範豪宅,這棟豪宅的主人,是來自台灣的建築工程師「黃鐵嶼」,他親手打造的環保屋,除了造型優美,房屋節能的「功力」更讓人大開眼界,5百多坪的庭院跟房屋,每個月電費只要1千多多台幣。
    2008/05/05 22:32
  • 小布訪災區 熱心籌備蓋屋計畫

    美國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再度訪問紐奧爾良災區,他承諾要幫災民蓋新屋的計畫就快實現,小布和電影人士募款了好幾百萬,來幫助受到卡崔娜颶風重創家園的災民,蓋一批環保屋,好讓災民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07/12/04 22:24
  • 紐約流行環保屋 省電省水省荷包

    美國紐約,有95萬建築物,每年都要排放高達5千多萬公噸的溫室廢氣,成為地球暖化的兇手之一;但保護地球已成建築的新趨勢,紐約建築業者,最近就推出綠色環保公寓,希望藉由節省能源的設計,為住戶省下水電帳單,同時做到環保。
    2007/04/13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