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牙線 結果共54筆

  • 牙周病竟與失智症有關!醫師揭「潔牙三寶」 預防就要這樣做

    有牙周病該如何潔牙?「我有使用沖牙機,應該就可以不用牙線、牙間刷了吧?」恩主公牙科部主任范綱信遇到不少牙周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他釋疑:大錯特錯!沖牙機僅能沖掉卡在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並不能沖掉牙菌斑。
    2024/04/07 15:33
  • 天天用牙線還蛀牙!內行揪「1關鍵」影響大:只漱口沒蛀過

    擁有一口好牙,是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事。無論是日常刷牙習慣,還是定期洗牙檢查,都被視為維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步驟。然而,卻有網友感嘆,自己明明已經天天用牙線,卻還是蛀牙,也對此感到很困惑,釣出內行出面解答了。
    2024/03/09 11:46
  • 都做錯了!飯後別急著刷牙 「5NG行為」當心牙周病找上門

    想要擁有一口潔白牙齒、避免蛀牙,許多人會在飯後立刻刷牙。不過牙醫師歐凱捷卻指出,這樣的習慣恐會讓牙齦萎縮、牙齒越變越脆弱。此外,他並提及,有高達9成國人有牙周病,而這也跟「刷牙的5NG行為」有關,快來看看你做對了嗎?
    2023/11/22 23:26
  • 「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決賽名單曝 袋鼠彈吉她、河狸用牙線超萌

    一年一度的全球性的攝影比賽「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被譽為動物界的喜劇大賽,攝影師巧妙捕捉動物們的搞笑瞬間,帶給觀眾無盡歡樂;主辦單位近日公布入圍2023年決賽的攝影作品,包括使用牙線的河狸、討拍的灰熊、彈空氣吉他的袋鼠等,喜感滿點的照片令人噴飯。
    2023/10/30 12:42
  • 別以為剔完就沒事!「牙齒易卡菜渣」注意 醫警告:恐藏4警訊

    牙齒美觀對大部分人來說非常重要,因注重牙齒美白、整齊度等,許多人會花錢進行治療和矯正,只為露齒笑時變得好看;不過,也有不少人面臨容易卡菜渣情況,每次吃完飯都要忙著在旁邊剔牙,用舌頭也無法把菜渣弄出來,既麻煩又討厭。對此,城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健康的牙齒其實不容易卡菜渣,別以為用牙線剔一剔就沒事!
    2023/07/24 09:03
  • 想養出一口好牙!這飲食習慣要注意 醫提「5撇步」不蛀牙

    許多人愛吃甜食、喝飲料,但不注重日常牙齒清潔,因此容易造成蛀牙的困擾。不過牙醫師表示,不蛀牙體質是可以後天養成的,要徹底清潔牙齒,除了每天刷牙之外,也要併用牙線和牙間刷;此外也要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用「氟」來增強牙齒防禦力、平日里避免食用酸蝕牙齒的飲食。
    2023/06/29 14:33
  • 牙齦出血是警訊!醫授「4預防方法」 牙刷搭配牙線更有效

    在刷牙時常感覺自己流很多血,連泡泡都染成紅色的嗎?牙醫師提醒,牙齦出血是異常狀況,有4方法可以預防,可一旦這些方法都不管用,更建議要趕快就醫,避免症狀惡化。
    2023/03/03 14:45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天天用漱口水當心!醫警告「恐更傷牙齒」曝:這頻率就夠

    牙線、牙刷、漱口水是所謂「潔牙三寶」,不少人因為蛀牙或牙周病,天天使用漱口水,防疫期間也有民眾天天用漱口水殺菌,防止致病原從口腔入侵;不過牙科醫師黃文龍提醒,每天使用漱口水反而可能導致口腔情況惡化,會更傷牙!他並指出,漱口水只要每周使用1~2次即可,而每次在口中停留30秒就夠了。
    2023/02/10 14:40
  • 牙線不是這樣用!醫曝「5點常見錯誤」 這裡最常被遺漏

    想要擁有一口好牙,除了認真刷牙外,牙線的使用也很重要,但牙醫師發現,不少民眾雖然有用牙線潔牙,但錯誤的方式,例如牙線從頭用到完,等於把牙菌斑帶到全口,讓潔牙效果大打折!
    2023/01/28 20:59
  • 為求連任!中和里長送「牙線、棉花棒」涉賄選30萬交保

    日前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在新北市中和區忠孝里現任呂姓里長,為了能競選成功連任,和劉姓太太一起送給選民一人一袋禮品,裏頭裝有數盒牙線棒與棉花棒,檢方認定此行為涉嫌賄選,昨日發動搜索,將人約談到案後,諭知呂姓里長30萬元交保。
    2022/11/09 15:40
  • 一開口超尷尬!「5類食物」易口臭 這一項生吃更可怕

    口臭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自己聞不到,別人發現也不好意思提醒,讓人超尷尬!牙醫師建議避免吃5大類食物可預防口臭,如肉類、洋蔥、酒、糖果和乳製品。而口香糖只能暫時沖淡氣味,無法完全消除,薄荷糖更可能讓口腔細菌孳生,導致口臭。
    2022/09/28 23:04
  • 想擁有亮白牙齒?「5種食物」遠離牙泛黃、牙周病 

    牙齒亮白好口氣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不過該怎麼吃才能讓牙齒美白?醫師建議,平常少吃深色食物可以避免牙齒染色,而多攝取乳酪、葡萄乾、蘋果、花椰菜和鳳梨則可以強化牙齒琺瑯質、平衡口腔酸鹼值,同時達到牙齒美白和口腔保健效果,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清潔習慣養成。
    2022/09/19 23:02
  • 驚!租屋女拿「機車鑰匙」竟能開家門 網秀牙線棒神技更扯

    租屋事百百種,世界上什麼樣的房東都有,但是你拿「機車鑰匙」打開家門的經驗嗎,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拿朋友的機車鑰匙去開房間的門,沒想到竟意外打得開,讓她當場傻眼,貼文曝光更有人分享自己曾拿「牙線棒」開門的經驗,令不少人直呼太扯。
    2022/09/16 22:58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侯昌明6千萬豪宅要過戶!曾雅蘭「1考量婉拒」這下虧大

    在演藝圈素有「省錢一哥」封號的藝人侯昌明,節儉哲學常讓眾人大吃一驚,像是會用老婆曾雅蘭用過的牙線、牙刷,甚至省到將另一半用過的衛生紙,再拿來重複使用。不過他愛妻大過於愛錢,侯昌明曾經豪砸6千萬台幣買豪宅,原本打算將房子過戶到老婆名下,但曾雅蘭卻因「現實考量」婉拒了這份心意,事後懊悔表示「趕快打醒我!」
    2022/03/14 17:26
  • 孕婦搭機突宮縮 機智醫「牙線切斷臍帶」接生母子均安

    西非迦納一名孕婦預產期原訂是2月下旬,日前她搭機前往美國長途旅程時,突然感到子宮收縮快分娩了,情況十分危急。所幸當時機上有一名醫師和一名護理師,在這兩人協助下,把商務艙後面區域改成臨時手術室,過程中還用「牙線」弄斷臍帶,順利幫該孕婦接生男嬰,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論。
    2022/02/08 20:09
  • 鴻海辦線上尾牙!郭台銘:採購BNT疫苗「貢獻社會」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鴻海科技集團2022年尾牙線上嘉年華今(23)日登場,由藝人黃子佼、Sandy 吳姍儒主持,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劉揚偉分別透過預錄影片感謝集團員工過去一年努力讓鴻海營收創新高,郭台銘特別提到感謝劉董事長支持才能順利採購BNT疫苗,為台灣健康做出貢獻。
    2022/01/23 14:41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電動牙刷能解決牙周問題?網推爆:用過回不去 醫揭關鍵

    定期更換牙刷很重要,但市面上的牙刷有分硬毛、軟毛、平頭、波浪紋等等,選擇有夠多,或是使用電動牙刷,常讓民眾不知該怎麼選擇。就有網友疑問表示,先前聽說使用電動牙刷能比傳統牙刷更深入清潔,讓他相當好奇是真的嗎?貼文一出,引起一陣熱議。
    2021/12/09 05:24
  • 係金欸!牙周病靠「它」傳染 醫教3招養出健康牙齒

    牙周病指因口腔衛生不當導致牙齒周圍組織細菌受感染的疾病,讓牙齦萎縮,進而產生牙齒動搖,更嚴重者可能會牙齒脫落。而台人患有牙周病的機率高達9成,牙醫張祐瑞表示,牙周病的細菌會因共用物品的生活習慣,經由口水傳播給家人或伴侶。想要避免牙周病發生,需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利用牙線加強清潔、定期洗牙。
    2021/08/21 04:55
  • 擊敗選擇障礙!市售牙刷種類多 2大購買原則帶你看

    現在是市面上牙刷琳瑯滿目,軟毛、硬毛、平頭、波浪紋、交叉設計的牙刷,究竟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牙刷呢?亞東醫院牙周病科林玠醇醫師表示,挑選牙刷著重在刷毛的軟硬度、尺寸大小兩大原則,因此建議先挑選軟性刷毛,最後才是選擇特殊的形狀設計,但是牙刷有一定的極限,每天牙刷以後,也不能省略牙線、牙間刷的使用,針對細節部分再做加強。
    2021/08/11 12:50
  • 搭高鐵隔壁猛傳「嘖嘖聲」 女一看反胃:超噁

    俗話說「舟車勞頓」,不少人搭乘長途車都希望自己能在運輸工具上好好放鬆、睡個覺,不過卻有一名女子哀怨,她近日從左營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時,整段路程一直不斷聽到隔壁乘客傳來剔牙聲,令她十分不自在,礙於反應後會傷到對方,只好選擇全程默默忍受。
    2021/04/07 11:43
  • 幼園童拿三色碗盛飯 家長牙線挖「縫隙」一看噁翻

    千萬不要忽略細節處!一名母親透露孩子每天在幼兒園都用「三色碗」盛裝餐點,沒想到她日前突發奇想用牙線棒清潔邊緣時,居然挖出大量汙垢,畫面曝光後也讓不少家長驚呼「太可怕」。
    2021/03/23 14:32
  • 超噁省錢法再+1 侯昌明大號「1紙3用」秘訣曝光

    演藝圈著名「省錢達人」侯昌明近來屢屢因超摳門的節儉方法登上新聞版面,繼重複使用老婆曾雅蘭用過的牙線、外出住旅館硬要用老婆的牙刷後,「超噁省錢法」又多了一招,就是上大號時「1紙3用」讓旁人聽完全驚呆。
    2020/12/07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