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特殊基因 結果共12筆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無法理解為何討厭吃香菜?外科醫曝關鍵:基因決定

    香菜味道濃厚,雖然有不少人喜歡,但也有許多人敬而遠之,甚至連聞到味道都無法接受,讓喜愛香菜的民眾一直無法理解;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解答,部分無法接受香菜的民眾是因為受到特殊基因影響,導致對於醛類的嗅覺非常敏感,所以才會抗拒含有醛類的香菜。
    2022/11/05 16:21
  • 研究:「這血統」特殊基因 染疫後死亡風險多一倍

    英國牛津大學發現,60%的南亞裔以及15%的歐洲血統者,身上帶有LZTFL1高風險基因,會使染上COVID-19的肺部衰竭和死亡風險增加一倍,而接種疫苗能顯著降低這些危險。
    2021/11/05 21:53
  • 2成台灣人有特殊基因 磺胺藥過敏風險高逾40倍

    常用於治療嚴重青春痘的老藥磺胺類藥物恐是釀成過敏的重要元凶之一。長庚醫院研究發現,全台約有1/5民眾都帶有特殊過敏基因,服用磺胺類藥物釀嚴重過敏風險比常人高逾40倍。
    2019/07/09 15:19
  • 成功描繪無尾熊基因組 保育疫苗研發有望

    國際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成功把無尾熊的基因組描繪了出來,對於保育工作大有幫助,此外也解答了一些謎團。比如說,無尾熊之所以可以吃有毒的尤加利葉,是因為他們有特殊基因,可以分解毒素,而且無尾熊媽媽給寶寶的奶水裡,也充滿上百種免疫基因,人類目前面臨的抗生素危機,解答或許就在無尾熊的基因裡。
    2018/07/04 19:50
  • 手工刀切細胞 興大複製保育迷你豬

    動物複製技術又有新突破,台中中興大學組成研究團隊,複製出迷你豬,透過母豬身上的卵子,去掉細胞核,再利用迷你豬的體細胞,成功複製6隻迷你豬,不靠自然受精,運用科學技術培育出來,專家說,因為這種複製技術,主要用途在保留特殊基因,像這種迷你花斑豬屬於保育類,希望透過複製的方式,讓稀有物種永續留存。
    2013/01/31 17:24
  • 愛睡覺是遺傳的 人體發現「睡眠基因」

    一天到底要睡幾個小時才夠?其實睡眠時間因人而異,有人只要睡3小時就精神飽滿,有人睡10小時都還嫌不夠,睡眠專家最近發現,其實人體內有一個特殊基因,決定你的睡眠時間,換句話說,「愛睡覺」其實是基因遺傳的,專家也提出一個克服失眠的好方法,不是數綿羊,而從300依次「減3」一直數下去。
    2011/12/06 19:37
  • 泰童全臉長毛 罕見基因成禿頭救星

    泰國曼谷有一位11歲的小女童,因為罕見的基因遺傳,讓她全身,包括臉部長滿了毛髮,金氏世界紀錄,還把她列為最多毛髮的女孩,全身長滿毛,對小女孩來講,可能相當困擾,不過科學家發現,小女孩身上的特殊基因,可能會成為治療禿頭的救星,目前正在積極研發,已經進入實驗階段。
    2011/06/07 22:47
  •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特殊基因作祟 台首例

    全國至少5萬人必須天天服用的第二線藥物,卻竟然讓一名20出頭的大學生送命!死者母親哭訴,自己的兒子因為頭部開刀,癲癇症不時發作,醫師加開這種藥物之後,才吃2個禮拜,就全身長滿皮疹,甚至引發急性肝炎,住院2個月,還是多重器官衰竭,回天乏術;法醫跟藥物過敏專家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名大學生帶有一種特殊基因,只要吃到這種藥,不論劑量多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沒有解藥,成為這種抗癲癇藥在台上市20年來,第一個因為吃藥送命的患者。
    2011/02/08 19:31
  • 肺癌突破! 蕭萬長也靠「基因」選藥

    癌症病患在進行化療後,為何不是人人有療效?醫界找到了解答!2大龍頭,台大和榮總首度攜手研究,花了2年時間,發現有1/3的肺癌病患擁有一種特殊基因,而就是因為這種基因,最常用的化療藥物在他們身上,不會起作用,必須選其它的藥。往後,病患就能夠透過抽血檢測基因,事先篩選藥物。
    2009/07/25 19:46
  • 「你有近視體質」? 台大找到近視基因

    同樣是看電視、打電動,有些小朋友近視度數增加就是比較快,台大醫院找到了其中關鍵的近視基因,如果父母都是近視超過千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小朋友近視度數又快速增加,就有可能是有這樣的特殊基因,可以靠抽血檢驗出來,及早用藥治療。
    2007/05/03 12:10
  • 20c.c.口水 找尋王建民第二!

    用20c.c.的口水,就可以知道你會不會像王建民一樣利害,台北體育學院教授,從國內優秀運動員的唾液中,進一步分析特殊基因模式,未來可建立運動高手基因庫,作為選材的依據。
    2007/03/26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