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特殊姓氏 結果共13筆

  • 耳東陳、雙木林…她苦惱姓「邱」怎麼分開唸 邱家人解答

    姓氏不僅是名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代表了一家人血脈的傳承,不可隨意更改,不過你都怎麼分解自己的姓氏念法呢?一名網友表示,耳東陳、雙木林、國王王都是很常聽到的說法,姓「邱」的她卻不知該如何表達才能讓人聽一次就明白,甚至開玩笑說道「還是說唱邱的邱?」
    2023/05/26 05:26
  • 姓「單」名字超特別!女嘆生活超困擾 1原因堅決不改名

    取名是一門學問,尤其當碰到特殊姓氏,更可說是難上加難!大陸就有一名姓「單」的女子,因為有著一個奇特的名字,經常造成生活上的困擾。然而當她的朋友勸她改名時,她卻堅決不願意,原因曝光後超有愛。
    2023/04/10 22:20
  • 會唸嗎?女秀老公姓「冼」 釣出更狂網友:姓乳、雞、死

    華人世界有所謂的「百家姓」,名字前面一定都會有個姓氏,除了有這種像是「陳林半天下」的常見姓氏外,生活中也難免會接觸到一些特殊姓氏的人的。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老公的姓氏就很罕見「冼」字,發音唸「ㄒㄧㄢˇ(音同險)」。貼文一出,甚至還釣出其他也是特殊姓氏的人,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2023/01/03 17:17
  • 姓氏太特別!同事狂酸「聽起來很衰」 女泣:玻璃心碎了

    華人社會有所謂的「百家姓」,但除了常見姓氏,也有不少罕見的特殊姓氏,有時候念起來有諧音,常常會被其他人當成是嘲笑的對象。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剛入職新公司時,竟遭其中一名同事嫌棄「聽起來很衰欸!」她聽完當場氣炸,除了要求對方道歉,並決定蒐集證據提告。
    2022/11/02 05:41
  • 全台不到2千人!她怨姓「商」3困擾 釣出苦主崩潰認同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全台一共有1832個姓氏,前十名為大家熟知的陳、林、黃、張等,另外還有許多特殊姓氏,其中姓「商」的人,全台不到2000人,由於姓氏少見,往往會在生活中遇到不少困擾。一名姓「商」的女大生透露,每次都要跟人家解釋自己的姓氏,上課也容易被老師注意,到後來不得不妥協,被人叫錯也懶得糾正。貼文一出,意外釣出許多特殊姓氏的網友大吐苦水,直呼「已放棄掙扎」。
    2022/04/21 15:44
  • 全台姓名整理!「這些姓氏」只剩1人 網嚇:要滅亡了?

    臉書粉專「台南式」日前整理出全國及台南前40大常見姓名,以及部分特殊姓氏人數,其中「淑芬」為女性名字之冠,男性則是「家豪」;此外,「這些姓氏」全台竟分別只剩1人姓,引發熱烈討論。
    2022/01/14 11:06
  • 寶寶姓「死」怎取名?媽靈光一閃「6筆劃」曝光被讚翻

    「死」字對亞洲人來說普遍認為不吉利,不過要是姓氏就姓「死」,該怎麼取名才對?中國大陸有一戶人家正擁有這個特殊姓氏,以致每有寶寶出生大家都絞盡腦汁該取什麼名字才適合,結果媽媽最後發揮智慧化解,讓寶寶順利擁有一個別具寓意又有趣的名字。
    2022/01/09 12:32
  • 真有人姓「糞」!明星身分曝光 演過三國《諸葛亮》

    許多父母都會想替孩子取個好名字,不過若家族剛好是「特殊姓氏」,那命名難度恐會大幅上升。陸媒日前報導有名姓「屎」的新手爸爸,不知該如何幫女兒取名字,就怕孩子從小被笑到大,引起網友熱議,另有鄉民翻出,在大陸還真的有姓「糞」的人,且來頭不小,曾出演電視劇《諸葛亮》。
    2021/12/08 20:40
  • 姓氏排名大公開 265個特殊姓「全台僅1人」

    提到全台灣人數最多的姓氏,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陳」,其次就是姓「林」,但各地仍有許多特殊姓氏,你有聽過那些?最近有網友分享一份內政部公布的統計資料,收錄全台一共有1832個姓氏,除了人數眾多的前10名姓氏曝光外,另外還有265個特殊姓氏「全台僅1人」,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2021/09/22 18:19
  • 特殊姓氏超無奈!講「閉嘴的閉」還是聽不懂 網:心好累

    日前有網友發文感嘆姓「特殊姓氏」每次打電話訂位都要解釋好幾輪,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一名姓「閉」的網友近日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表示每次講「閉嘴的閉」店員仍聽不懂會一再追問,搞到最後覺得心好累。
    2019/12/30 12:39
  • 罕見姓氏一籮筐 您老是東邪西毒都上榜

    人的姓氏隱含家族歷史,特殊姓氏更增添生活趣味。新北市府民政局統計罕見姓氏,包括東、邪、西、毒,常見於武俠小說中的江湖俠客稱號,還有七、鈔、每、晚、朵等姓氏。
    2016/12/17 15:31
  • 特殊姓氏印象深! 「招」財貓、「帥」妹都有人用

    想要給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除了外表、造型之外,特殊的姓氏讓人更容易記得;新北市有不少特殊的姓氏,每天的每、晚上的晚甚至是數字的壹、七都有人姓;而特殊的姓氏也發生不少趣事,像在新北市觀光局工作的敖斯惠,常常就被誤以為姓鰲拜的鰲,甚至熬湯的熬;另外在新北市社會局服務的招佾廷,則是有個福氣的綽號招財貓,他笑說希望自己也能像招財貓,一路招來更多好運。
    2016/05/10 13:04
  • 〈獨家〉「第五」先生真有其人! 姐弟檔藏立院

    台灣存在哪些特殊姓氏?說出來你可能都還不相信,像是酸、苦這些形容味道的字,真真假假的「真」、「假」都是姓氏,還有講「第五」天、「第五」人的「第五」,也是姓氏,而且剛好姓「第五」的姐弟檔,都在立法院工作;立委的助理也有不少罕見姓氏,像是時間的「時」、揭穿的「揭」。
    2010/12/13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