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特遣隊 結果共20筆

  • 專挑長者下手!「印尼幫」在港犯下多起竊盜案 得手近兩百萬

    葵青警區於上月29日接獲一名本地女子報案,指在葵涌一間銀行外等候存款期間,其背囊內約2.5萬元(約新台幣10萬元)現金被盜去。葵青警區刑事部及葵涌分區特遣隊分析閉路電視片段調查後,迅速鎖定4名疑犯,並獲悉他們正準備離港。8日葵青警區刑事部,葵涌分區特遣隊、聯同鐵路分區特遣隊及機場特遣隊展開聯合行動,於機場拘捕4名外籍男子(25至47歲),他們涉嫌「扒竊」。
    2024/03/11 10:33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共軍射「11枚東風導彈」 國軍啟動防禦系統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對台灣周遭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從下午1點56分開始,朝台灣北部南部東部,以及離島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將原本兵力為「連級」的戰鬥隊,提升為人數較多的「營級」特遣隊。
    2022/08/04 18:38
  • 心戰特遣隊出動無人機空投傳單 強化對敵認知作戰

    「兵馬未動,輿論先行」為現代戰爭樣態,國軍心戰特遣隊今天在桃園協力裝甲部隊執行反擊再戰,以作業車、喊話車模擬戰機音效混淆敵軍判斷,並製作影片鞏固士氣,出動無人直升機空投心戰傳單。
    2022/07/28 13:29
  • 來看國軍「藝工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 驗證戰場宣慰

    國軍的藝工隊向來多才多藝,勞軍行程每人要身兼多職,不過之前歷經裁撤危機、縮編和募兵制廢除,今年藝工隊推出了「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也驗證戰場宣慰!TVBS團隊今年進入營區拍攝,紀錄平均不到23歲的團員,如何一年要全台巡迴超過50場!
    2021/12/31 14:40
  • 幕後功臣! 藝工特遣隊漢光前驗證戰場宣慰

    漢光37號演習進入尾聲,幕後有不少功臣,其中就包括了藝工隊。他們今年起組成了「藝工特遣隊」,派遣身懷不少才藝的官兵在漢光前,直接到基地,其中就包括了週四參與屏東滿豐射擊的陸軍43砲官兵,藉此驗證戰場宣慰。
    2021/09/17 17:11
  • 美擬設海軍特遣隊 派駐太平洋制衡中國

    為了制衡中國大陸,美國國防部考慮仿照冷戰時期的做法,在太平洋地區,設立一支常設性的海軍特遣部隊。
    2021/06/17 14:16
  • 拜登抗中意決? 美媒:美國防部欲在太平洋組海軍特遣隊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政客》(Politico)週三(15)在一篇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疑似正在考慮將在太平洋地區建立一支「永久性」的海軍特遣部隊,旨在對抗大陸日漸提升的軍事實力。
    2021/06/16 18:53
  • 澳洲法國兩軍艦艇 南海會師展開聯合行動

    為了制衡中國大陸,各國海上軍事佈局持續展開,澳洲國防部表示,日前在南海與法國海軍一支特遣隊展開聯合行動。
    2021/04/20 12:30
  • 判別腳印追捕山老鼠慣犯 警林合作人贓俱獲

    警方與林務局聯手出擊,抓到山老鼠慣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機警,從犯嫌遺留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判斷,以口袋戰術人贓俱獲。
    2020/06/02 14:33
  • 模擬共軍侵襲! 反潛火箭追擊敵潛艦

    海軍在花蓮外海進行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模擬共軍侵襲東部海域,蘇澳以及花蓮特遣支隊編成「62特遣隊」,首度在媒體面前曝光,展現海空反潛作戰能力。
    2019/05/22 21:13
  • 因應伊朗威脅 美B-52轟炸機特遣隊同航母赴中東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空軍正在波斯灣部署大批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以因應伊朗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計畫。
    2019/05/08 11:11
  • 林管處山巡 驚喜發現「千年紅檜」巨木群

    台東林管處,首次動用直升機,空降到屏東和台東縣交界的大浦山區,進行10年一次的「全國資源樣區複查」,令特遣隊隊員震驚又興奮的是,他們發現了一片從未曝光過的千年台灣紅檜。
    2018/12/27 17:34
  • 10人才抱得住!全台首見千年檜木群 特遣隊員都驚呆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深山特遣隊,日前到中央山脈南南段進行為期11天的深山巡護,探訪小鬼湖、紅鬼湖等人煙罕至的山域,結果竟在大浦山附近發現上百株樹齡上千年的紅檜巨木群,其中最大胸徑達4.8公尺,樹圍15公尺,需要10個人才能環抱,是有史以來的首次發現,讓特遣隊員親眼見證後直說「那股感動實在難以形容」。
    2018/12/26 20:40
  • 首次海上校閱! 總統:不是跟對岸別苗頭

    蔡總統今天執行任內首次海上校閱,海軍以六二特遣隊的大兵力出動,採實兵不實彈演習,由於大陸才剛閱兵完,是不是有較勁的意味?總統說這不是別苗頭。
    2018/04/13 14:06
  • 快訊/林務局隊員落水受傷 週一調派機具搶救

    林務局特遣隊一行共8人,今天受困宜蘭縣大同鄉石門溪床,其中一名隊員被水沖走受傷無法行走,由於山區天候不佳,直升機被迫折返,山路也被暴漲溪水阻斷,消防局預計週一早上調派大型機具渡溪搶救。
    2017/09/03 19:44
  • 快訊/林務局隊員考察遭水沖走 救上岸目前待援

    上午接近10點,宜蘭大同石門溪上遊約10公里處,傳出意外!林務局特遣隊一行共8人,原本前往考察林區,其中1名隊員卻不慎遭水流沖走,目前還好人已經救上來了,但頭部和四肢都受了傷,目前無法行動,請求救援。
    2017/09/03 11:14
  • FOCUS/永遠需要的人道救贖 最佳外語片叮嚀

    以猶太大屠殺為主題的電影多到不勝枚舉,因為好萊塢是猶太人的天下,但我們本週要介紹的電影,背景雖然也是納粹集中營,卻來自匈牙利更拍出全新形式與意義,它不像一般猶太屠殺電影,大聲疾呼要求審判與正義,或是刻意博取觀眾同情猶太人,而是聚焦在一名「特遣隊員」身上,所謂的特遣隊員是協助納粹執行屠殺的猶太人,導演透過他的內心轉折讓觀眾直視自己內心的道德良知,這部電影已經橫掃各大獎,從坎城評審團大獎包括金球獎在內九座最佳外語片,預料奧斯卡獎也是囊中物。
    2016/01/22 21:00
  • 【Wow這一行】森林守護者!森警擒山老鼠 抓盜獵

    宜蘭山區擁有台灣最珍貴的紅檜跟扁柏樹林,但卻也成為盜伐者的天堂,為了遏止這些人的惡行,森林警察責無旁貸,他們平時穿梭山林之中,是山老鼠與盜獵者的天敵,而林務局巡山員就是森林警察的眼睛,只要發現有人破壞森林,立刻回報出動逮人,可以說是最佳拍檔,為了掌握轄區情況,他們會不定期組成「深山特遣隊」,為期5到7天,走的全是未開發的獸徑,溯溪拓荒跟攀岩樣樣都得來,加上餐風露宿、危險四伏,辛苦不足為外人道。
    2012/03/25 21:28
  • 退役少校印偽鈔 千萬面額流入市面

    刑事局在雲林地區破獲一個專門印製偽鈔的集團,起出票面總共122萬元的偽鈔,逮捕的3名嫌犯,其中1人還曾經是國軍特遣隊的中隊長官拜少校退役,警方表示,他們印製的偽鈔跟真鈔幾乎相同,流入市面至少千萬以上。
    2004/05/13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