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獨立書店 結果共41筆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德德老爸」鄭運鵬突襲獨立唱片行 大玩「JOJO立」網讚爆

    立委鄭運鵬因帥兒「德德」選舉時陪同車掃引發關注,一夕成為「國民公公」,選後在新興社群「Threads」人氣更加爆棚。北市獨立唱片行複合獨立書店「失戀排行榜」近日秀出鄭運鵬等身立牌,引發廣大迴響,除眾多樂迷特地前來拍照打卡,更釣來本尊突襲朝聖,引起網友瘋傳狂讚:「太強啦!竟然召喚到本人」。
    2024/02/04 15:12
  • 尋找被偷走的書店 愛書人盤點閱讀記憶與秘密

    獨立書店負責人、作家石芳瑜近期邀16名愛書人分享自身閱讀記憶與秘密,完成「被偷走的書店」,今天正式發行。
    2023/10/14 10:07
  • 左岸咖啡館再祭全新企劃!觸動千人的獨立書店流浪之旅

     有感於疫情對於獨立書店的衝擊,左岸咖啡館以「法式流浪」為題,邀約25家獨立書店,共同設計橫跨台灣10個城市、5種流浪路徑,希望能在後疫情時代,讓更多台灣民眾走入獨立書店、帶走一本書,看見最美的台灣人文閱讀風景。
    2023/09/14 17:00
  • 訪獨立書店聊棒球!遇「爪爪」踢館 獅迷賴清德笑:要打架嗎?

    副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前往奎府聚書店與漫畫工作者交流。賴清德除分享他喜愛的台灣漫畫外,也鼓勵同學們使用文化幣購買台灣漫畫,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原創漫畫。過程中有現場同學向賴清德表示自己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球迷,力挺統一獅的賴清德開玩笑並比出手勢笑稱「要打架是不是」,學生隨即說,「相信中職的粉絲都是好朋友」,賴也微笑回應,「對沒有錯,我們是以球會友」。
    2023/07/10 16:06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夾縫中求生存 韓興起獨立書店、一人出版社

    南韓最近興起不少獨立書店以及一人出版社,出版特色書籍和連鎖書店抗衡,相較於大型書店,它們擁有的資源較少,因此南韓地方政府介入支援,當地書店也推行共生計畫,協助地方書店繼續營運。
    2023/01/31 12:46
  • 偽出國無敵海景! 廢棄國小變「全台最美書店」鳥瞰基隆港

    不用出國,在台灣也能享受海天一線的美景,坐落在基隆罾子寮山上的獨立書店太平青鳥,是由廢棄的太平國小改建而成的,民眾能一邊看書,一邊鳥瞰基隆港美景相當愜意。沿著濱海公路一路往北,還能看到以衝浪為特色,所打造的海景咖啡廳,微微海風吹拂著臉龐,民眾能在此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2022/01/07 18:42
  • 玩轉商圈藝術之旅 斗南DIY檜木杯墊.手繪葫蘆 南方澳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7 00:00
  • 斗南木藝代代傳承 南方澳玩出文藝氣息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3 22:27
  • 貳玖書店開幕 沈浸體驗秀新北29區風貌

    新北「貳玖書店」在2021臺灣文博會開幕,以獨立書店為概念,展現新北29區的獨特樣貌,除了以沈浸式體驗區、互動藝術作品、精選新北品牌物產等展區呈現,新北市的城市風貌,還把未來文化局規劃建構的5條美學廊帶,做成特色套餐限量供應。
    2021/04/21 22:11
  • 賴清德走訪屏東獨立書店 盛讚潘孟安施政成果

    好奇獨立書店如何在屏東開成功,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到設在屏東市孫立人行館內的南國青鳥書店參觀,盛讚縣長潘孟安的施政成果及屏東人的閱讀能量,還買了1本書力挺。
    2020/06/12 21:30
  • 嘉義文創園老酒廠 老屋新生創藝無限

    台灣最早生產高梁酒的酒廠,位於嘉義,建於1916年。如今它變身為嘉義文創園區,3.9公頃的土地,活化再利用,做為為劇團排練室、獨立書店或咖啡館,成為老屋新生的好典範。
    2020/02/28 21:02
  • 鹿港書集喜室90歲 老屋新生系列四

    鹿港獨立書店《書集喜室》,是一間年近90歲的老房子,它五進的深度,帶有少見的樓井、天井和迷你防空洞,帶您看屋主黃志宏是如何使用這間老屋,藝文潮《老屋新生系列四》的報導。
    2019/07/05 23:41
  •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順遊東港市場吃海鮮逛獨立書店

    2019台灣燈會將於元宵節當天在屏東大鵬灣點燈,也帶動鄰近東港的觀光,觀光局表示,不只大鵬灣,建議民眾可赴鄰近的東港華僑市場品嚐在地美食,或逛逛獨立書店。
    2019/02/18 02:00
  • 活絡房市!建商走文青風 投資複合式書店

    這幾年傳統型態的書局面臨倒閉,不過在台中,複合式和獨立書店卻是逆勢成長,讓台中市的書局的歇店率降到六都最低,觀察發現這些書店背後的推手,有部分是建商,越來越多的建設公司,樂於投資書店,價值在於能提升「形象、買氣和商圈質感」,也意外掀起了實體書店的開店潮。
    2018/12/13 18:00
  • 獨立書店付不起房租搬遷 250志工人龍接力搬書

    英國南安普敦一間有40年歷史的獨立書店,因負擔不起漲價的房租,於是發起募資,買下一處距離舊店址僅有150公尺、前身為銀行的建物,作為新店面,又在社群號召了自願者前來組成人龍,接力把書搬到新店址。
    2018/11/01 12:44
  • 獨立書店大串聯 小而美特色吸引觀光客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台灣有100多家獨立書店進行串聯,協力推廣閱讀,除了邀盧廣仲代言,獨立書店小而美,呈現出多元文化,文化部說,「逛書店」已成遊客來台觀光的必要選項。
    2018/04/23 16:26
  • 深夜獨立書店 對書與人生的告白

    在舞台上搭起了一座書店,以節氣更迭設定出一家獨立書店的故事。資深劇場工作者劉培能帶著台灣戲曲學院劇藝系的師生推出「深夜獨立書店」,透過他最愛的劇場對影響他極深的書懺情告白。
    2018/04/10 10:15
  • 誠品5月花蓮開分店 在地網友:邁向文明

    誠品東台灣粉絲頁正式公告將在花蓮設立分店,增添東部的書香氣息,但也恐衝擊政大書局和其他獨立書店。
    2018/03/22 13:06
  • 特色小店藏身巷弄 百年絕版文具找得到

    台灣不只有獨立書店,現在也出現不少極具特色的小型文具店;有的主打日系或歐美精品風,有的開起個人工作室、打造自有品牌,走平價路線。甚至有些文具店走的是復古風,店裡陳列著各式各樣絕版品,不只能賣給同好,也能讓消費者親自體驗,使用百年老文具的訣竅與樂趣。
    2017/11/27 22:45
  • 書店裡馬友友獨奏驚喜 無須搶票全即興

    您還會到實體書店買書嗎?書店是首批受到數位科技衝擊的實體零售業,但是當大眾以為它氣數將盡之際,美國實體書店近來起死回生,當然,無論規模或類型,實體書店經營,必須要有難以取代的風格與定位,要異業結合,做複合式經營,我們今天就要帶您前往美國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參觀一間十分成功的獨立書店,來到這裡有許多店狗迎接你,吸引小朋也愛上閱讀,還有豐富的活動或表演,連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都遠道而來,現場即興演奏了25分鐘。
    2017/10/02 20:04
  • 朱頭皮《人生半百》推新作 神經病飄文青味

    朱頭皮(朱約信)去年底推出新專輯《人生半百古來嘻》《人生半百才開始》以來,從獨立書店、小型搖滾屋開始,到海外美、日、加等地,累積跑五十多場宣傳,寫下個人新紀錄。年底更計畫舉辦大型演唱會,取名「pigheadskin select」,打算邀請圈內曾受過他音樂影響的新生代歌手,以及不同文化族群背景的音樂人一起加入,希望用玩音樂的角度為出發點。
    2017/09/06 13:38
  • 簡樸小巧 茶屋美學帶你找回閑適之心

    日本茶聖千例休曾說:「茶道就是要找回清閑之心。」尤其在繁忙的生活中,更需要一個能沉靜心靈的小角落。在華山創意園區裡,就有三座風格獨特的茶屋。其中兩座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藤森照信親手建造,利用台灣自然素材建造,和外在環境結合打造出獨特的風格。另一個茶屋則是由實踐大學的學生王韋智打造,小巧同時又能收納的設計,跟一旁的獨立書店融合在一起。
    2017/05/29 20:06
  • 世界閱讀日 一起「已讀Book」回 重拾書本溫度

    4月23日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為了向民眾推廣閱讀和寫作,文化部今年開始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發起一連串活動,包括邀請多位不同領域代表擔任「閱讀大使」,以影片或專文方式分享閱讀經驗。整個活動期間到5月7日。期間將串聯100間獨立書店、3家連鎖書店、2家網路書店、3家數位出版平台以及台北溫羅汀及重慶南路書街一同響應各種閱讀推廣活動。
    2017/04/21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