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特別檢察官 結果共236筆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起訴川普成名 女檢辦公室戀情曝光.恐丟起訴資格

    美國前總統川普企圖推翻2020選舉結果,他與其他18名共同被告,遭喬治亞州女檢察官威利斯起訴;川普律師團近日向法院提出動議,指控女檢察官與自己雇用的特別檢察官談辦公室戀愛,涉及了利益衝突,要求法官撤銷她起訴川普案的資格。這名女檢作風強悍,在聽審會上表示與當時的男女交往,所有花費均攤,沒有利益交換;她也痛批川普律師團搞錯對象,該受審的是川普與其他被告,而不是反過來審問檢察官的感情私生活。
    2024/02/16 19:48
  • 紐時:特檢報告讓拜登鬆口氣 被說記憶力差的老人恐成焦點

    美國特別檢察官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紐約時報分析,這本應是明確的法律免責,卻成了一場政治噩夢,拜登高齡、記憶力問題恐再引起議論。
    2024/02/10 09:35
  • 遭特檢質疑「記性不佳」 拜登記者會怒轟:關你屁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特別檢察官結束一年多的調查,決定不起訴拜登,但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引起最多關注的是提到拜登年紀大、記憶力不佳,甚至記不得自己兒子過世的時間。這回拜登出面捍衛自己記性不差,沒有太老的問題,但幾分鐘後,他又口誤把埃及總統說成墨西哥總統。
    2024/02/09 14:31
  • 被控記憶力差!拜登反駁後立刻口誤 稱埃及領袖「墨西哥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寓所發現機密文件問題,特檢報告於8日公開。特別檢察官表示,將不會針對此事件起訴拜登。原因包括拜登積極配合調查,且「記憶力明顯受限」。對此,拜登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澄清「我的記憶力沒問題」但他才剛反駁,立刻再次失言,引發關注。
    2024/02/09 10:41
  • 美特檢不起訴拜登保留密件案 稱他「記性不佳的老年人」

    美國特別檢察官今天做出結論,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為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但同時將他描述成「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年人」。
    2024/02/09 09:59
  • 喜愛脫衣舞狂歡 拜登子杭特被爆「色色花費」超過2千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8日再次遭到特別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提起訴訟,這回一口氣提告9項稅務相關罪名,其中三項屬重罪,倘若全部確認有罪,最高可判17年刑期。但對於杭特而言,最難堪的還不只可能被判刑,他所有生活細節將再一次被攤在陽光下,《福斯新聞網》就抓準機會重擊,最新報導中直指杭特生活糜爛,光是花費在脫衣舞、伴遊女郎等成人娛樂上,就高達87萬2172美元(約新台幣2740萬7569元)。
    2023/12/09 11:01
  • 拜登連任又有障礙 兒子杭特再因逃稅被告最高可判17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度因為逃稅和非法持有槍枝,遭到聯邦檢查官起訴,成為共和黨攻擊父親的巨大把柄,本以為今年7月和德拉瓦州檢察官辦公室達成認罪協議後,這個鬧劇就能就此落幕。沒想到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特別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8日再次對杭特提起訴訟,此次一口氣提告9項與稅務相關的罪名,其中三項屬於重罪,包含未申報、未繳納稅金,以及稅務申報表內容不實等,倘若全部確認有罪定讞,杭特最高將面臨17年有期徒刑。此時再次遭到起訴,恐怕會連帶拖累拜登本就不樂觀的民調支持率和選情。
    2023/12/08 14:32
  • 揚言追殺!川普「煽動性言論」恐影響審判 美特檢聲請禁言令

    美國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昨天請求法官對前總統川普下達言論禁制令,指稱他的煽動性言論恐影響他即將為推翻大選案受審一事。
    2023/09/16 14:45
  • 共和黨初選造勢 千人簇擁川普.本周第4官司起訴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第一個投票的州是愛荷華,週六愛荷華舉辦博覽會,共和黨參選人紛紛前往造勢,前總統川普搭專機而來,擺出最強登場氣勢,他在當地只待不到2小時,卻吸引數千人到場支持,他還嘲笑對手人氣低迷。川普目前已遭三起官司起訴,本周將迎來第四起,喬治亞州檢察官指控川普和他團隊10多人,企圖推翻2020選舉結果,而且檢察官握有充足證據,川普這次恐也難逃被起訴。
    2023/08/14 19:56
  • 拜登愛子涉非法擁槍、逃漏稅 美司法部指派特檢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遭指控在海外從事非法商業交易,美國司法部今天指派一名特別檢察官,對此擴大調查。
    2023/08/12 08:39
  • 川普3度遭起訴 拜登不置評與妻共賞「奧本海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前總統川普遭特別檢察官起訴翌日,只說了一句「很有說服力」;不過,他指的是一部電影,而非川普的刑事案件。對於川普又遭聯邦起訴,拜登選擇不予置評。
    2023/08/03 12:15
  • 共謀欺騙美國.推翻2020大選 川普遭起訴四罪

    距離上一屆2020美國總統大選1001天,前總統川普遭控試圖推翻大選結果,串謀欺騙美國,阻止國會認證民主黨拜登勝利,起訴書詳盡描述川普幾乎是在投票結束那一刻,就試圖為他的敗選翻盤,在明知道選舉舞弊不是事實的情況下,散播謊言,就為了保住總統大位。這是繼國家機密文件案、封口費案,川普第三次遭刑事起訴,不過這些都無礙他繼續角逐2024白宮寶座,訴訟案似乎也讓他更鞏固基本盤的支持。
    2023/08/02 19:58
  • 命令員工「刪除監視器畫面」!川普機密文件案罪名「再添3項」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被特別檢察官指控37項罪名,如今又再增加3項罪名,檢方27日指控川普企圖滅證,並提到他曾向工作人員下令「刪除佛羅里達州住處的監視器畫面」,這名工作人員也因為向探員隱瞞實情而被檢方列為被告。
    2023/07/28 13:28
  • 川普恐三度起訴!圖敗選翻盤 16名川粉也面臨重罪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支持度領先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恐再次遭刑事起訴,這回是因為2021年1月的國會暴動,特別檢察官發出的通知函顯示,川普可能面臨妨礙司法和詐欺指控;川普在社群上表示,檢察官只給他短短四天回應,等於幾乎確定他會被逮捕和起訴。而同一時間,密西根州檢察長也起訴16名川普支持者,指控他們在2020大選,提交假的選舉人名單,將面臨最重14年徒刑的重罪。
    2023/07/19 19:27
  • 美檢方從過往言論找破綻起訴 川普被將了一軍

    前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因涉嫌不當持有機密文件案被起訴,檢方是用川普自己說過的話和他的律師草草寫下的筆記來讓這件案子成立。
    2023/06/13 13:27
  • 川普「不當持機密文件」案 遭起訴37罪名下周二出庭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面臨聯邦司法指控的前總統。特別檢察官公布川普被起訴的37項罪名,包括故意保留國防資訊、隱匿持有機密文件以及虛假陳述;就連他的貼身侍從也被起訴6項罪名。川普預計下星期二會在邁阿密出庭,不過不確定他需不需要和其他被告一樣,印指紋、拍檔案照。
    2023/06/10 12:42
  • 起訴書37項罪名全曝光 川普暴走發文轟檢察官「肖ㄟ」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後涉私藏政府機密文件案引發全美關注,如今聯邦政府已確定將起訴川普,讓他成為國史上首位卸任後遭政府起訴的總統。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9日也公開川普與助理諾塔(Walt Nauta)的起訴書,內容指出川普涉嫌不當處理數百份機密文件,當中還包含了美國的核武計畫,涉及罪名多達37項。川普則是在社群平台上暴怒,發出一連串貼文攻擊史密斯,稱對方「精神錯亂」。
    2023/06/10 10:56
  • 川普又遭起訴!機密文件案被控7罪名 違反間諜法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遭起訴,他卸任後從白宮攜出1萬多份文件,其中包含上百份的機密;經過特別檢察官調查後,大陪審團以七項罪名起訴川普,包括藏匿機密文件、違反間諜法、陰謀阻礙司法調查和不實陳述。川普前律師也提供錄音檔,證明川普很清楚自己手握機密文件,而非如他對外宣稱的文件都已解密。法律專家認為檢察官的證據強而有力,川普要勝訴有難度;如果七項罪名都成立,最高可判10年。
    2023/06/09 19:55
  • 片場傳槍響!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過失殺人指控有望撤銷

    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2021年意外誤殺攝影指導,他的律師與美國媒體引述的消息人士昨(20)日表示,隨著新任特別檢察官接手本案,亞歷鮑德溫面臨的過失殺人指控將獲撤銷。
    2023/04/21 08:48
  • 恐被起訴!川普動員支持者 福斯報假新聞遭求償16億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紐約法院隨時都會宣布起訴結果,川普深知證據對他極為不利,再度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零星人群聚集。共和黨挺川派也對辦「封口費案」的檢察官發動攻勢,指控他有政治動機,要求他到國會聽證。挺川普立場鮮明的福斯電視台也捲入官司,他們在選舉期傳播選舉舞弊的不實言論,導致一家投票系統公司蒙受重大損失,這家企業憤而對福斯集團提告,並求償16億美金。
    2023/03/22 19:51
  • 川普涉國會暴動案!彭斯拒作證 指特檢發傳票之舉違憲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今天表示,負責調查前總統國會山莊暴動案的特別檢察官發傳票、迫他向大陪審團作證恐是違憲之舉,他將提出挑戰,一路打到最高法院也在所不惜。
    2023/02/16 13:49
  • 調查川普涉國會暴動案 特別檢察官傳彭斯作證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調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所扮演角色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已對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傳票要他作證。
    2023/02/10 11:02
  • 拜登家也清出機密文件 司法部長派特別檢察官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承認,他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自宅的「個人書庫」中,被找到一份他任職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而他的車庫中還被發現其他文件。
    2023/01/13 06:26
  • 剩29天!川普不死心 命特檢翻盤.宣布戒嚴?

    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敗選已經一個半月,但他仍不放棄反轉選舉結果,現在傳出他考慮接受前策士班農提議,任命備受爭議的女律師為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所謂的選舉舞弊,但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而日前獲川普特赦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則甚至建議川普在搖擺州宣布戒嚴,重新舉行選舉。不過這些選舉舞弊陰謀論,全遭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否定,巴爾因為不支持川普的舞弊論,再過兩天就要去職,他表示他無意且不會指派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
    2020/12/2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