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現代文學 結果共12筆

  • 台灣文學巨擘辭世!《巨流河》勾勒戰火 齊邦媛享嵩壽101歲

    被譽為「台灣文學之母」的齊邦媛29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嵩壽101歲;1924年出生於遼寧鐵嶺她專精中國文學與英美文學,不僅透過推動「台灣現代文學英譯工作」讓全球認識台灣文學,更是台灣文學館的重要推手。晚年入住長庚養生村的齊邦媛,所著自傳性小說《巨流河》勾勒戰火中的見聞感觸,是為一代文學巨擘,如今傳出於29日凌晨辭世的消息,書迷也紛紛發聲悼念。
    2024/03/29 22:29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李歐梵獲頒清華名譽博士 表彰中國現代文學研究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舉行中國現代文學家李歐梵名譽文學博士頒授典禮,表彰李歐梵在中國現代文學與文化研究卓越貢獻,讚揚是中國現代文學領航者。
    2023/10/06 15:52
  • 「現代文青養成術」特展 衝破苦悶與壓抑年代

    上個世紀現代主義對台灣文學及美術發展產生深遠影響,一整代文藝青年的作品為苦悶與壓抑年代帶來活力,「現代文青養成術」特展再現當年風華。
    2023/08/19 13:25
  • 臺靜農故居急搶救 追憶文學大師風範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日前台大準備收回宿舍予以出售,民間文化團體立即出面爭取校方保留,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因此再度探勘故居,搶救能否成功,藝文潮報導。
    2020/02/21 21:38
  • 鄭麗君:余光中是現代文學史須銘記的一頁

    作家余光中今天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哀悼,並說余光中一生在詩歌、散文、評論、翻譯等文學工作的成就,對華文文壇有既深且遠的影響,是台灣現代文學史上必須銘記的一頁。
    2017/12/14 17:03
  • 蔡總統哀悼余光中病逝 「啟蒙許多文藝青年」

    「右手寫詩,左手寫文」的作家余光中病逝高雄。總統府今天說,總統蔡英文稍早得知後,表示哀悼;余光中對台灣現代文學的發展有重要影響,並啟蒙了許多文藝青年。
    2017/12/14 16:12
  • 飢餓的眼睛 張照堂專訪之一

    攝影家最重要的不是器材,而是一雙能敏銳觀看世界的、飢餓的眼睛。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之父」的張照堂,從現代文學、音樂、戲劇汲取養分,不斷進行軟體升級,讓眼睛發揮最強效用,找到別人看不見的人間風景,將片刻留成永恆。在景觀窗後,張照堂是積極獵食的人,走到景觀窗前,卻自爆左眼已因黃斑病變而無法聚焦,壞掉了。攝影近60年的人生,飢餓的眼睛未曾饜足,病痛使人如困獸,但仍阻止不了他拍照。
    2017/03/06 21:41
  • 文青必踩新景點 嘉義縣推「現代文學步道」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年來文創產業受到許多年輕人喜愛,包括台北光點、華山藝文中心,台中的勤美綠園道,台南的古蹟景點,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等都廣受文青(文藝青年)們喜愛,嘉義縣在24日啟用梅山公園的「現代文學步道」,整座步道旁有30座景石,上面有文學家林懷民、名導演吳念真、暢銷作家候文詠等人的作品精華,成為雲嘉地區首創的藝文景點。
    2014/10/27 13:53
  • 張曉風、陳若曦、陳芳明 連署救綠地

    為了搶救台北最後一塊綠地,作家張曉風女士發動連署,今天還號召一群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包含創辦現代文學的陳若曦,和政大台灣文學所長陳芳明等等,都站出來反對政府開發202兵工廠,他們發表聲明,許願像電影「阿凡達」裡的納美人,為土地而戰,張曉風甚至透露接到恐嚇電話,但她一點也不退卻。
    2010/05/16 17:55
  • 大陸文學館 珍藏大師作品50萬件

    作家柏楊最近決定,將自己多年寫作留下來多達56箱的手稿,全部捐給位在北京的現代文學館,TVBS記者實際走訪後發現,這間文學館成立20年來,已經收藏大陸現代文學家的作品跟手稿,多達50萬件,柏楊的手稿將來就會跟大陸文學大師的作品,一起收藏。
    2006/11/29 19:26
  • 千件柏楊手稿贈北京 文壇扼腕

    在台灣現代文學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作家柏楊,傳出將捐給北京近千件手稿,引起文壇關注,儘管文建會建議,將在當年柏楊受政治迫害的綠島為他設立柏楊館,不過柏楊和大陸有約在先 ,所以沒有同意,事實上一個月前柏楊一度病危,甚至連身後事都交代好了,讓家人非常擔心。
    2006/11/15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