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現代建築之父 結果共3筆

  • 【商周】集合住宅原型  陸地上的巨大郵輪

    從學生時代開始,勒.柯比意(Le Corbusier)就是我神聖不可動搖的偶像,他不僅是現代建築之父,其走在時代前端的功能主義和精神更啟發了無數後輩,包括貝聿銘、安藤忠雄等大師級人物也深受影響。
    2018/07/12 19:59
  • FOCUS /世界遺產又揭曉 大師柯比意17件全上

    有現代建築之父之稱的法國柯比意,7國17項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他的建築作品在2009年和2011年法國、日本共同推薦申遺未果,這次第3度挑戰入遺成功!柯比意1887年在瑞士出生,這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包括7國17項作品,光是在法國就超過10項建築,他著重功能性,以鋼鐵混凝土與大面玻璃為建材的作法為後代建築帶來新啟發,致力讓城市居民有更好環境,也因此有許多都是公寓住宅,包括瑞士、比利時、德國,遠到阿根廷甚至印度都可以看到他39歲時提出的「新建築5點」,包括用柱子讓底層架空、屋頂花園、大面開窗,在當時前衛的概念曾不被人們接受,但去世50年後的今天來看,對許多當代建築師有很大的啟發,例如法國廊香教堂是他晚年設計最重要作品,也是20世紀最偉大宗教建築之一,而位於東京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是柯比意在日本唯一的建築作品,現在成功列入世界遺產,也是東京都內首件世界遺產,立刻吸引大批參觀人潮湧入。
    2016/07/19 21:06
  • 東京將有世遺! 日國立西洋美術館獲推薦

    有「現代建築之父」稱號的法國建築大師科比意,他的建築作品即將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出科比意在全球7個國家,一共17項建築作品作為今年世界文化遺產的推薦名單,其中科比意在日本唯一的作品,位於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很有可能成為東京第一個世界遺產。
    2016/05/21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