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珠寶公會 結果共6筆

  • 金條長黑斑?專家:氧化或純度差異所致

    黃金價格連日攀升,日前金價(7日)以每錢以7130元賣出,創下歷史上新高,而一名網友先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年從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買了兩條黃金條,沒想到在昨日發現「金條長了黑斑」,她擔心價格因此受到影響,而照片在網路上曝光,掀起網友一陣熱議。對此,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在《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如黃金產生黑斑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種狀況是在製造過程中油漬沒有洗乾淨才造成金條氧化,第二種情況則是金條的純度,他也在節目中提到,如家中有金條有類似情況,可以拿去銀樓給業者測試便可知道結果,他更表示,以國際情勢來說未來金價的走勢可能還會有上漲的空間,但是金價會產生怎麼樣的波動,還是要看下半年度的經濟面才能獲知走勢。
    2020/08/10 17:40
  • 高雄氣爆善款支票「兜不攏」陳麗娜:陳菊有責任釐清!

    監察院調查高雄石化氣爆案善款使用狀況,糾正陳菊時期的高市府有多項不當運用,例如不合比例原則的代位求償律師費。對此,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善款當中的珠寶公會捐款支票,經查證有「兜不攏」的狀況,由於陳菊未來有可能接任監察院長,應該出來說明清楚,否則將影響到未來監察院的清譽。
    2020/06/17 18:12
  • 2億珠寶放女用包? 保全:應「運鈔車送+2保全」

    價值上億元的珠寶被偷,業者只請公司內部保全看守,但如果找保全公司,會有2位保全跟運鈔車,全程護送,不過這次總投保5千萬,預估最高也只能賠3百萬,產險公司表示,珠寶商沒盡到風險管理及預防責任,是否符合理賠條件還是個問題,目前客戶還沒通報出險。
    2017/11/08 20:22
  • 〈獨家〉多問、多比較!賣金糾紛 可申請仲裁

    買賣黃金錙銖必較,因此常常衍生許多糾紛,珠寶公會建議,上門買賣的時候,除了問清楚價格之外,還要詳細問店家有哪些損失折扣,才不會造成認知上的差距,如果真的覺得被欺騙,可以向公會申請仲裁,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2010/10/05 19:04
  • 〈獨家〉小心假貨!紅珊瑚價高 白珊瑚染色賣

    紅珊瑚物以稀為貴,但要小心買到假貨,台北市有民眾以不到1萬元的價格,買了2套紅珊瑚飾品,還以為撿到便宜,拿到珠寶公會請專家鑑定,卻發現是白珊瑚染色後,冒充紅珊瑚來賣;因為純正的紅珊瑚生長在200公尺的深海中,雖然合法開採販賣,但因為每10年才長1公分,價格昂貴,才會有許多不肖商人,以品質較差的珊瑚染色來販賣,賺取暴利,但是一般民眾要怎麼分辨真假?帶您來了解。
    2010/06/08 19:07
  • 〈獨家〉台最大珠寶展 陸磨刀霍組團血拚

    號稱是全台最大的珠寶展,即將在25日登場,現場除了展示,總價超過10億元的珠寶,連參展廠商,也多達200家,已經傳出有大陸客要組團來血拚;珠寶公會也發現,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讓台灣下半年整體的珠寶業績,成長了3成之多;大陸客最愛買的就是,台灣產量最大的「寶石珊瑚」,因為在中國古代,只有一品官才能佩帶,由於地球暖化,目前寶石珊瑚的產量已經越來越少,也更顯現出的珍貴。
    2009/12/23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