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特殊情況 結果共66筆

  • 偷渡玩10天!陸客無人管控 踏遍觀光景點

    原來這四名大陸客所搭乘的遊艇,所屬是聖克里斯多福籍,但上個月底從泉州出發,要環遊全球,結果遇上颱風才會躲進澎湖,雖然目前對於大陸客來台自由行還沒開放,移民署也說,依照特殊情況是可以申請入台許可,只是他們沒申請,就這樣開心玩了10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相關單位似乎沒警覺到嚴重的後果。
    2023/06/13 14:54
  • 非核家園鬆動? 賴清德:緊急時啟停運核能機組

    總統蔡英文力推非核家園,現在是否要鬆動了?副總統賴清德突然拋出相關單位研議,緊急狀況時可啟用停運的核能機組,被質疑政策轉彎,民進黨立委緩頰這是指特殊情況,不過賴清德對手侯友宜批這就代表民進黨要面對事實,非核家園是做不到的,首度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3:52
  • 校園3/6可脫罩「特殊情況」加嚴 恐增師生衝突

    校園終於也要解除口罩令了,3月6日開始學生能夠自主決定要不要戴,但教育部又授權給學校採取自主加嚴口罩措施,也就是學校或老師,如果因為特殊情況,還是可以規定學生把口罩戴上,但教團跟學生團體都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明定指標,否則特殊情況的模糊地帶,可能會增加師生衝突。
    2023/02/10 13:44
  • 校園3/6起「室內脫口罩」 教部:特殊情況可加嚴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室內口罩解禁將於2月20日上路,校園方面則考量師生春節及228連假可能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延至3月6日才開始實施,原則上室內空間「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校車或接駁車等空間仍應「佩戴口罩」;不過若於特殊性場域,若授課有相關需求時,校方仍可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
    2023/02/09 16:36
  • 「世上最髒男」65年不洗澡 居地下洞穴、吃生肉維生

    你能夠忍受多長時間不洗澡呢?許多民眾都有天天洗澡的習慣,就算在特殊情況下,也很少人會超過一個星期不洗澡。然而,伊朗有一名老翁被村民封為「世界上最髒的人」,他上一次洗澡竟已經是65年前的事!就在不久前,他終於屈服於外界壓力洗了一次澡,沒想到這一洗,沒過多久卻病倒逝世,引起各方熱議。
    2022/10/26 10:12
  • 政院:蘇貞昌將解隔離 26日恢復實體辦公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確診,預計明天零時解隔離。行政院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記者指出,蘇貞昌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如無特殊情況,明天將恢復實體辦公。
    2022/10/25 17:06
  • 公車到站不開門! 乘客按緊急按鈕 控司機大罵20秒

    台南一位民眾控訴,公車到站卻不開車門,以為門壞了,按下門外的按鈕,卻被司機怒罵20秒,客運公司解釋,乘客按的是「緊急開關」,非特殊情況亂按,很容易發生危險,加上這條公車是環狀路線,抵達的站是終點也是起點,司機還在結帳上一趟的金額,被乘客硬開車門嚇到。
    2022/09/12 20:04
  • 沒擔當!女下屬失戀請假1個月 天使主管准假害慘全部門

    民眾踏入職場工作後,除了一般正常休假日,難免會因為生病或有事等特殊情況,得向公司和主管請假。最近有女網友發文抱怨,一名同事因為失戀向公司請假1個月,結果部門主管批准,沒想到卻害慘她和其他同事,大家都抱怨連連。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直呼,「這種人真的不適合當主管,一點擔當都沒有」。
    2022/07/19 05:14
  • 重複感染定義出爐 確診3個月內「符合2條件」可通報

    國內疫情逐步趨緩,雖然確診數字下降,但仍有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的威脅,恐造成重複感染。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COVID-19重複感染之定義及個案處置原則」,除症狀惡化等特殊情況外,於發病日或採檢日3個月內無需再進行檢驗,醫師通報後,可比照確定病例處理。
    2022/07/01 14:12
  • 沒喝酒卻「羞羞臉」?醫揭臉部泛紅5類型 又紅又癢好尷尬

    不是害羞、緊張或尷尬,也沒有喝酒,但時常臉部泛紅,成年人的臉紅未必可愛,反而時常帶來困擾。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表示,臉紅是人體的一種反應,正常情況下,臉部微血管擴張,血流的增加就會讓臉變得紅通通的,除了害羞、尷尬、緊張的時候會臉紅,運動或是天氣太熱也會造成微血管擴張,但若是不正常的臉部泛紅,有些甚至會伴隨著一些膿皰、丘疹,也有可能會脫屑,以下幾個特殊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臉紅。
    2022/06/22 14:53
  • 輕症居家「舊公寓怎取藥?」 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

    國內疫情延燒,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於19日就下令,全國要在一週內啟動居家照護,不過有民眾表示,住家的舊公寓沒有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可以協助開門,只能親自下樓,如此一來,居隔下就無法取得藥品,對此陳時中回應,遇特殊情況可通報個案處理,倘若真的有這個極端的情況,「或許可試試把鑰匙丟下樓」。
    2022/04/22 16:31
  • 共存還清零?陳時中稱大方向開放 柯文哲批空口說白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問中央,要說清楚要清零還是共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大方向是開放,除非特殊情況手段可加強,重點是保存醫療量能。柯文哲今(3)日表示,如果下一道命令下去沒辦法畫SOP,那就是空口說白話,總要路徑圖,不可能每個縣市步調不同。
    2022/04/03 09:53
  • 18輪核酸還回不了家! 大雪站整夜母女崩潰

    河南一名高中生好不容易全校師生核酸檢測陰性,母親去接她返家,沒想到因為他們來自高風險區,到處被卡關,進退不得,報了警也沒辦法解決,導致她和女兒在大雪中站了一整夜,她痛批為何特殊情況不能特殊處理,未免太缺乏人情。
    2022/01/24 18:09
  • 桃園跟進宣布醫療機構停止探視 新增社區採檢站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晚間宣布,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等從8日起至21日停止探視,陪病原則1床1人,探陪病若有特殊情況,則依照醫院規定評估辦理。
    2022/01/07 21:42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快訊/「抗疫」開全球首例 以國醫護、滿60歲可打第4劑

    憂心Omicron迅速傳播,以色列防控疫情再開全球第一槍,宣布開始接種第4劑疫苗。以色列總理、班奈特週二表示,只要是前線醫護、年滿60歲、或免疫力有特殊情況的國民,都有資格續打第4針。而目前當地超過四成五人口,已經接種過第3劑疫苗。
    2021/12/22 08:44
  • 第3劑擬「間隔滿半年」 青少年2劑接種日近了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有研究指出可能降低疫苗抗體效價比Delta的4倍來得更多。而ACIP專家討論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疫苗事宜,據了解會議共識「要打了」,至於國人打第三劑,會與第二劑間隔6個月以上,有特殊情況可望縮短為5個月,以高危險及高接觸風險族群優先。
    2021/11/29 12:36
  • 十大地雷!吃多又「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5招輕鬆改善

    有太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若是吃錯食物或是特殊情況下,「火燒心」的戲碼就在飯後被深深困擾著。以下營養師分享逆轉胃食道逆流的飲食觀念,幫助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會。
    2021/09/20 08:44
  • 皮膚出現不起眼小痣?5大徵兆恐是「罹癌跡象」

    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會發現自己的手指突然出現了黑點,不知是否為痣又或者是其他毛病,有些人緊張,有些人不在意。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皮膚科唐豪悅醫師表示,大多數手指出現的黑點並不用過度緊張,但若出現特殊情況,就建議盡早檢查,特別小心高度危險的黑色素皮膚癌。
    2021/08/18 12:39
  • 越南通報首例台灣人染疫身亡 死者為52歲男性

    確診COVID-19的52歲陳姓台商在越南病逝,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已與死者在台家屬聯繫,商量如何在疫情特殊情況下處理後事。這是目前已知個案中,首名在越南染疫死亡的台灣人。
    2021/07/24 06:15
  • 微解封不開幼兒園!家長氣炸 陳時中:特殊情況可開

    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也鬆綁健身房及電影院等場所有條件開放,卻也因未開放幼兒園及補教業等,引發許多家長反彈,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也做出回應。
    2021/07/09 15:15
  • 開車也要躲太陽? 等紅燈這樣停被罵爆最高還可罰2.4萬

    台灣夏季的炎熱氣候讓不少機車族在停等紅燈時,會靠在陰影處遮蔽太陽,不過不只有機車族怕曬,但居然連汽車族也會在紅燈時等在陰影處。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一張汽車停紅燈沒停在停止線前,反而是停等在陰影處下遭到網友罵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管是汽、機車,這樣「躲太陽」的停車方式都會收到至少300元的罰單,若無特殊情況突然把車停在路中間最重可罰24,000元。
    2021/06/30 16:23
  • 3罰單換1嘉獎?基層狂開口罩罰單 警方澄清

    高雄市提升為三級警戒,2天就開出700多張未戴口罩的罰單,其中,以警方開出的占大宗,現在傳出是市警局進行績效管制,祭出了不同的重賞措施,包含舉發3件未戴口罩就可以記1支嘉獎,才讓基層搶開罰單,還有員警作哏圖嘲諷「開口罩罰單升巡佐」,不過,市警局表示,是為了激勵士氣,才授權各分局長視特殊情況敍奬,沒有硬性要求績效管制。
    2021/05/21 12:27
  • 白人父母生黑人女兒 慈父堅信隔代遺傳逝後殘忍真相曝光

    父母對子女的愛總是毫不保留,英國1名28歲女作家近日出書大談自己的身世,表示父母雖然是白人夫妻,但她一出世便是深色皮膚、黑色捲髮等,家人對外宣稱女兒的特殊情況緣於隔代遺傳。縱使生理特徵與自己毫不相似,但父親一直對她視如己出,從不追問原因,當父親5年前患癌離世後,事主接受DNA檢測,終讓事件在多年後真相大白。
    2021/02/26 12:40
  • 消防百年進化! 昔嘸雲梯車「架竹梯救火」

    接獲火警意外,消防車立刻出動!但其實最早期的消防車,不僅沒有雲梯車,甚至連鳴笛的功能都沒有,出動任務時,該怎麼讓民眾知道這裡有火警,竟然得靠手動蜂鳴器來提醒民眾,因為以往的設備,真的沒有現在這麼先進,消防隊員除了救火,還有很多特殊情況要應付,透過鏡頭帶你來看看,將近百年的時間內,消防設備.訓練,是怎麼不斷演變。
    2021/02/1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