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特殊需求 結果共36筆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女偶像強灌男粉喝洗碗精! 害他「口吐白沫」竟狂笑:好可憐喔

    日本地下偶像(沒有在主流公司出道的偶像)為了迎合粉絲的「特殊需求」,或是為了博取關注,這幾年傳出許多誇張事蹟,有的表演時特意露出內褲,有的則用大腿夾住粉絲脖子上演「勒脖秀」,向來都以作風強烈聞名的女團「Planck Stars」最近被拍到竟強逼粉絲喝下花王洗碗精,事後花王還出面警告:「這種行為非常危險,絕對不要這樣做!」
    2023/06/03 12:52
  • 朝聖全家霜淇淋!他結帳丟1請求 竟升級「擎天巨塔」嗨翻

    全家便利商店日前與網紅滴妹推出「聯名霜淇淋」,且又正巧碰上兒童節,故祭出買一送一的活動,引發不少民眾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蓋樓」挑戰。不過,就有1名網友透露,他在兒童節當天買了霜淇淋,但礙於只有自己一人,故向店員提出「特殊需求」,沒想到竟拿回「擎天巨塔」級別的霜淇淋,意外掀起熱議。
    2023/04/07 18:21
  • 開學在即 雙北幼園停課比照國小、午餐用隔板

    公私立幼兒園陸續開學,雙北均決定幼兒園停課標準將比照中小學,剛開學採「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三天」,9/12起改「確診者師生快篩陰性者可照常上課」,另外,8/30高中以下學生開學,雙北針對小一新生的家長,一律不得陪同入校,有特殊需求也得打滿2劑,並經過評估。
    2022/08/24 20:20
  • 超佛心!他幸運中4.75億威力彩 大手筆捐3500萬做公益

    超有愛心!今年4月25日開出威力彩頭獎9.5億元,共2注中頭獎,每注分得4.75億元,台彩表示,其中一名得主是台北人,中獎後大手筆捐出3500萬元做公益,分別捐贈給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和慈善基金會,而台北市政府將會把1千萬投入特殊需求兒少成長發展計畫,預計7千人兒少受惠。
    2022/08/01 13:41
  • 兒童疫苗「北市小學5/5開打」 家長可申請陪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北市6至12歲學童5月5日起在校園打COVID-19疫苗,若有特殊需求,家長可申請、經校方同意後入校陪同,但1名學生以1名家長為限,且家長須打滿疫苗。
    2022/04/29 19:16
  • 柯文哲想「軟性封城」 政院:防疫作法應全國一致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有關政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軟封城的看法、是否鼓勵地方政府自訂準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防疫做法仍應全國一致,《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也規定,地方主管機關的防疫作為,要依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但若有特殊需求,可以呈報相關計畫與指揮中心共同討論。
    2022/04/28 13:02
  • 青少年打不打第2劑BNT? 莊人祥:不阻止強烈需求者

    青少年是否接種第二劑BNT疫苗,指揮中心將在11月28日進行討論,但針對是否可以到校外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日前在ACIP討論時,專家是認不需要每人都打2劑,所以目前校園和預約第二劑的部分都先暫緩,但如有高風險、特殊需求等強烈意願者,就不會特別阻止,會讓家長知道相關風險後,還是可帶青少年接種。
    2021/11/25 14:24
  • 和詐欺犯同房!趙建銘早餐3菜1湯 稀飯配豆腐乳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因台開炒股案,遭判刑3年8個月定讞,趙原預計於26日發監執行,但他卻在昨(25)日下午提前至台中地檢署報到,讓檢方相當訝異,而目前屬防疫期間,受刑人入監都必須依規定隔離14天,獄方表示,趙建銘的情緒相當穩定,目前被分配到和一名詐欺犯同房,昨晚和今早的餐食都和一般受刑人相同,是簡單的3菜1湯伙食,也沒有提出特殊需求。
    2021/10/26 10:54
  • 終於開學!小一報到「分離焦慮」童爆哭、父母站圍牆外目送

    放完史上最長暑假,今(1)日是開學日,除了舊生經過漫長的遠距教學後終於返校之外,也有小一新生要報到,今年除了特殊需求的家長外,不能進入校園,因此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的背影,台北市敦化國小是全北市第二大國小,今年有360個新生入學,今日秩序大多良好,只有零星孩子出現分離焦慮。
    2021/09/01 09:03
  • 男荒地撿到「18年前數位相機」 網淚:當時超夯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尤其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都具備照相功能,而且品質都不錯,一般人若是沒特殊需求,大多不會再另外購買數位相機。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某天傍晚走在路上,看到土堆上躺著一個特別的東西,走過去一看竟然是數位相機,而且還是2003年出產,等於距今已18年,讓他都忍不住直呼,「真是時代的眼淚」。
    2021/05/05 20:44
  • 客點15元荷包蛋「備註加2火腿」 老闆怕負評無奈照做

    許多民眾都會使用外送平台訂餐,系統中有處備註欄,提供消費者註明特殊需求,不過有早餐店業者日前接到一張訂單,發現顧客點了荷包蛋竟備註「加2片火腿」,且價錢沒有變動,但由於擔心收到負評,影響店家的評分,最後還是給了對方火腿,讓老闆既傻眼又無奈。
    2021/04/14 23:16
  • 雙鐵禁飲食? 交通部:討論方案、待公佈

    過年返鄉,雙鐵的飲食規定會有變更嗎?隨著疫情增溫,過年又快到了,大批民眾搭車返鄉,都很關心交通運輸的部分,是不是會加強管制,林佳龍一早也表示,會跟指揮中心提出相關方案,包含高鐵禁賣自由座,不過會因應返鄉人潮,加開班次,另外雙鐵會長時間搭乘,除非是身體不舒服,有特殊需求,否則原則上飲食都會管制。
    2021/01/27 13:44
  • 奧客訂外送威脅「沒加麵給1星」 店家怒:羞恥無極限

    宅經濟興起,許多民眾在家點點手機就能讓熱騰騰的美食送上門,還能在備註欄標註餐點特殊需求,不過近日有人點餐在備註欄寫下「請加麵謝謝,沒加給一星差評」,令店家看了直呼被威脅,對方「真的羞恥無極限」。
    2020/09/04 13:55
  • 潘文忠:禁師生出國是為防疫 有特殊需求可申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表示,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是防疫措施,而非特別針對師生,強調事先預防,而非回國後才說「早知道就不去」。但他也說,若有特殊需求,還是能經申請審查後出國。
    2020/03/17 10:48
  • 劉真住進神秘VVIP病房?北榮回應揭真相

    44歲的「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傳出因心臟疾病入院搶救,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據悉病況不樂觀,演藝圈的好友和粉絲們得知後,紛紛獻上祝福加油打氣。有媒體報導,劉真目前住在台北榮總的VVIP病房。對於該項傳聞,北榮今(11)日表示劉真需要「特殊病房、特殊需求,不可能隨便移動。」
    2020/03/11 20:06
  • 拒載寵物! 男怨UBER嘸「特殊需求」選項

    有民眾日前叫了UBER,結果卻遭到司機拒載,原因是對方不願意載他的寵物狗,這讓民眾很不滿,因為APP上並沒有提供特殊服務的選項,不過一般來說,市面上大部分計程車隊,在叫車的系統上,都會提供像是寵物友善、女性專車等多元化服務,避免引發糾紛。
    2019/11/02 19:58
  • 通通免費!22種隱藏飛機餐 提前預訂才吃的到

    搭飛機出國,航空公司通常都會提供餐食讓旅客在航程途中填飽肚子,一般都有2種飛機餐選擇,但由於各乘客的所需都不同,有可能是因為宗教背景、素食者、食物敏感和疾病等,這時只要在搭機前24小時預先向航空公司預訂就可嘗鮮,共多達22種特殊的免費「隱藏式」餐點。
    2018/10/15 19:37
  • 球迷們注意了! 遇到戴資穎做「這些事」很NG

    羽球球后戴資穎擁有超高人氣,經常在外面被熱情地球迷們認出來並要求合照,但她今天就在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上道出心聲;提到面對某些球迷的特殊需求時的無奈情形,不過最後仍不忘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
    2018/09/21 18:58
  • 大學生點餐出考題 證明題加畫蒙娜麗莎

    速食店網路點餐外送可以附註特殊需求,然而有訂單要求證明能量守恆定律,還要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和派大星,原來科大學生知道同學值班才故意開玩笑出題,這考題隨機問大學生,可考倒一堆人。
    2017/12/18 15:01
  • 高鐵台鐵防逃票 台北車站「搭電梯要買票」

    有民眾到台北火車站想要搭電梯下樓,卻被要求「改走電扶梯」,甚至有民眾想要陪行動不便的朋友坐電梯去搭高鐵,卻被站務人員擋住,表示沒買高鐵票的人不能搭電梯。原來台北火車站的站體設計,電梯會直達月台,為了避免有心人逃票,才會派專人在電梯口驗票。不過高鐵解釋,民眾如果有特殊需求,到服務台換證,還是可以搭乘電梯。
    2017/11/10 18:32
  • 借坐一下!客欲坐自助預約席 鬧場勸不聽

    到餐廳用餐,如果要指定座位要提前告知,以避免爭議!台北市一名女子到五星級飯店用餐,但過程中堅持要坐在團體客的預定席,餐廳服務員多次引導引起女子不滿,在現場大聲喧嘩。其實一般餐廳開放預約時,都會詢問顧客有沒有特殊需求,其中景觀好的窗邊,常常都會被預約客預定,甚至靠近吧檯區的座位也相當熱門。
    2017/09/19 13:01
  • 從悉心設想出發 特殊需求旅遊商機大

    因為科技和醫學發達,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根據估計美國和中國大陸兩國的人口,到了2050年,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人口數將會各自達到1億人。這些高年齡層的消費者,有錢、有時間、有投資的能力、有龐大的旅遊需求,為了鎖定這個族群的消費者,包括中國大陸和英國的機場,在建立機場時,都把乘客的需求考慮進去,機場的前線人員,也會經過特別訓練,好提供更專業的服務,為了將來龐大的商機和市場做好準備。
    2017/07/18 20:31
  • 選手球衣眉角多!「鬆緊、袖長、下擺」客製化

    戴資穎出賽前竟拿到過大的球衣,行政院長林全說不可思議,下令要改善,而體育署長說若出賽前出這種包,可減少補助款!每一位選手都有個人需求,一般羽球球衣都是有袖子,不過戴資穎的習慣的球衣為無袖的,即便是團體比賽,也是客製化,像棒球選手周思齊則要求下擺要長,王柏融則要求袖子長一點,每一位選手對球衣都有自己的特殊需求,穿得舒適比賽才舒服。
    2017/05/02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