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環保天燈 結果共5筆

  • 晤AIT主席羅森柏格談美中台 侯友宜邀放天燈許願這8字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7日下午低調到新北市政府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期間雙方就台美交流、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等各面向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而後雙方再到平溪鐵道地方創生餐廳共進晚餐,並一起在永續環保天燈上寫下願望,侯友宜寫「台美交流 友誼長存」,羅森柏格則用英文祝願「A❤️T US-TAIWAN EXCHANGE」,祈願天燈點亮世界,帶來希望。
    2023/06/08 12:25
  • 交大青年師承老職人精神 科學腦解決天燈垃圾

    2016年底,第一代環保天燈誕生,環保天燈冉冉升空,天燈紙全部燒毀,竹架取代原本的鐵絲回歸自然。影音在社群媒體隨即發酵,看似跨越文化與環保的鴻溝,卻引來一片罵聲,背後的幕後發明家是一群交大畢業的年輕人,他們搜集網友意見,重新改良天燈,整裝再出發,在今年推出全球第一個能完全燃燒,不留垃圾的環保天燈,延續文化與環保間的新可能。
    2018/05/01 17:15
  • 天燈未來新出路! 兼顧傳統文化和環保

    每年元宵節平溪都會湧進大批遊客,加上平日民眾施放的大量天燈,其實對環境都會造成不良影響,現階段靠著當地居民自行撿拾將支架賣給商家,天燈紙的部分也能透過新北市環保局做回收,不過也有新創團隊研發了環保的紙天燈,透過募資平台,未來可望量產整盞都能燃燒掉的環保天燈。
    2018/03/07 23:36
  • 放天燈不留垃圾 推紙材環保與文化共存

    放天燈是台灣具民俗色彩的文化活動之一,卻因環保問題引發爭議。文化銀行團隊開發全部採用紙材製作的環保天燈,燃燒後可不留垃圾,希望讓環保和天燈文化共存。
    2018/03/01 16:00
  • 「優人神鼓」首戶外公演 湧1.5萬人

    表演團體「優人神鼓」,第一次到台北進行戶外大型公演,吸引大約1.5萬人到場觀賞,其中總統夫人周美青,跟台北市長郝龍斌都是座上賓;但當郝市長要放環保天燈,替台灣祈福時,一陣強風,把天燈吹的失去平衡,差點掉到觀眾席,所幸主辦單位用線綁住天燈,加以控制,才有驚無險。
    2013/04/21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