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獨立國家 結果共145筆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美學者籲凍結台獨黨綱 他點賴清德「4字稱號」:做不到!

    美國重量級智庫學者昨(11月30日)撰文,呼籲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1)日回應,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表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這個是務實的態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4字稱號」,並認為「他做不到」。
    2023/12/01 18:44
  •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共機近日大舉擾台,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今天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台灣主權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
    2023/09/19 13:05
  • 台灣人集會立陶宛獲高度禮遇 部長、議員力挺「台立關係」

    全球各地300位台僑齊聚立陶宛,所到之處皆獲高度禮遇,除了2位部長致詞、台灣作家吳明益名牌磚登上文學地標,今天正式行程最後一站參訪國會,5位議員親自接待座談。
    2023/09/12 09:42
  • 英國會報告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參院不跟進:維持現況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近日罕見在官方文件內稱台灣為「獨立國家」。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天受訪時表示,美國不會跟進,應維持當前現況。
    2023/09/07 08:47
  • 美對台提供「外國軍事融資」 陸嚴正警告

    美國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這是美國第二度對台特殊軍援,由於涉及台灣是獨立國家,北京因此跳腳,嚴正聲明一個中國原則。
    2023/09/01 15:59
  • 美首次對台「外國軍事融資」!援助8千萬美元軍備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由於美國的外國軍事融資一般是用在對主權獨立國家的援助,這次勢必會引起北京不滿。
    2023/08/31 14:29
  • 美首供台25.4億元「外國軍事融資」 美聯社:以往都給主權國家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5.4億元的「外國軍事融資」,這方案通常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這是美國首次以此形式援助台灣,因此意義重大,不過美方沒透露詳細內容,對於美方的決策,國防部表達感謝。
    2023/08/31 13:42
  • 美供台8千萬美元軍備 「外國軍事融資」通常適用主權國家

    拜登政府首度根據通常保留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計畫,批准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軍備。
    2023/08/31 10:54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外相將訪中國 英國會報告首度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英國國會首度在官方文件上稱台灣是「獨立國家」,在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本週將訪問中國時打破政治禁忌。
    2023/08/30 11:19
  • 藍批賴清德為選舉改台獨言論 綠:延續蔡英文四個堅持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賴清德為了選舉要取信美方,背棄他過去台獨言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賴副總統多次說明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路線,是穩健與獲國際好評路線。
    2023/08/17 17:57
  •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國家 柯文哲諷:他很努力轉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賴清德過去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看到賴清德這段時間很努力轉彎,「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不見了」。
    2023/08/17 15:56
  • 賴清德喊「沒有獨立路徑」 柯文哲酸:務實台獨只剩務實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灣維持現狀也是不得已選擇,狠酸:「以前看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2023/08/17 15:52
  • 酸!賴稱台無「獨立路徑」 侯:但有台獨GPS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公布「競選LOGO」,簡單的2024字樣,貫穿「和平」訴求。但前一天,要代表綠營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闢「獨立路徑」,侯友宜也大酸,賴清德是為選舉改口,「台獨GPS」依舊沒有變動!
    2023/08/16 15:33
  • 美要把烏克蘭援助分台灣?澤倫斯基前顧問怨:已是有錢獨立國家

    曾任烏克蘭總統顧問的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年初因為發言爭議而自請辭職,日前在一次直播訪談中又再次爆料,他對美國拜登政府(Joe Biden)對基輔的態度非常不滿,甚至還要將原訂撥付給烏克蘭的援助資金,分撥一部分給予台灣,讓阿列斯托維奇完全無法認同,「相比我們烏克蘭,台灣是一個有錢的獨立國家,他們可以在沒有任何援助下,自行購買足夠的軍備。」
    2023/08/10 09:33
  • 寶格麗把台灣列為國家遭陸友出征 舒淇等大咖藝人也受牽連

    全球知名奢侈品牌寶格麗(BVLGARI)因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而非屬於中國,因此遭到大批網友的出征,相關資訊也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對此,寶格麗回應,「寶格麗公司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一如既往,堅定不移。」雖然寶格麗已發出道歉聲明,但是有大陸網友卻列出品牌代言人,包括藝人舒淇、劉亦菲、范丞丞等,希望這些藝人也能夠作出回應、與品牌解約。
    2023/07/12 10:16
  • 寶格麗「把台灣列為國家」遭陸網友出征 官方急發文道歉

    義大利高檔珠寶品牌寶格麗(Bulgari)因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而非屬於中國,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掀起網民暴怒。寶格麗今天發表中文聲明道歉,並聲稱已立即糾正。
    2023/07/12 08:27
  • 拉斯穆森民調:64%美國潛在選民支持承認台灣獨立

    根據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的全國電話和線上民調,高達64%的美國潛在選民認為,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2023/06/28 10:46
  • 踏遍全世界193國我膩了! 加州DJ竟買地「自己建國」

    創立自己的國家、設置屬於自己的制度規章,這些看似扮家家酒的行為,如今在美國加州都被落實執行。綜合美媒報導,一名名為蘭迪(Randy Williams)的DJ音樂人,在旅行過諸多國家後,決定花錢購買一處位於沙漠地帶、11英畝的土地,自行宣佈建立「斯洛賈馬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Slowjamastan),他自稱為蘇丹,擁有專屬獨特的國旗、國歌,並向美國宣告這個小國的主權。
    2023/06/23 10:00
  • 賴清德:台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必再宣布台獨

    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到大學和年輕人對談,他表示民進黨每個時代都有年輕人加入,年輕人的理想與追求的價值,跟民進黨一樣,同時他也強調,兩岸要坐下來談,必須是對等尊嚴的,當大陸沒有放棄武統時,我們就應該做好萬全準備。
    2023/05/17 14:15
  • 籲陸停止戰爭號角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與自由世界,應致力於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也喊話對岸,「立即停止戰爭號角」。
    2023/04/25 11:22
  • 盧沙野有哪些引起西方震驚的言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4月21日在訪談中有關「前蘇聯國家不具獨立國家的主權地位」等言論引起歐美國家廣泛撻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4日被問及是否認可其言論時稱,「中方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2019年7月出任駐法國大使以來,盧沙野已多次因「戰狼言論」引起西方震驚。
    2023/04/25 09:50
  • 台獨變「和平保台」 賴清德赴長老教會固樁

    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活動,先前表明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不過被視為綠營票倉的「獨派」基督長老教會強調,2024會支持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候選人。
    2023/04/18 19:25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