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狗肉文化 結果共8筆

  • 養9年黃金獵犬車禍!婆婆拿來「燉香肉」進補 全家吃完才知

    狗兒常被稱為人類忠心的好友,而世界上仍有部份地區存在吃狗肉文化,常被批判不文明。中國大陸社群近期有網友指出,家中養了9年的黃金獵犬「妞妞」因車禍身亡,豈料婆婆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把妞妞燉成香肉鍋,分送鄰居之外還騙全家吃,小孩吃了知情後吐出來,事件令發文者嘆:「你們說我婆婆過不過分?你們會吃自己養了多年的狗嗎?」貼文引發討論。
    2024/01/24 20:28
  •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2024/01/10 19:53
  •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人為動物權發聲 主張消除吃狗肉文化

    韓國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內容今天刊出,她為動物權發聲,希望透過政策消除食用狗肉文化。金建希近期積極公開亮相,是否陪同出席北約峰會引發韓媒關注。
    2022/06/14 08:49
  • 「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南韓第一夫人呼籲禁吃狗肉

    長時間以來狗肉文化已成為外界對韓國的一種刻板印象,即便有超過8成以上的南韓民眾從未食用過狗肉,當地每年仍有破百萬隻狗被宰殺成食用肉品;對此一敏感議題,新上任的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公開呼籲,應盡快修法禁止屠宰小狗,「尊重生命也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2022/06/13 15:41
  • 南韓擬禁食狗肉!市場「香肉攤」門庭若市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拋出「禁食狗肉」宣言,研擬要立法明文禁止,動保團體期待法案盡快過關,但南韓傳統市場裡的「香肉攤」,生意反而變好,很多民眾擔心未來再也吃不到這一味,紛紛上門掃貨。對於這場傳統習俗和動物保育的拉鋸戰,南韓傳奇足球員朴智星說出心聲,他希望球迷不要再唱,提及韓國「狗肉文化」的應援歌。如今動保意識抬頭,總統文在寅試圖讓南韓擺脫「吃狗肉」的罵名,也致力打造「友善寵物」的環境,釜山市府最近就宣布,要砸下入810億韓元(約台幣19億),打造全韓第一座「寵物主題公園」。
    2021/10/06 19:55
  • 根除狗肉文化!南韓動保意識抬頭 文在寅擬明文禁食

    食用狗肉長久以來都是南韓備受爭議傳統,每年有高達100萬隻狗被做為食用狗肉製品,但是隨著國內動保意識提升,年輕一代將狗視為寵物而非牲畜、將食用狗肉視為虐待而非傳統文化,加上國內外動保團體施壓,食用數量近年來有所減少,也迫使國內3大狗肉市場陸續關閉。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27)宣布,有鑑於社會爭議及對於動物權益的意識日漸提升,政府擬將明文禁止全國販售、食用狗肉製品。
    2021/09/28 18:52
  • 文在寅養流浪犬 愛狗行動遏啖狗肉風氣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總統文在寅希望改變傳統陋習;去年他到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一隻小狗,今年9月,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獲贈了兩隻北韓國犬,近日母狗生了一窩小狗,文在寅還特別在青瓦台,抱著可愛小狗亮相。總統的愛狗形象,也帶動了南韓民眾養狗風氣,寵物市場快速增長,估計到了2020年,規模將增加4倍,上看54億美金。現在南韓的吃狗肉的風氣,也大幅消退,超過七成的南韓民眾說,他們以後不會再吃狗肉了。
    2018/12/27 19:50
  • 影/險被吃下肚 截肢狗「奇奇」33秒影片揪心

    垃圾筒中,奄奄一息的大狗被黑色塑膠袋緊緊包裹,四隻腳有嚴重傷勢幾乎已無法行走...這就是黃金獵犬「奇奇」(Chi Chi)被韓國動保人員發現時的慘況。在有食狗肉文化的韓國,奇奇歷經被狗肉販的倒吊、灌食來增重,卻又因倒吊造成四隻腳嚴重受傷而被丟棄的恐怖過程,最後被好心人發現並搶救回來。
    2016/07/28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