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特殊學校 結果共25筆

  • 劈腿5女遭封殺!男星被傳「靠老婆賣身」還債 淒慘認了:給你笑

    以「Boy’z(BOYZ)」男團出道的香港男星張致恒,當初與老婆雯雯在交往階段,同時劈腿5女,風流本性被封為「世紀渣男」,還惹得自己身敗名裂。 他日前自爆事業慘淡,身上欠下一屁股,還形容像過街老鼠般過活,而最近網上更流傳他使喚老婆賣身償債的消息。對此,張致恒火大闢謠,警告網友別再扯上家人,否則將盡力反擊。
    2023/08/19 14:49
  • 想上學!台南唐寶寶騎單車赴嘉義 累倒路邊暖警救援

    台南市一名患有唐氏症的張姓少年,因為疫情期間學校停課,無法到校學習,沒想到他昨(6)日趁著家人睡午覺時,直接騎著腳踏車外出,打算從住家白河區前往遠在30公里外的嘉義市上課,由於夏天天氣實在太炎熱,少年騎到一半就因體力不支倒在路邊,路過的民眾發現趕緊通報警方,事後員警開著小貨車載著少年,並連同他的腳踏車一同送回家。
    2021/07/07 12:32
  • 餵特教生朝天椒判無罪 師辯:體驗感官教學

    嘉義特殊學校,有一位輕度智能障礙女同學的家長,指控2位班導餵食孩子朝天椒,還把尿布戴頭上,早餐倒掉等等多項體罰,爸爸提告強制罪,嘉義地方法院,老師法庭上解釋,餵食朝天椒,是體驗感官教學,法官認為老師並無「脅迫」手段,強制罪部分,判2位導師無罪。
    2021/01/07 18:38
  • 快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林鄭:中小學延至3/2開學

    插播最新消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攀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延長香港中小學、幼稚園,以及特殊學校的開學日期到3月2日,只是未來是否能順利復課,仍舊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2020/01/31 20:59
  • 姪子手腳被綁溺斃浴缸 阿姨:我只是過度體罰

    今年8月,新北市三重區發生一起少年溺斃在家中浴缸的命案,檢警獲報調查發現事情不單純,追查之下發現和少年的劉姓阿姨有關。劉女用童軍繩綑住少年的手腳,要他躺在放滿水的浴缸內導致溺斃,事後遭到羈押。對此劉女只坦承對姪子「過度體罰」,請求解除羈押;但合議庭認為她涉案重大且有逃亡之虞,駁回聲請。
    2019/12/18 16:37
  • 香港教育局:中小學及部分特殊學校20日復課

    香港教育局宣布,因應路面及交通情況逐步回穩,全港小學、中學及部分特殊學校明天(20日)恢復上課。
    2019/11/19 15:10
  • 快訊/港教育局稱「安全考量」 18日全港續停課

    香港反送中抗爭,不只大眾運輸受影響,戰場也延伸到校園內,儘管目前逐步恢復當中,但香港教育局表示,目前尚有不穩定因素,基於安全考量,宣布18日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明日繼續停課。
    2019/11/17 13:51
  • 香港教育局宣布 各級學校15至17日停課

    香港教育局今天宣布,考量到阻礙交通情況持續且範圍廣泛,基於安全考量,要求全港學校(包含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除今天之外,15日到17日也停課。
    2019/11/14 14:36
  • 快訊/港教育局宣布 幼園及中小學明天停課

    香港三罷行動來到第三天,示威者在香港多處街頭抗爭,香港教育局召集中學校長會主席開會討論,宣布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和特殊學校,明天14日停課一天,也呼籲學童留在家中,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2019/11/13 14:52
  • 15歲少年遭阿姨在浴缸罰跪 3分鐘後離奇溺斃

    新北市三重區今(7)日凌晨發生一起溺斃命案!一名15歲的劉姓少年,凌晨因為吵鬧不肯睡覺,遭到同住的阿姨處罰,要他在裝滿水的浴缸內罰跪。期間阿姨去抽菸,3分鐘後回來,竟發現姪子在浴缸內溺水,緊急報警送醫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少年當時被阿姨用童軍繩反綁雙手,腳踝也同樣被綁住,導致無法掙脫而溺斃。目前檢警依照過失致死罪將少年的阿姨和父親移送調查。
    2019/08/07 22:46
  • 黑鳳凰北京首映 演員秀中文討好千名粉

    電影《X戰警:黑鳳凰》29日在北京舉行首映會,女主角蘇菲特納、「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都不忘跟粉絲中文打招呼,另外記者會打造成,變種人特殊學校畢業典禮,呼應「X戰警」系列最後一部作品。
    2019/05/30 13:15
  • 特殊生輔具貼「智能不足」 專用家長批歧視

    台北市一間特殊學校,長期以來在教學輔具的明顯處貼上標籤,上頭還標明是智能不足教具,這樣的用語讓家長質疑是歧視特殊生,觀感不佳,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是依照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目前已經緊急更正,也會建請中央改善。但新北市特殊學校狀況不一樣,早就沒有使用智能不足標籤,還可以人工選擇。
    2018/07/13 19:02
  • 規勸的動作太大! 誤會街頭霸凌喜憨兒

    車流量大的省道上目擊鬥毆案件!這個月10日高雄橋頭一間銀行門口前,2名男子揮拳猛打1名男子的頭部,當時有人拍下影片,但沒人上前制止,引發論戰,但記者實際到現場,周邊目擊者說,其實這3個人認識,被打的人是1名喜憨兒,另外2人也上過特殊學校,因為表達能力不好才會做出肢體動作,經過社工從中調解,雙方都不計較,也強調這不是霸凌。
    2018/04/11 19:30
  • 小六生遭打腿瘀青 女輔導員下跪道歉

    住宿輔導員打小學生,這名女輔導員原本在戶政機關工作,一年前到學校擔任輔導員,但本身沒有教育背景,對於管教特殊學生並沒有相關的學經歷,這一次因為要管教女學生的常規,把學生兩腿打到瘀青,面對家長不滿,輔導員今天在家長面前下跪道歉。
    2017/04/11 17:59
  • 快訊/北市學校柳丁、百香果 農藥殘留已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學校食材,包含餐盒、蔬果、肉品,結果發現有2項產品不符合規定,包括北市文山特殊學校的百香果、跟景美國小的柳丁被驗出農藥殘留,而目前已經下架。
    2016/12/30 19:02
  • 印尼男童天生無四肢 用下巴玩PS超樂觀

    印尼一位11歲男童Tiyo Satrio,一出生便沒有手、腳,他只能依靠他人協助或是在地上滾動的方式移動,然而這無損他樂觀、聰明的天性,Tiyo熱愛數學,更學會用下巴打PS電動。
    2016/07/13 23:41
  • 比賽奪金遭丟包 胸前背獎牌「爬」車回家

    身心障礙學生為學校爭光奪金牌,比賽完卻慘遭丟包!彰化和美實驗學校20幾名學生,參加全國特殊學校運動會,勇奪好幾面金牌,但比賽後,學校竟然沒有派校車接送,學生等了4個多小時,才撘一般遊覽車離開,但遊覽車沒有無障礙設施,學生們胸前掛著金牌,用爬的上下車的景象,讓家長看了非常心疼 。
    2015/11/21 11:37
  • 最具耐心女牙醫 偏鄉服務25年終不悔

    屏東安泰醫院牙科主治醫師蘇主榮,出身醫生世家,25年前,她放棄台北大醫院牙科主任的職位,跟著先生返回醫療資源缺乏的東港服務,全心投入社區衛教,還到沒有牙醫駐診的小學,幫學生免費檢查,發現身心障礙者在口腔醫療上的無助,她打造特殊牙科門診,每個禮拜都親自到特殊學校,為兩百多名身心障礙孩子服務!
    2015/10/27 09:28
  • 錄取哈佛史丹佛 韓裔少女造假被拆穿

    美國一名韓裔女高中生,自稱同時錄取哈佛和史丹佛兩所名校,兩間學校為了留住他,為她量身打造各唸2年的特殊學位,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都親自打給她勸她唸哈佛,但現在卻被拆穿,這些都是她一手捏造的謊言。
    2015/06/22 15:36
  • 摺豆乾、喊口令 特訓學校「治」問題

    大陸廣東最近出現不少特訓學校,軍事化的訓練,專收一些逃學或上網成癮的學生,這樣的特殊學校,收費甚至比大學還貴,一個月要大約台幣2萬5;雖然學生得吃不少苦頭,不過就連鄰近的香港及澳門,都有家長把孩子送到這裡受訓。
    2009/06/01 23:48
  • 三胞胎中2人自閉 一家咬牙度過

    美國自閉症兒童人數不斷上升,在一個育有三胞胎的家庭裡,就有2個孿生兄弟得了自閉症,他們的父母都是律師,家境算是不錯,但是算一算,兩兄弟上的特殊學校,一年的學費,就要花掉4百多萬台幣,不過父母咬牙度過難關,終於讓這2個自閉孿生兄弟,走出自己的世界。
    2008/04/01 22:40
  • 視力幾乎零 他琴棋書畫樣樣通

    高雄縣特殊教育學校有一名左眼看不見,右眼幾乎全盲的老師,雖然打從小學四年級開始,視力就逐漸衰退,但他從不放棄學習,琴棋畫畫樣樣通,最近,還迷上創作,長篇小說已經寫了7萬字。教導特殊學生,他說,雖然眼睛看不清,但是可以用心聽、用心感受!
    2007/04/29 11:36
  • 【一步一腳印】陳倫中教殘友游泳 「泳士」徒弟承傳熱情

    清晨六點,晨泳時間,看這樣的架式,這不是一般為消遣游的泳,一項一項要求紮實又嚴格。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我說,全部到第六道集合。」 陳倫中曾經帶過國家游泳隊,現在這一班有幾位征戰國際賽事,獎牌累積也都在10面以上,靠的是陳倫中勤教嚴管。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第一個慢,第二個快,大家做好…在那裡幹甚麼。」 語氣嚴厲,學生們卻並不抱怨,再看一看,學生們跟一般人有些不同,他們是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的學員,陳倫中這位國家級教練全心投入訓練,這些特殊學生已經超過20年。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起先開始我是在教,一個體育系的游泳體育系,我們學校沒有游泳池,所以都會到各地游泳池去借游泳池訓練教學,那這些肢體殘障的朋友就說,教練我們能不能跟你一起上課,也就變成我們有這種跟身心障礙朋友結緣的一個機會。十二年前晉嘉開始出現,就變成視障的也出現了。」 范晉嘉,26歲的唐氏兒,也是陳倫中的金牌門生。 范晉嘉:「那陳教練對我來說,我是他的唯一的學生嘛!然後在這裡已經游了10年,他對我來說,以前是很兇,他做每件事情,我對他是很有,去接納他這樣。」 軟墊上,范晉嘉正對9月要去捷克比賽的屠若琳耳提面命。 范晉嘉:「前面的要輕鬆地游,然後很輕鬆地這樣游,然後主項要全力衝刺。」記者:「那你要怎麼跟她講?她也要去比賽啦!」范晉嘉:「她都還好,我希望她是能夠,我希望她不要甚麼都亂想。」記者:「你覺得她會亂想啊?」范晉嘉:「她有時候是想得太多!」 屠若琳,14歲,有自閉症,從陳倫中教練口中,我們知道原來屠若琳得失心重沒拿第一,會直纏著裁判猛問問題,也還好從訓練到比賽,大家都懂得「接納」,所以去年的環球運動會屠若琳拿下2金。
    2005/08/27 21:57
  • 〈獨家〉江蘇「行走學校」 專治問題學生

    大陸一胎化政策,造就許多家庭小霸王,因此現在大陸出現一些專門治這些小霸王的特殊學校,像在江蘇就出現全大陸第一所「行走學校」,這所學校的學生每天一起床就要行軍好幾公里,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3/21 17:20
  • 教長探視殘障學生 送書勉勵要樂觀

    桃園一名14歲的國一學生邱鈺銘,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和姐姐也陸續因病過世,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邱鈺銘右半身肌肉嚴重萎縮,加上罹患肝病,處境堪憐,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特別到學校勉勵這名特殊學生,鼓勵他未來的人生路,要走的更堅強。
    2004/06/03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