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牴觸 結果共126筆

  • 快訊/切割恩師黃子佼!陳明珠宣布終止經紀合約:牴觸我道德底線

    藝人黃子佼涉性騷案,卻被檢方查出從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入手7部未成年性影像,後又被爆料是該網站高級會員,引各界撻伐。風波持續延燒,導致旗下藝人陳明珠被網友出征,對此,她今(10)發聲明切割師父,宣布終止與他的經紀合約。
    2024/04/10 11:11
  • 被抽歌!張惠妹大馬清唱《彩虹》寵粉 當地「彩虹物」都不能帶

    天后張惠妹睽違6年回到馬來西亞開唱,不過經典歌曲「彩虹」卻因為背後意義,和當地多數人信奉的伊斯蘭教相牴觸,原本在歌單上最終卻悄悄消失;但在第二場時歌迷敲碗想聽,張惠妹最終清唱副歌一圓大家心願。
    2023/08/27 12:15
  • 周典論今晚若與郭台銘同台祭黨紀?國民黨:事情還沒發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將在屏東造勢,外傳國民黨議長周典論將站台,是否祭出黨紀,考紀會主委黃怡騰表示,目前事情還沒有發生,如有黨員違紀,會蒐集資料、調查處理;凡牴觸黨決策以及支持非國民黨參選人的黨員,依黨章論處。
    2023/08/09 18:00
  • 拜登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該法案也正式生效,但拜登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指出法案第七條要求貿易代表署向國會提交協商文本,在這期間無法向台灣傳送這份文本,是侵犯美國政府與境外夥伴談判的憲法權力,相關條文將會被看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基本上是認同法案,只是拜登在簽署時運用了他的特殊權力,針對法案內容覺得有問題或是有違憲之虞的地方,可以特別加註總統的附註,透過憲法賦予總統行政權力,經由附註可以特別強調,如果未來行政單位需要違反法案或跟法案的規定有牴觸時,行政單位可以因為總統的附註,透過行政權利不去落實。」
    2023/08/08 15:19
  • 才拋「核電備用」 賴清德:非核家園理想沒變

    核能議題大選前再掀討論,民進黨官方智庫副董童子賢再提「用核減碳」,還舉美國能源黃金比例當案例,不過這是否跟副總統賴清德有牴觸?賴清德今天強調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只是當然還是要考慮緊急狀況時電力如何調配。
    2023/06/05 19:42
  • Apple Card高利存款可來台?金管會1關鍵不可行

    蘋果(Apple)與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於美國合作,推出Apple Card儲蓄帳戶,年息可達4.15%,且刷Apple Card可賺取最高3%現金回饋。但此模式在台灣是否可行?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昨(19)日直言,要定義是誰提供的金融服務,若是刷卡轉存款,就肯定不能入台,但若雙方採聯名卡方式合作,就不牴觸台灣規範。
    2023/04/20 11:32
  • 確診者不得投票 中選會稱沒違憲:會隨防疫措施滾動檢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35天,中選會日前公告新冠肺炎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引發違憲疑慮。對此,中選會今(21日)重申,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90號解釋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關於必要處置應包含強制隔離在內的部分,未牴觸憲法第23條,也未違背憲法第8條依正當法律程序的意旨。中選會也說,若防疫措施有調整,也會滾動檢討選務防疫計畫。
    2022/10/21 13:40
  • 英鎊重貶.央行買債挽狂瀾 美股漲.蘋果新機難賣收黑

    英國首相特拉斯就任3周,政府推出大膽經濟政策,大幅減稅並補貼民眾能源帳單,不過卻引發金融市場大震盪,英鎊貶到新低,10年公債殖利率狂飆。英國央行為救債市,宣布啟動640億英鎊購債計畫,等於是另一次的貨幣寬鬆;這與之前連續升息抑制通膨的政策相牴觸,混亂的經濟對策也引發民怨。不過英國央行購債計畫顯然發揮了效果,英鎊止跌反彈,美國股市也連帶受惠終結連黑,周三收盤大漲。
    2022/09/29 19:58
  • 台開案判囚趙建銘聲請憲法審查 憲法法庭不受理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因台開內線交易案被判刑3年8月定讞,去年發監執行,趙建銘聲請裁判憲法審查。憲法法庭認為,趙建銘未具體指摘判決有何牴觸憲法之處,裁定不受理。
    2022/08/31 14:17
  • 嘉義市議員戴寧遭押聲請憲法審查 憲法法庭不受理

    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補助費,檢方起訴後法院裁定繼續羈押。戴寧向憲法法庭聲請裁判憲法審查。憲法法庭認為戴寧未具體敘明裁定如何牴觸憲法,裁定不受理。
    2022/08/01 14:29
  •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2022/07/11 20:00
  • 無奈! 洗車廠收「驅逐令」 業者批地方法規「牴觸中央」 都發局:中央規範不含六都

    台北市有一間洗車業者,剛搬到位於士林的新店面,才營業短短3個月,就收到北市府都發局寄來「驅趕通知」公文,聲稱他們的店面,是位在「第三種住宅區」禁止營業,要求2個月內搬離,否則將會開罰,業者質疑,北市府引用的法規,和營建署的《都市計畫法》有所牴觸!
    2022/07/06 14:58
  • 拒發敬老金遭打槍 柯:藍綠對付我才合作

    就是不要發重陽敬老金!去年底,在台北市議會通過,要編列敬老金預算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行政院提「函告無效」。但今天(22)行政院回函,表示「難以認定」有無牴觸法規,代表這筆預算,台北市編定了,也讓柯文哲抱怨,藍、綠只有在對付他的時候才會合作。##
    2022/06/22 23:50
  • 5直轄市自治條例「禁福食」 行政院:牴觸憲法無效

    政院晚間表示,今天已發函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等5直轄市,說明其主管的食安自治條例對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定有相關禁制規定,已牴觸憲法及相關規定,因此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
    2022/03/04 18:43
  • 快訊/5直轄市禁日本核食 行政院今函告「無效」

    關於五直轄市訂定自治條例,禁止販售或是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相關規定,行政院表示因為牴觸憲法及中央法規,所以函告無效,而這五直轄市分別為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高雄市及臺南市!
    2022/03/04 18:33
  • 福島食品解禁 政院:地方自治條例不可牴觸中央法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部分縣市有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要確保不讓核食進入校園。行政院今天表示,地方相關自治條例不能牴觸憲法或中央所公告的法規命令,若有必要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17:43
  • 北市總預算因重陽敬老金卡關 黃珊珊急赴議會解釋

    台北市議會針對市府總預算6度進行政黨協商,在昨(24)日畫下句點,同時北市府昨日也去函政院,稱《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牴觸憲法及法律因而無效,請政院函告無效,不過此舉讓北市議會議員不滿,今天原定能通過的今年度總預算案遭卡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緊急趕到議會與議長、議員溝通,黃珊珊表示,北市立場先前已經表達滿清楚的,不是故意去突襲,而是剛好在時程安排的公文流程是這樣,但仍會跟議會繼續好好溝通。
    2022/01/25 18:06
  • 「拜習會」下周登場!美中態度大不同 翁履中:美中急迫找到緊張態勢停損點

    備受矚目的「拜習會」將在下周15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如何改善緊張的美中局勢,引發外界好奇,但據傳習近平可能會利用線上峰會,邀請拜登參加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到時拜登勢必會陷入兩難,若拒絕出席將導致雙邊關係深陷僵局,但若接受邀請,則是與美國政府的民主、人權走向有所牴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本來預計在年底發生的『拜習會』,突然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就立刻召開高峰會,可見美中之間的緊張態勢必須要找到停損點,這不僅是雙方所期待,更是全世界想看到的,而現在美國國會抗中、反中的情緒高,因此拜登面對國會壓力,就必須拿出對中國大陸非常清楚的方向,首先要做的就是知道對方底線,至於大陸則是在六中全會後,習近平的權力更加鞏固,開始有時間處理對美關係。」
    2021/11/12 16:20
  • PTT鄉民噓爆創新高 呱吉萊豬閃退「叫囂是表演」

    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在今年1月1日生效,行政院日前宣布自治條例牴觸中央,地方政府零檢出法規無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為此發起釋憲連署,6日在大法官議會臨時大會上靠著人數優勢,順利表決通過提出的釋憲案。然而除了泛綠議員全數離席,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被網友抓包在最後一刻離開,隔日發文解釋因為覺得「現場的所有叫囂都是表演而已」,以及拿同婚釋憲相比較等說詞反而惹怒網友,遭砲轟挺萊豬又想裝中立「被看破手腳」、「回去當網紅吧」,聲量也因此創下區間新高。
    2021/01/13 17:31
  • 地方反萊豬遭警告 他嗆羅秉成「豬隊友」:你大清帝國?

    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開放進口議題,行政院日前宣布,部分縣市訂定的乙型受體素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因違反《憲法》、牴觸中央法規,一律無效;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也不要為難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緝處罰,將會送懲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得知後,忍不住在節目上痛批「你今天怎樣,你是大清帝國?大明帝國?你是宰相嗎?」並批評羅秉成此舉根本是「豬隊友」、「法匠」。
    2021/01/06 10:19
  • 揭「綠營8大咖」9年前就違憲?網酸蘇揆:何時來抓

    萊豬元旦正式開放進口,不過地方政府訂的自治條例,卻遭行政院指出牴觸中央,但就有網友挖出9年前萊牛進口時,民進黨8名縣市首長串聯,振臂疾呼拒絕萊牛的畫面,對比現在格外諷刺,不禁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何時要來抓這些「違憲」的人呢?
    2021/01/05 08:54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黃敏惠:儘快聲請釋憲

    萊豬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說,已收到公文,將與市議會儘快聲請釋憲。
    2021/01/04 12:35
  • 政院稱地方抵制萊豬違憲 馬:若一樣要地方自治幹嘛

    行政院昨天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若地方自治跟中央完全一樣,那要自治幹嘛。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行政院說法踐踏民意,民意會有反撲。
    2021/01/01 11:28
  •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苗縣府加強稽查公布結果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將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苗栗縣政府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仍將加強稽查抽驗,並對檢驗結果「全公開」。
    2020/12/31 22:32
  • 性侵犯強制治療規定 大法官:未牴觸比例原則

    大法官會議今天做出釋字第799號解釋,性犯罪者刑後強制治療相關規定,除未讓當事人陳述意見機會違反憲法正當法律程序外,未違反法律明確性、牴觸比例原則及不溯及既往原則。
    2020/12/31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