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玉米澱粉 結果共17筆

  • 日麒麟啤酒廠爆工安意外 29歲男被「玉米澱粉活埋」身亡

    日本茨城縣取手市的麒麟啤酒工廠20日驚傳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9歲男子在進行儲存槽的維護作業時,被用來製作啤酒的玉米澱粉活埋。消防隊員將他緊急救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4/04/21 11:28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救地球!南韓設計師巧手打造 澱粉藝術品

    為了救地球,呼籲公眾關注環境問題,南韓有一名設計師就運用玉米澱粉取代傳統塑膠,打造永續環保的藝術品。
    2020/05/18 15:41
  • 醫用含粉手套 「敏感體質」醫護易誘發過敏

    現在醫療院所都有使用醫用級手套,不過有些含粉,也有些不含粉,其中含粉手套的粉類成分以玉米澱粉為主,國內、外都曾發生過敏等不良反應事件,因此德國早在1998年就全面禁止使用,醫用含粉手套,美國2017年也宣布禁用,日本、菲律賓歷經兩年緩衝期,今年起也全面下達禁令,臺灣食藥署決議跟進美國,訂2021年起禁止製造、輸入。
    2019/06/04 23:02
  • 快訊/邊境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哈洛德、虎牌上榜

    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諾伐隆超標,新光三越進口的哈洛德伯爵茶,也驗出農藥因得克超標,米粉大廠虎牌,從義大利進口的玉米澱粉,則驗出漂白劑。不合格產品都只能退運或銷毀,不會流入市面!哈洛德的進口商新光三越強調,茶葉都會先送樣品檢驗,合格才會出貨,這回為什麼被擋在關外,還要再了解。
    2018/07/24 15:36
  • 心痛海龜鼻受傷 法高中生創業賣可分解吸管

    一群法國高中生在競賽鼓勵創業下,看到塑膠吸管穿入海龜鼻子的報導,有了製造販售可生物分解吸管的想法。一年內,他們的微型企業成立,玉米澱粉吸管上市,自己也有所成長。
    2018/06/20 09:42
  • 環保塑料不耐熱 添加傳統塑料難回收

    現在提倡環保,不少人自帶餐具甚至還會選擇,餐具本身就是環保材質製作,但像是玉米澱粉或是其植物澱粉做成的塑料,雖然天然能被分解,卻不耐高溫也不耐碰撞,如果要增加材質耐受度,可能會加入其他材料,但卻不一定能被分解或是回收,反倒可能變成環境一大汙染。
    2017/10/13 20:18
  • 愛地球!玉米餐盒耐熱抗酸 年賣6千組

    到餐館外帶餐點,有些民眾會覺得自備餐盒環保又安全,但有的耐熱餐盒材質,不是不鏽鋼就是玻璃,重量重不易隨身攜帶,甚至容易摔破,就有業者用玉米澱粉,做成能重複使用的便當餐盒,除了標榜環保能自行分解,還能微波耐熱抗酸,意外受到女性消費者歡迎,上市一年已經賣出將近6千組,另外也有書店進口法國品牌便當盒,標榜不含雙酚A的PBT塑膠材質,輕巧也能微波耐熱,雖然一組買起來可能破千元,但鋪貨兩個月南部地區已經全部銷售完畢!
    2015/08/05 19:38
  • 彩粉釀爆炸! 內政部、消防署補破網全國禁用

    萬萬沒想到,玉米澱粉加上色素做成的彩色粉末竟然釀成「粉塵爆炸」意外,於是內政部和消防署今天6月29日主導召開閉門會議,要訂立彩粉管理辦法,尤其無前例可循,再加上彩粉在消防法規上並非屬於危險物品,只能先以行政指導方式介入,全面禁止在遊樂區、公園以及公共廣場使用。
    2015/06/29 21:05
  • 玉米澱粉加食用色素成色粉 今全國禁用!

    發生重大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在沒有確保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開活動禁止使用,而彩色粉末是如何製成,主要是用天然玉米粉加入食用色素來調色,紅色、藍色、黃色…什麼顏色都可以,這次意外製作彩色玉米粉的,來自雲林台旺公司,食品業出身,會投入製作色粉,是因為3年前color run路跑風行,跨足這一塊。
    2015/06/28 19:14
  • 「純米粉」費工 泡米到風乾歷經17道工序

    你一定吃過新竹米粉,但在新竹做「純米」米粉的廠家可不多,因為純米作的米粉從泡米到自然風乾,總共17道工序,得花一天一夜的時間來製作,再加上,只選用100%的在來米,沒有食品添加物,沒有防腐劑和玉米澱粉,成本更高,零售價格就比一般「米粉」貴上4倍。
    2014/11/04 21:15
  • 米粉改包裝不夠 專家:「化製澱粉」是隱憂

    去年市售米粉遭踢爆米的含量非常少,因此業者今年7月已經全面更改包裝,以利消費者做選擇。不過專家認為政府做得還不夠,因為有些米粉的原料是玉米澱粉,而這些玉米澱粉為了增加黏稠度,會用化學或非化學的方式進行加工,其中又以化學修飾澱粉為最多。但在標示上,有些單純只寫玉米澱粉,不只沒寫使用量,也沒註明用了哪些化學物質,恐怕將是一大隱憂。
    2014/11/04 20:47
  • 玉米做的塑膠 PLA號稱40天可分解

    沒想到玉米也能做成塑膠,號稱綠色塑膠的PLA,是由玉米澱粉所提煉出的塑膠分子做成的,跟一般石化燃料製成的塑膠很不一樣,在一定溫度與濕度的環境中,透過厭氧菌技術,大約40天左右就可以被微生物所分解,目前普遍應用在冷飲杯、蛋盒等塑膠製品上,台灣每年使用量就超過上千公噸,只是,號稱可分解的PLA,在台灣卻沒有專用的回收廠,強調回保至上的口號,出現大漏洞。
    2014/07/21 21:40
  • 「假米粉」充斥 消基會揪86%玉米製

    消基會抽查市售米粉,結果發現驚人內幕,有高達近9成的樣品,裡面的「米」含量不足,用的是「玉米澱粉」代替,等於掛羊頭賣狗肉,有業者回應,因為純米的米粉烹調出來比較軟,而且不能久放,相較之下玉米粉做出來的米粉較Q彈,而且放久了口感也不會爛,只不過許多業者宣稱是「米」粉,但有的驗出來,裡面完全沒有米的成份,已經涉嫌違反糧食管理法,可罰3萬到15萬,和公平交易法的商品宣稱不實,最高可處2500萬台幣。
    2013/01/28 12:58
  • 環保魔術積木 無毒誤食免擔心

    台北玩具展今天邁入第二天,我們持續帶您發現有趣的新玩意,像是用玉米澱粉製作的魔術積木,就算小寶貝吃下肚也不必擔心,還有治療自閉症和過動兒的音樂床,一張至少要台幣13萬。
    2005/07/03 12:15
  • 玉米澱粉加氨水 黑心粉絲假可口

    大陸山東龍口粉絲聲名遠播,不少台灣人到了當地,都不忘買一把回家嚐嚐,不過大陸媒體追查發現,不少生產龍口粉絲的廠商,不用綠豆或豌豆為原料而採用玉米澱粉製作,並且以腐蝕性極強的氨水沖洗,才讓粉絲看起來晶瑩剔透。
    2004/05/02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