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牛樟樹 結果共15筆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千歲牛樟樹遭「開膛剖肚」 成為院檢警調活教材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林道一棵千年牛樟樹遭「開膛剖肚」,昨日法官、檢察官和警察、調查站人員前往親身感受森林被破壞的震撼,做為日後偵辦此案件的參考。
    2019/08/08 18:04
  • 整個城市都是樹木銀行!6個第一 中央公園超出你的想像

    「中央公園裡種了1萬棵喬木,其中7500多棵是原生樹種,包括臺灣五大珍貴喬木,像是烏心石、臺灣櫸木和牛樟樹等等,都是我上任後把它變更,這塊地可以說是別人把它懷孕,我把它生出來,然後變得更健康。」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黃玉霖局長談起他「文化植樹」的理念,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2018/04/05 10:00
  • 男到山區採牛樟菇 離奇卡中空樹身亡

    南投縣一名劉姓男子,日前到嘉義縣梅山鄉區採牛樟菇卻失聯,家屬心急如焚報警協尋。劉男在失聯10天後,被救難人員在一棵已經倒塌且中空的牛樟樹下找到。離奇的是,劉男整個身體卡在樹洞內,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由於劉男的死因太過詭異,究竟是怎麼卡進去的,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2018/02/12 09:09
  • 山老鼠盜伐牛樟巨木 傳Line露餡

    去年12月中旬,檢警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聯手破獲陳嫌為首的山老鼠盜伐牛樟巨木集團,時隔20天,警方利用Line通訊軟體,「連」上另一山老鼠集團的罪證,再破一案。
    2017/01/05 11:58
  • 首次查獲牛樟菇培菌場 毒品控制毒蟲盜伐

    台東縣警方首次破獲牛樟菇培菌場集團以毒品控制毒蟲,上山違法盜伐牛樟樹,起出的牛樟樹頭和牛樟菇價值近億元。
    2016/12/08 16:39
  • 四輪「下沉」露餡 男半夜運毒、牛樟樹遭逮

    桃園一名男子11日深夜開著車在龍潭區被警方攔下,因為警方覺得很怪,男子明明一個人在車上,4個輪子卻嚴重下沉,一開後車廂發現裏頭有6塊樟木,還在車上搜出毒品磅秤等,馬上被警方帶回局裡;經過鑑定,車上的木材是國寶級牛樟樹市價將近15萬台幣。
    2016/07/12 08:27
  • 嘜走!警埋伏抓2山老鼠 毒犯開路也遭逮

    苗栗警方趁深夜埋伏抓山老鼠,先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經過神色慌張,上前盤查竟然搜出毒品,意外抓到毒犯,把人押上車沒多久,另外2名偷砍牛樟樹的山老鼠開著車下山,員警立刻衝上前壓制逮人,從後車廂一共搬出8塊木頭市價20多萬。
    2016/03/07 12:40
  • 「嘴咬百萬現金」自拍 山老鼠炫富遭逮

    新竹檢警今天偵破一起山老鼠盜砍樹木集團,逮捕黃姓主嫌等31名嫌犯,總共查獲大約10噸牛樟樹塊,警方初步估計,這個集團短短一年,獲利上千萬元,偵辦過程中警方發現,黃姓主嫌相當囂張,竟然把著一大疊近百萬元的千元大鈔,放在嘴邊咬著自拍,然後傳給朋友炫富,還有共犯把成堆的鈔票照片當做手機桌面,警方依組織犯罪、森林法、傷害等罪移送法辦。
    2013/09/24 20:52
  • 貴比黃金!台瘋「牛樟芝」 1兩飆2.2萬

    牛樟芝商機驚人,過去野生在台灣獨有的牛樟樹上,會爆紅是因為1990年代起,學術界開始研究牛樟芝的功效,有大批生技業者看到商機,發展出人工栽培技術,製成保健食品,大肆宣傳它抗癌、保肝功效,使牛樟芝市價水漲船高,野生牛樟芝拍賣更一度創下每兩2萬2千元的天價,經濟部統計,牛樟芝去年一年商機就破12億,如今經濟部的含毒報告曝光,影響消費者信心,讓生技大廠的股價臉都錄了。
    2013/05/22 13:34
  • 據傳抗癌價昂 百年牛樟樹遭盜採

    坊間盛傳牛樟芝具有抗癌效果,許多人搶購,價格更是居高不下,兩名嫌犯甚至跑到苗栗南庄的原住民保留地,盜採具有百年樹齡的珍貴牛樟樹,被埋伏警方逮個正著,貨車上3百多公斤的牛樟樹,至少價值上百萬。
    2008/05/09 12:45
  • 毒販為人解毒!砍牛樟樹賺黑心錢

    高雄警方抓到一名毒販,他販毒之外還砍保育牛樟木,種植號稱有解毒功能的牛樟菇,賺兩手黑心錢。
    2005/11/17 11:35
  • 醫界研究 樟芝可抑制癌細胞擴散

    只有生長在台灣牛樟樹上的樟芝,有台灣國寶之稱,一向被大家視為健康食品,現在醫界發現樟芝裡因為含有高量的三帖類物質,可以100%有效抑制癌細胞的擴散,醫師建議,由於樟芝不會殺死體內原有的癌細胞,因此如果和正常醫療搭配使用,將有加乘的功效。
    2004/04/29 18:22
  • 打地基挖到神木 百年牛樟樹

    工地挖掘地基,卻意外挖到神木,板橋重慶路一處工地,在打地基時發現挖到一個硬物,還傳出陣陣樟樹香味,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打到的竟然是一棵高15公尺,有百年歷史的牛樟樹。
    2003/10/10 11:57
  • 保肝新發現 苦味樟芝可有效保肝

    台灣學者近來發現,台灣國寶牛樟樹中的苦味樟芝可以有效保肝,在國內生物科技研發下,首度發展出透過人工發酵方式製造苦味樟芝真菌體,未來可望量產,對肝病患者將是一大福音。
    2003/07/22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