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琉璃工房 結果共20筆

  • 金馬影后引退內幕曝光 喪夫3年近況被讚「最美寡婦」

    71歲資深女星楊惠姍出道近50年,曾獲2屆金馬影后肯定,不過在1986年拍完最後一部片之後,就毅然決然轉戰跑道,成為琉璃工房的藝術創作者,形同息影,不過近日她接受好友陳文茜的邀請,在節目《茜問》露臉,鏡頭前侃侃而談自己的一生,以及陪伴導演老公張毅抗對抗病魔的點點滴滴,透露目前已接受他離開的事實。
    2023/11/01 17:40
  • 楊惠姍vs.迪士尼 琉璃工房跨界打造藝術版米奇

    喜愛迪士尼官方吉祥物米奇的人,要開始檢查荷包了。
    2023/08/24 07:54
  • 羅得華吹製玻璃 熱火流動吹氣塑型

    琉璃藝術家羅得華,早年在楊惠珊的《琉璃工房》跟著王俠軍學做玻璃,至今他仍是台灣少見的吹製玻璃藝術家。玩火弄窯塑型,玻璃自由流動的美麗,被羅得華掌握得十分盡興。一起來探索難得一見的琉璃之美。
    2023/08/11 21:57
  • 紅富海吸金案 琉璃石雕藝品拍賣搶先看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就「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主嫌名下財產進行變價,將進行第五波拍賣。這次「琉金歲月 石來運轉」拍賣會,有3件琉璃工房的琉璃藝品,作工精細,燈光照射下相當晶瑩剔透,且均有保證書。此外矚目物件還有中國四大國石美稱的青田石雕刻而成的十八羅漢,共計有十八尊羅漢一應俱全,如此齊全的拍賣物件十分難得出現,期待有緣人來收藏。
    2023/02/16 18:43
  • 影后楊惠姍憶星雲大師 曝他年輕想當導演:天生的傳播高手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消息引各界不捨。金馬影后、琉璃工房的創始者楊惠姍在臉書感懷與星雲大師的種種回憶,直說:「師父,想念您!請早點回來!」,她感謝大師一生無私無我的投入,表示自己也將努力效法大師的德行。她也透露,星雲大師生前曾說想成為導演。
    2023/02/11 19:18
  • 楊惠姍狂戀張毅「遭前妻登報揭發」 張小燕1句話暖安慰

    金馬名導、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今(1)日在家人的守護下安詳辭世,享壽69歲,而陪伴張毅40多年的愛妻楊惠姍,曾是與林青霞齊名的金馬影后,2人當年震驚各界的感情事也再度引發討論,楊惠姍對張毅用情至深,遇見張毅也是她人生的轉捩點,當年她為了張毅犧牲許多,雙方也放下一身榮光低調陪伴彼此。
    2020/11/01 18:35
  • 琉璃工房創辦人 金馬導演張毅69歲病逝

    金馬導演張毅今天病逝,享壽69歲,他與另一伴楊惠姍共同創辦「琉璃工房」,作品享譽國際,日前因為心臟手術後輸血感染,搶救多日仍然離世。
    2020/11/01 14:27
  • 金馬名導張毅病逝妻女相伴 享壽69歲

    琉璃工房今天在官方臉書專頁上公布,琉璃工房的創辦人、大家長張毅已於11月1日清晨在妻子楊惠姍、女兒張源,及家人們的陪伴下安詳辭世,享壽69歲。
    2020/11/01 10:16
  • 松菸琉璃工房改為博物館 首展烈火冰心

    台北松菸琉璃工房整改為全台首家琉璃工房博物館,創辦人楊惠姍與張毅視其為創立31年來重要里程碑。首波展覽為法國玻璃脫蠟世家新星茱麗葉的亞洲首次個展,邀各界探索玻璃世代傳承的永恆意義。
    2018/08/31 16:40
  • 利諾巡迴展到台中 展現玻璃藝術之美

    琉璃工房台中國際藝廊5月5日至7月15日,舉辦利諾.塔亞彼耶得拉亞洲巡迴展,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今天表示,她推動美感醒覺運動,台中花博與巡迴展都是一個起點,呼籲大家前往看展。
    2018/05/04 18:41
  • 84歲玻璃吹製藝術家首來台 強調傳承

    「文化是人生,也是經驗的累績」,琉璃工房邀請高齡84歲的義大利玻璃吹製藝術家利諾?塔亞彼耶得拉首次來台舉辦個展,他歷經74年創作歷程,要把經驗傳承給年輕人。
    2017/09/07 16:08
  • 美國慈善團體訪台 琉璃作品背後有洋蔥

    美國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 的參訪琉璃工房淡水工作室,琉璃工房創辦人藝術家張毅與楊惠姍,也連袂現身接待,為美國青少年介紹如何獨立研究開發復興失落的中國琉璃脫蠟鑄造技術。由藝術家楊惠姍授課教習雕塑,讓青少年們動手體驗雕塑創作。所創作的作品燒製成琉璃後,將於美國South Coast Plaza的琉璃工房藝廊展出。
    2017/07/31 14:09
  • 【MIT征戰錄】品質與行銷! 法藍瓷、琉璃工房成功術

    台灣除了3C科技之外,事實上不少文創產品也在國際間擁有高知名度,在時尚品牌「夏姿」之後,「MIT征戰錄」系列專題繼續為您報導法藍瓷、琉璃工房,這些同樣成功打入國際的品牌,法藍瓷成立才10多年,卻已經能在海外有6千多個據點;而琉璃工房也成功打進精品市場,並且擁有近百家藝廊,他們的成功除了苦心鑽研本業,提升品質之外,更重要的是都很重視現代行銷觀念。
    2012/11/28 19:48
  • 【中國進行式】在陸拚!不進則退 求資金活水個案

    在大陸發展的台商,規模大多屬於中小企業,大多面臨到的問題,就是資金不足,難以拓展事業版圖,長久下來,競爭力趕不上一些陸資企業,其中在大陸發展16年的琉璃工房,就碰上這樣的困境,2008年,屬於文創產業的琉璃工房,做了大膽的決定,與生產高科技投影機,同是台資企業的奧圖瑪,進行合併,一開始不只外界看壞,琉璃工房的老員工,更是反彈鬧辭職,但經過3年多的磨合期,奧圖碼灌注資金,以及營銷管理模式,讓琉璃工房去年營收1億5000萬台幣,創下25年來的新高。
    2012/04/30 15:32
  • 投影機大廠 10億買琉璃工房

    大導演張毅跟楊惠珊一手打造的琉璃工房,已經20歲了,明年4月將和國內投影機大廠奧圖碼,以換股方式合併,更名為「琉璃奧圖碼」,由張毅出任董事長,張毅說,他相信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將激盪出更多火花,明年新公司將申請上市上櫃。
    2007/12/01 18:31
  • 創立廿年 琉璃工房被奧圖碼併購

    電影導演張毅和楊惠珊一手創立的「琉璃工房」,今年屆滿20年,昨天傳出,台灣最大的投影機製造商「奧圖碼」以換股方式加上1.8億台幣的現金,併購「琉璃工房」,成立新公司「琉璃奧圖碼」,明年上市,仍然由張毅掛名董事長。
    2007/12/01 12:28
  • 華語榜頒獎送琉璃獎座 王力宏好想要

    有別一般的鍍金獎座,即將在9月4日舉辦的「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頒獎典禮,將頒發給得獎歌手,由琉璃工房打造的琉璃獎座,極具質感的設計,讓身為入圍歌手的王力宏相當喜歡,直呼想多帶幾個回家。
    2004/08/31 21:14
  • 〈獨家〉許久不見楊惠姍 風采依舊話金馬

    提起楊惠姍,年輕一輩的人或許知道,她是琉璃工房的「女主人」,但是資深一點的影迷就會記得,他是連續摘下兩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影后。退出影壇多年的楊惠姍,這次為了金馬獎接受了TVBS獨家專訪,帶您重溫影后的風采。
    2003/12/03 07:55
  • 楊惠姍v.s張毅 上海訴真情

    第4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接近,許多久違的金馬得主,又重新浮現在觀眾的腦海中,像是楊惠姍跟張毅,過去一個導,一個演;現在夫妻同心經營琉璃工房,成績斐然。金馬獎前夕,兩人很難得在上海接受了TVBS的獨家專訪。
    2003/11/25 18:11
  • 〈新聞部報告〉張毅楊惠珊 上海尋找現代中國

    導演張毅和金馬獎影后楊惠珊,退出影壇後,許多人知道他們鍾情於琉璃的創作,不過也好一陣子沒有他們的消息,TVBS駐上海記者林瑋鈞發現,他們在上海除了堅持琉璃藝術的創作,還事必躬親,一磚一瓦地打造了一家中國風味十足的餐廳,同時也推廣一種結合中西樂風的新民樂,透過我們的鏡頭和導演張毅的說明,親臨感受。 張毅的確好一陣子沒在螢光幕前曝光,看到他,另一個名字楊惠珊就會浮現,而玉卿嫂的二胡也跟著揚起。透明思考樂團團員洪瓊:「我們的衣服比較現代,然後我們的妝呢,就是傳統加上現代,然後是楊惠珊楊小姐給我們定的妝,這妝容、服飾,還有演奏方式透著些想法。」 我們要把一個想像中的那個好像源自玉卿嫂的,那個沒有割捨掉的情感,我希望它能夠再現。19年前的玉卿嫂,起了第一個音,到現在還沒演奏完。張毅:「包括楊惠珊,包括我們玉卿嫂的製片余為彥,表面上他們離開了電影,事實上,尋找的工作沒有斷,就算是琉璃工房,在某種程度上,仍在找那個想像中美好的中國。」 尋覓涵蓋了創作,為了在聽覺上聽到現代的中國,張毅和楊惠珊說服這幾個學了中國古典樂器,十幾二十年的演奏者,在老古董的樂器上,撥揉現代的樂音。張毅說,如果我要說新民樂,我們的定義就是在一個傳統的樂器,不管它是二胡,是古箏,我覺得都無所謂。在樂器上,這個語言是開放的,可是我要說,你怎麼去說一個現代的中國情感。」 為了在視覺上看見現代的中國,張毅和楊惠珊打造了這間餐廳。張毅:「像楊惠珊這樣的人,引申到一個地板,她希望我的地板,是要我自己的,是要站在中國立場,要有現代語言的,我們自己會去做那個地板。唉,你要做柱子,你要做一個茶杯,你要做一個刀叉,你會突然不是一個餐廳,它會跨大輻射狀的變成是每一個細節,連味蕾也在嘗試。」 張毅:「我們就會每一道菜,要自己做,當時和為彥去研究那場的,他說他吃那個蛋糕,吃得要吐了,他每次看那個蛋糕就想吐,因為他已經吃五個月了。你應該永遠進到這個餐廳來,你吃到的菜,會讓你想起唐代,會讓你想起漢代,會讓你覺得做為一個中國人,開玩笑我說,它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要到一個魚的處理。不管吃的看的聽的,都為延伸出一個感覺。」 張毅:「有人說張毅楊惠珊作琉璃的,我不覺得我是做琉璃的,我希望的概念是,我在做那個傳統的學習,那個學習是,我就算做的很差,我自己都會覺得很滿意,未來我們一定是站在這個民族的文化的風格上,去找一個現代的可能性。在任何一個範疇裡面,它都會是這個基調。」 從電影,琉璃,餐廳,到新民樂,都看到張毅和楊惠珊從情感上在尋找中國的現代,現代的中國。
    2003/06/0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