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特支費 結果共78筆

  • 閣揆「用納稅錢」請綠委吃飯? 陳建仁愣住語塞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報告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近日按慣例宴請執政黨立委以加強內部溝通,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質詢時問到,餐敘的費用是自掏腰包還是使用特支費?陳建仁聽了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語塞6秒左右,李德維再追問,「你用納稅人的錢來請執政黨立委吃飯,卻在這邊(國會)呼籲朝野黨團全力支持你,不覺得荒謬嗎?」,陳建仁沒反駁,僅強調會跟朝野立委做很好的溝通。
    2023/03/03 18:01
  • 遭爆濫用公務車!楊宏智否認 陳建仁要求速查3天給報告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7)日遭爆料,在上班期間蹺班摸魚,在上班期間多次搭乘公務車,由司機載他到宜蘭訪友,甚至還把蹺班時吃飯的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等。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針對此事,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責成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以期勿枉勿縱,確保社會大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與信心。
    2023/02/07 12:05
  • 9北市議員組專案小組 查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案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及使用特支費爭議,北市議會大會日前決議設專案小組調查,議會今天宣布政黨協商決議,由9名議員組專案小組。
    2022/05/11 15:48
  • 北市拒提供陳信瑜特支費明細 議會設專案小組調查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及使用特支費爭議,台北市議會大會今天決議,因北市府拒提供陳信瑜特支費明細給民政委員會,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2/05/04 18:04
  • 2筆特支費超額 陳信瑜坦承疏失道歉:依規定繳罰款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特支費引起北市議員質疑,陳信瑜今天指出,去年以特支費買尾牙禮品慰勞員工,有2筆超過新台幣1萬元,確實有疏失及粗心,向外界道歉。
    2022/04/15 13:43
  • 遭陳致中酸「雞嘴變鴨嘴」 邱于軒:海角七億捐出更有幫助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昨(5)日總值詢時,要求市長陳其邁,捐出一半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做為市民防疫、紓困使用,陳其邁回答,要捐薪水沒問題,反問邱于軒是否以身作則,比照辦理?雖未獲得議員正面回應,陳其邁在隨後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與特支費,加起來30多萬給相關機構。對此,邱于軒回應「非常好!」,並呼籲其他局處長也跟進。
    2021/08/06 14:32
  • 賴清德買威士忌打統編? 府方:合法用特支費

    雲林一間酒廠貼出發票,買受人欄位寫上「總統府」,上頭還寫了統編「03799401」,原來是副總統賴清德下鄉考察,買了2瓶威士忌,打算致贈外賓,府方強調是依特別費支用規定,一切合法要外界別多做揣測。
    2020/12/19 13:17
  • 促公開特支費遭蘇拒絕! 藍委怒喊乾脆取消

    行政院長蘇貞昌陷入統編風波,昨天(15日)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當面建議蘇貞昌,覺得有委屈其實可以公開特支費自清,不過蘇貞昌也當場回應,說為了這件事,又去燒更大的火,不停討論,對行政穩定不是好事,讓李貴敏更不滿,呼籲乾脆取消特支費!
    2020/12/16 13:54
  • 交際科多事?結帳給「統編」 藍酸:蘇揆習慣

    跟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一樣,陷入「統編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知情,是「有人多事」,那這人真的是政院所說「交際科同仁」嗎?也曾擔任過政院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幫忙叫屈,認為公務員不太可能出現這種錯誤,認為是有院長幕僚交辦!
    2020/12/14 19:27
  • 高市民進黨不滿韓請假 批怠忽職守不能領特支費

    傳高雄市長韓國瑜擬15日市政會議後請假投入總統選舉,民進黨議員簡煥宗等人不滿韓怠忽職守「三問韓國瑜」並主張不能領特支費。副市長葉匡時說,就算韓請假市政仍能如常運作。
    2019/10/14 12:39
  • 「白綠」都與吳音寧沾上邊 他分析:丁守中贏面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至今爭議事件不斷,近日又爆出曾用北農總經理的特支費,買了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市黨部,遭國民黨議員痛批是在綁樁,吳音寧坦承部分也有用在北市府時,讓一旁的柯文哲也驚訝直呼「天啊!」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直言,這下「白綠」都與吳音寧沾上邊,丁守中在選戰勝出的機率大增。
    2018/06/02 19:05
  • 下一個被鬥走? 陳景峻:沒不高興是騙人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接手燈節後,卻被人「倒打一耙」,導致外界傳出,下一個要被鬥走的就是陳景峻,有議員說之前在凍結陳景峻的特支費早有跡象,但民進黨議員認為這樣反而更緊縮柯文哲跟民進黨的關係,至於陳景峻則坦言,自己從政幾乎不樹敵。
    2018/01/20 18:15
  • 9900元醫馬小九 馬英九特別費案不起訴

    前總統馬英九,2007年被告發用特支費支付領養流浪狗,20日確定不起訴!馬前幒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參加公益活動領養「馬小九」,當時秘書使用特支費支付相關費用,被議員告發,馬英九當時除了歸還款項,之後自付相關費用一直到馬小九過世。現在的第一家庭也有不少動物成員,兩貓三狗的生活支出,都由蔡總統掏薪水買單!
    2017/03/20 17:40
  • 快訊/涉公款私用!馬小九特別費案 北檢不起訴

    最新消息,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先前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領養流浪犬馬小九,生病住院的花費,全部都用首長特支費支出,遭告發公款私用涉貪污,但先前馬英九特別費案已經獲判無罪定讞,台北地檢署今天裁定馬英九不起訴。
    2017/03/20 11:39
  • 藍委指閣揆特別費比22K高 綠委:不倫不類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表示,有國民黨立委提案刪減行政院長特別費,更指特別費比大學生起薪22K高出許多。他說,特支費實報實銷,不是拿來跟22K比較,「不倫不類」。
    2017/01/17 12:15
  • 年省400萬人事費…候用校長 景點收門票

    苗栗縣府爆發財務危機,為了開源,原本七大免費參觀場館,像是客家圓樓和英才書院開始收門票,而為了省去收門票人員,一年400萬的人事費用,指派基層公務員輪流去收門票,包括候用校長或是督學都得去,喊窮的還有雲林,10月將出現10億財政大缺口,縣長李進勇決定刪減縣長特支費檢討人事,砍掉活動宣傳補助費。
    2015/07/16 12:19
  • 段宜康爆吳志揚「私帳公報」 桃縣府:違背事實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月底選戰倒數之際,拿出爆料錄音檔,指控桃園縣長吳志揚,逼迫公務員私帳公報,職員不從,就得被迫離職。段宜康指控,吳志揚首長特支費用完,就要航空城公司幫忙核銷單據,帶家人出去玩,老婆買的精品費用,也要縣府核銷。對此,吳志揚本人不願出面,桃園縣政府反駁爆料不實,將把資料送到廉政署自清查察。
    2014/11/10 16:27
  • 操守不潔!要屬下埋單 葉世文曾遭檢

    葉世文收押後,誇張行徑浮出檯面!內政部表示,99年和100年葉世文擔任營建署署長時,曾經兩度被人檢舉,操守有問題,因為他不僅會找熟識的廠商承攬業務,而且署務會議結束後,還會要求下屬單位,以特支費來埋單,趙藤雄更指出,賄款是葉世文主動開口要錢,而且現金都要當天送到,他不只坐擁天母7000萬豪宅,還要求在桃園租下「帝寶級」房子,檢方懷疑他不只涉及一起收賄案。
    2014/06/03 19:39
  • 受薪族心酸 馬:老闆賺不夠才不加薪

    富比士雜誌最新報導,認為台灣薪資停滯,讓台灣變得更有競爭力,美國勞工部評比30多個國家,台灣勞工成本最低,薪資倒退幅度也是世界第一,薪資低竟成台灣最大競爭力,讓受薪階級好辛酸。馬總統說企業不願意加薪,是因為老闆們賺得不夠多,因此要全面提升產業技術,營造有利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下,府院宣示樽節開支,大刪特支費,縣市首長也紛喊跟進,但行政院長陳冲現在反而擔心了,憂慮處處要節省、處處要刪,反而不利經濟發展。
    2012/11/08 12:34
  • 尷尬! 立院預算中心早提「自砍83萬」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喊話,認定立委9A有法源,但立法院預算中心連續3年都警告,立委電話費、油料費、研究補助費都沒有法制化,至少要自砍83萬元;到底該砍多少錢,國民黨幾乎同志翻臉,民進黨號稱自砍幅度絕對「有感」,卻臨時取消黨團大會,連王金平都被掃到,問他特支費願不願意配合刪除,王金平說刪光光也沒關係,但話中還有話。
    2012/10/31 11:52
  • 副市長廣送心絞痛藥 誤食恐猝死!

    台南副市長顏純左,上個禮拜花了特支費7萬元,送給全市752名里長,每人一瓶治療心絞痛的醫師處方用藥「耐絞寧錠」,強調如果感到胸悶或心臟病發時,可以視情況服用,不過心臟內科醫生表示,因為是處方用藥,病患得先做過心電圖和電腦斷層檢查,確認病因才能服用,儘管顏純左本身是醫師,不過處方用藥任意分送,衛生署說,明顯違法,不排除要加重處罰。
    2012/10/14 12:31
  • 「黃義交幫我提包」 假將官詐4千萬

    台中市一名61歲男子,自稱是衡山指揮官,和許多軍方高層,以及黨政關係都非常好,還說已故總統蔣經國臨終前,就是在他懷裡吐血,甚至說立委黃義交會幫他提包包,唬得3名鄰居一愣一愣,然後宣稱特支費要補回,媽媽病危急需醫藥費等理由借錢,檢方調查,他一共騙走4400萬,依詐欺罪起訴。
    2010/02/25 12:40
  • 特別費/特別費制度有歷史! 法官引用宋史

    法官在判決書中,針對特別費的制度,罕見的引經據典,找到「宋史」對特別費的定義,判決書中說明當時的公使錢、公用錢就類似現在的首長特支費,其中還提到岳陽樓的主角謄宗諒,因為使用公用錢被告發,遭到朝廷調查,遭遇就像是特別費中的馬英九一樣。
    2007/08/14 18:52
  • 打馬! 綠委+青年軍假日不休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官司,下星期就要宣判,今天民進黨立委蔡啟芳,就搬出牛頭馬面,批判馬英九特支費案,如果能判無罪,那法院乾脆關門算了;另一頭,又有民進黨青年軍到貓空纜車,抗議馬英九「攏係假」,特地在假日下午到貓纜上演行動劇。
    2007/08/11 17:48
  • 特別費/〈快訊〉特別費偵結 起訴馬英九、余文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今天下午偵結,檢察官侯寬仁以貪污罪嫌將他起訴,最主要的理由,是檢方認定首長特支費必須用在公務,但馬英九把8年市長任內,高達1,632萬,不需單據的特別費,全部匯進個人戶頭,卻大部分沒有用在公務上,還申報個人財產,因此將1,632萬列為貪污所得,必須追繳回國庫。
    2007/02/13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