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物理學 結果共188筆

  • 不只是白色情人節!314是圓周率日 更和「科學2大咖」有關

    明(14)日是白色情人節,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除了白色情人節之外,3月14日更是慶祝圓周率「π」誕生的日子,除此之外,也是世界聞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生日,以及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忌日,都恰巧遇上這一天,為314這個數字添上更科學的傳奇。
    2024/03/13 23:14
  • 盧以恩狂奔慘摔!體力活靠高熱量撐下去 胡宇威用想像力飆演技

    由盧以恩、張豐豪分別主演的微電影《遊戲開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為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還找來胡宇威與周曉涵各別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以及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在最新前導預告中,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令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期待。
    2024/02/28 15:07
  • 周曉涵戴眼鏡化身「超兇數學老師」 小鮮肉被迷倒喊:太漂亮了

    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的兩部微電影《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與「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分別由張豐豪、盧以恩擔任各篇男女主角,找來胡宇威、周曉涵特別演出,胡宇威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周曉涵則是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最新前導預告曝光,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讓人好奇正式影片出爐後,內容如何與深奧的數學與物理知識結合。
    2024/02/28 14:04
  •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2024/02/25 13:53
  • 8500萬積蓄全捐給清大 物理學家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今(5)日上午在家中辭世,享壽87歲。李怡嚴去年將畢生積蓄,包含價值8千5百萬元的財產全數捐給清華大學,如今卻傳出噩耗,讓不少師生都相當惋惜。
    2024/01/05 16:57
  • 恐近10條斷層移動!專家吐隱憂 日本石川「百年來最強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從當地居民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上傳的現場畫面都可以看到,路面大範圍龜裂、建築屋塌陷均不在少數,對此金澤大學地震學教授平松義宏、兵庫縣立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後藤忠均做出分析,憂心坦言本次地震規模之強,不僅是139年來最大規模,甚至可能是「近10條斷層同時移動」所導致,籲民眾留意餘震。
    2024/01/02 09:11
  • 獎金全捐幫助烏克蘭!諾貝爾物理學獎新科得主超霸氣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Nobel Prize of Physics)由來自法國的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匈牙利學者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共同獲得此殊榮,得主之一的克勞斯隨即霸氣宣布將自己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專門協助烏克蘭難民的組織。
    2023/10/05 17:57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後,3日再度頒發「物理學獎」(Physics),而最終得主為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研究電子動力學的物理學家。
    2023/10/03 18:07
  • 《奧本海默》縝密劇情廣受好評 有眼尖觀眾指出「國旗有錯」

    知名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暑假強檔大作《奧本海默》(Oppenheimer)講述美國物理學家奧本海默在二戰期間做出史上第一顆原子彈來終結二戰。上映後打破全台IMAX首週末開片觀影人次紀錄,美國首週票房破8千萬美金,全球票房更破1.74億美金。《奧本》接締造北美疫情以來最高的周末票房,但有觀眾在推特上指出了《奧本》劇情中有一個歷史設定上的錯誤。
    2023/07/25 15:28
  • 「願意喝10公升」 知名物理學者力挺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本政府預計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使周遭國家惶惶不安。知名物理學家、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艾利森(Wade Allison),日前受到韓國執政黨邀請,於韓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乾淨又安全,他可以喝下十公升。
    2023/05/20 13:53
  • 天才神童!11歲女「智商162」勝愛因斯坦 夢想佔領火星

    墨西哥一名11歲天才少女3歲時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遭老師和同學無情霸凌,迫使她換了3所學校;不過她的母親在幫她轉校後,竟發現女兒的智商高達162,勝過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來她5歲就念完小學,現正在美國攻讀工程學碩士,夢想當一名太空人殖民火星。
    2023/05/09 12:20
  • 前清大校長、天文物理學家徐遐生辭世 享壽80歲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院士徐遐生23日於美國辭世,享壽80歲;徐遐生為國際知名理論天文物理學家,專長為研究行星誕生,其貢獻富原創性與影響力,為國際天文學界帶來突破性發展。
    2023/04/25 19:58
  • NASA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小組 首份報告明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成立「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過去常被稱作UFO)研究小組,聚集太空科學、物理學、天文學專家以及退休宇航員共16名人員,於24日展開為期9個月的獨立研究。
    2022/10/26 16:28
  • NASA展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 首份報告2023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匯集物理學、太空生物學等科學領域專家籌組的獨立團隊今天就所謂的「不明空中現象」(UAP)展開研究,首份研究報告預估2023年中出爐。
    2022/10/25 17:28
  • 林青霞獲港大榮譽博士 粉絲告白「姐姐娶我」、笑回少來這套

    香港大學20日公佈活動消息,預告將在11月2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本次授予對象分別是林青霞、楊振寧和林高演3人。其中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將被授予科學博士;而知名影星林青霞與香港小輪(集團)主席林高演將被授予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林青霞19日也罕見上線,親自在微博回覆粉絲留言,其中一則最被關注的莫過於「姐姐」娶我,雖然事隔8個月、她仍再次回覆「少來這套,取(娶)嫁之事別再提了」。
    2022/10/20 13:20
  • 量子研究共獲諾貝爾物理學 3得獎者反證愛因斯坦力學悖論

    諾貝爾物理學獎今天揭曉,由美、法、奧地利3名進行量子研究的學者共獲殊榮。台灣學者說,由於量子力學長久以來都有物理學者辯論,經由3人的實驗研究,最後反證愛因斯坦所提出的量子力學悖論。
    2022/10/04 22:25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2022/07/04 11:57
  • 免洗餐具能耐高溫? 專家提醒:3種情況不要用

    出門在外吃東西,不免會用上免洗餐具,不過免洗筷打開會有種味道,有的甚至特別強烈。另一方面,塑膠免洗餐具可耐高溫,但真的每個都安全無虞嗎?對此美國毒物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若免洗筷出現3種情況就避免使用,而塑膠類也並非全部都能耐高溫,使用上還是得多留意些。
    2022/05/09 09:47
  • 你家安全嗎?專家揭密「這種房子」遇地震小心:易受損

    近來地牛不安分,尤其23日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6地震,很多人因此從睡夢中驚醒,可怕的是之後餘震連連,令人十分擔憂,今(24)日地球物理學家、中央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特別針對地震做出詳細解釋。
    2022/03/24 22:42
  • 材質影響健康!木質、不鏽鋼餐具怎選? 毒物專家推這款

    餐具的材質影響著身體健康,大多民眾都聽過盡量別用塑膠餐具裝熱食,不過其實生活中常見需要留意的恐怕不只有餐具,且其他材質也有各別需留意之處。美國毒物理學家招名威教授指出當中的風險,以及特別需要留意之處,並提供相關建議給民眾參考,提醒多加留意。
    2022/01/18 22:52
  • 俄羅斯火箭失控殘骸回來了!每秒7.5km急墜南太平洋

    俄羅斯「安加拉A-5」(Angara-A5)重型運載火箭日前因推進器失控下墜,由於無法確定著陸地點,一度引發相關機構擔憂。不過根據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學者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上公布的消息,安加拉A-5的碎片已於台灣時間6 日 早上5點左右,墜入南太平洋。
    2022/01/06 18:05
  • 別讓牙刷、漱口杯病菌暴增!專家曝4建議:定期清洗更換

    刷牙是每日必需的清潔習慣,不過牙刷和漱口杯的清潔卻不是人人都會注意,不少民眾常一用就是好幾個月,有得甚至用到牙刷尾端、漱口杯出現發霉還不見更換或清洗。對此美國毒物理學教授招名威提醒,牙刷、漱口杯的衛生習慣也需注意,否則病菌孳生量也是相當驚人。
    2021/12/21 22:53
  •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3.6億拍賣成交 傳買家為李嘉誠

    已故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廣義相對論」手稿日前以117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成交,據報導,買家是香港富商李嘉誠。
    2021/11/25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