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獵鷹9號 結果共20筆

  • 鎖定全球潛在目標!SpaceX為美情報機構打造「間諜衛星網絡」

    路透社今天披露,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已與情報機透簽署機密合約,並將打造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強大網絡。
    2024/03/17 08:38
  • 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央大、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發射成功

    中央大學與鴻海集團共同研製的立方衛星「珍珠號」,於11月12日凌晨搭載SpaceX獵鷹9號發射成功,將執行1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任務,讓太空科技邁向新里程。
    2023/11/13 17:03
  • 日本「白兔-R」墜毀月球 民企無緣世界創舉

    商業太空時代來臨,國際金融智庫估算,到2040年商業登月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美元。在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日本挑戰成為全球第四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日本太空新創公司自行研發登月艙「白兔-R」,去年升空後,週三(26號)凌晨開始降落月球程序,但疑似系統誤判,導致燃料耗盡,墜毀失聯,無緣實現全球第一間登月成功的民間企業。
    2023/04/26 19:55
  • 配合NASA生物研究 美國送百隻烏賊寶寶出發航太之旅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透過Space X公司的獵鷹9號,將128隻短尾烏賊寶寶送入國際太空站,用以研究生物在無重力環境中下與微生物的的共生關係,並進一步了解人體處於低重力狀態時的身體變化。
    2021/06/22 17:35
  • SpaceX火箭成功發射! 美太空人9年後重返太空

    睽違9年後,美國獵鷹9號今天順利將2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宣告美國重返太空。在現場見證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科技,這樣的力量」。
    2020/05/31 12:36
  • SpaceX首度載人 帶美國重返太空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原定周三發射「獵鷹9號」火箭,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可惜因為天候關係順延。一旦成功,將首創民間公司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也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依靠俄羅斯的窘境,具有重大歷史性意義。屆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見證,有望成為年底選舉的關鍵政績。
    2020/05/30 22:00
  • 特斯拉價砍15萬救車市 SpaceX發射遇挫

    創辦電動車特斯拉,以及航太公司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兩大事業都有重大舉措。眾所矚目的SpaceX發射計畫,是近十年來,美國首次本土發射載人太空船,美國正副總統到都場,要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結果卻因為天候因素延後升空。馬斯克另一大事業特斯拉,在北美和中國提出降價計畫,車價最高砍15萬台幣,希望藉此擺脫新冠疫情的低迷,重新吸引購車人潮。
    2020/05/28 20:02
  • 獵鷹9號火箭升空 以色列首次登月任務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今天晚間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執行以色列首次登陸月球任務。
    2019/02/22 16:34
  • SpaceX臨時喊卡 延遲發射新型獵鷹9號火箭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原定今天發射新的獵鷹9號(Falcon 9)Block 5型火箭,卻在發射前不到一分鐘中止計畫。SpaceX承諾,這型火箭會更強大、更容易重複使用。
    2018/05/11 10:15
  •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延後升空 檢驗火箭系統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表示,為檢驗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的導航系統,原定今天升空、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新的系外行星探測器將延後發射。
    2018/04/17 16:21
  • SpaceX射火箭 替銥集團送10枚衛星上太空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表示,成功發射一枚搭載10枚衛星的部分回收火箭,這是總部位在維吉尼亞州的銥集團(Iridium)升級全球通訊網最新的部署行動。
    2018/03/31 11:58
  • 搭載福衛五號同型火箭 前趟任務順利圓滿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本月下旬將在美國加州發射。搭載衛星的獵鷹9號同型火箭,今天順利執行國際太空站運補任務,台灣科技官員緊盯過程,對未來任務充滿信心。
    2017/08/15 15:35
  • 為火星移民準備 無人載貨「蛟龍」發射成功

    美國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億萬富豪馬斯克,成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發射「獵鷹9號」火箭升空,成功將無人運貨太空船「蛟龍號」發射至太空站,他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把太空人載到國際太空站,終極目標就是移民火星。
    2017/02/20 22:44
  • 獵鷹9號火箭發射 運送太空人目標邁步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獵鷹9號火箭,今天從佛羅里達州NASA以往將太空人送至月球的發射台發射,億萬富豪馬斯克及其公司要將太空人載至國際太空站的目標,往前邁出一步。
    2017/02/20 08:20
  • 「獵鷹9號」火箭故障 升空前13秒喊卡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原定週六在佛州發射叫做「龍」的無人貨運飛船運送補給物資前往國際太空站,但因為搭載飛船的「獵鷹9號」火箭推進器故障,宣布取消發射。
    2017/02/19 07:52
  • FOCUS/火箭升空大爆炸 佛羅里達基地震動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在佛羅里達州基地試射「獵鷹9號」火箭,但卻發生了大爆炸,附近數公里的居民都感受到了震動,幸好火箭試射時所有的工作人員已經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6/09/02 19:44
  • 佛州空軍基地驚爆 獵鷹9號火箭測試爆炸

    美國佛羅里達州空軍基地驚傳爆炸,冒出的濃濃黑煙從好幾公里外都看得到。
    2016/09/01 23:28
  • 差一點成功!SpaceX回收火箭 落地後爆炸

    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17日順利把一座衛星送上太空,火箭也順利回到地面。沒想到才剛在海上浮動平台降落,就因為支架沒鎖緊倒地炸成碎片。
    2016/01/19 19:23
  • FOCUS/發射外國商用衛星 日本自產火箭頭一遭

    日本國產火箭H2A第29號機本來預計下午3點23分從鹿兒島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因為海上警戒區內發現船隻入侵,緊急延到3點50分,讓媒體虛驚一場,火箭搭載加拿大衛星公司Telesat的通訊廣播衛星,飛行4個半小時後讓衛星脫離,進入36000公里高的軌道,是日本第一次替外國企業發射商業用途衛星,儘管日本國產主力火箭過去有30次成功發射衛星的經驗,但都是政府或研究用途,所以這次拿下海外商用訂單,對於日本火箭產業打入國際市場意義重大,目前國際間的商用衛星一年平均有20次發射需求,光是俄羅斯跟歐洲就吃下市場75%,近年來美國的SpaceX來勢洶洶,開發出可以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獵鷹9號,造價70億日圓是對手的一半,震撼市場,相較之下日本的發射成本平均要100到150億日圓,比各國平均貴上20%到30%,不過這與日本的地理位置有關。
    2015/11/24 20:07
  • ​​【FOCUS新聞】​獵鷹9號發射 獵鷹9號啟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獵鷹9號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時03分,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成功發射,這趟2大任務,一是把氣象衛星送到外太空,幫地球監控太陽風暴,而另一項任務是在星箭分離之後,火箭的箭身要回到預先搭好的無人平台,這部份如果能成功,未來火箭就能回收再利用,偏偏天公不做美,今天海象太差,浪高超過3層樓,超出平台的乘載能力,火箭精準著陸的機率不到1%的機率
    2015/02/12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