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父權 結果共53筆

  • 又辱華!章子怡婚後復出新作 外媒諷「父權主義」小粉紅秒炸鍋

    兩岸三地的「三金影后」章子怡去年結束與汪峰8年婚姻後,迅速投身導演陳可辛的大製作《醬園弄》的演出,有重振事業的野心。但原本這個看好能掃遍大獎的製作,卻因外媒報導時提及中國大陸「父權思想根深蒂固」,遭小粉紅出征「辱華」,主創「立場不正」,粉絲擔心要是被小粉紅罵太凶,熱度上漲到真的激怒官方,好好一部片搞不好最後只能「網盤見」。
    2024/03/16 08:27
  • 影音/館長酸黃捷「賣肉」騙票 林昶佐回嗆:父權壓迫

    2023/12/12 11:06
  • 黃捷COS「山道猴子超商妹」遭館長酸賣肉 林昶佐嗆:父權壓迫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日前曬出cosplay成「山道女神」的樣子,黑色細肩背心與短褲跪在機車上,大方展現傲人身材,不過卻被網紅「館長」陳之漢砲轟是藉此爭取年輕選票,「以為衣服一脫就騙的了年輕人嗎?」對此林昶佐今(11)日表示,不知道陳之漢為何要對女性的外型、服裝要指指點點,甚至飆髒話、歧視,這很不尊重動漫的COS文化,更是父權的壓迫。
    2023/12/11 15:03
  • 吳欣盈怒嗆記者扯剝削女權! 陳沂開砲:妳理解能力有什麼問題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日前輔選行程,被媒體問及是否與家人討論過擔任副手一事,當場回嗆對方,「妳當記者問過妳爸媽嗎?」並提及女權,質疑難道父權社會都要問過男人,女人才能決定?對此,網紅陳沂在臉書發文開砲。
    2023/12/04 09:49
  • 連線專訪/驚奇隊長背熟「化學公式表」超狂! 劇本看2次就上戲

    「驚奇隊長」布麗拉森卸下戰袍罕見回歸小螢幕,擔任監製並主演Apple TV+影集《化學課》,飾演一名女化學家「伊莉莎白」,因為家庭及當時的傳統父權觀念,她的專業、傑出的能力,都因為身為女性這件事所掩蓋,為了能繼續工作,轉職當起烹飪節目的主持人,電視台原本以為迎來一位美女主持人,沒想到她把廚房當實驗室,總愛發表驚人言論,卻讓普通的料理節目成為了人氣現象級節目;導演莎拉亞丁納史密斯、監製李艾森伯格對布麗拉森讚不絕口,為她的敬業所折服,透露她為了角色求好心切、勤練廚藝,「有一次做了一萬份千層麵,下戲後大家都搶著吃!」
    2023/10/30 11:10
  • 丁寧不後悔鏡頭前「全裸演出」 被讚身材超頂:那是重點嗎? 

    丁寧在「高雄拍」短片《注意看,這個女人⋯⋯》中化身機車主管,在為下屬解決性侵問題時,不斷檢討、質疑,讓受害者非常受傷,血淋淋呈現「女人為難女人」的戲碼,該片主題正好切合#MeToo議題,丁寧表示在性平意識還沒抬頭前,自己就長年關注這個議題,「你們長年都知道我非常支持性平,這是非常重要的,長期關注女性在社會上的壓迫,因為我們還是活在父權社會中,我們就是在這裡,意識一定要抬頭,你要知道你真的被欺凌了」。
    2023/10/15 22:16
  • 性別意識抬頭!今年新生兒5.6%從母姓歷年新高 這地最多

    因應社會發展趨勢,近年來女性性別意識抬頭,2024大選中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也盼提升性別意識形象,就怕被貼「性別意識不及格」、「父權」等標籤。內政部日前公布最新統計,今年1至7月出生嬰兒計7萬6919人,其中從父姓者7萬2564人、占94.34%,從母姓者4310人、占5.60%創下歷年新高,男、女嬰從姓結構相似,從母姓的比率以台東縣16.85%最高。
    2023/10/09 14:52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21歲女優考上台大爆紅!IG竟遭檢舉停權 新帳吐2千字洩真相

    21歲AV女優魏喬安近日宣布考進台大人類學系,並開心公布錄取通知,身分也引起許多人關注,不斷造訪社群軟體了解魏喬安。怎料,正當人氣高漲之際,魏喬安透露IG帳號遭檢舉停權,為此她也另開帳號,發2千字長文解釋。
    2023/08/19 10:21
  • 10大暑期熱播電影!《芭比》奪話題之冠 粉紅熱潮持續延燒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個月內「暑假電影」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暑假強檔電影排行。
    2023/08/09 18:35
  • 萬芳被罵「臭婊子」 窮盡一生找尋父兄屍骨!遭尪灑冥紙洩憤

    由萬芳、鄭人碩主演的新片《五月雪》,4日公布首支影展預告,內容除呈現馬來西亞1969年「513事件」事發當夜暴風雨前的寧靜,最驚人的是,萬芳飾演的「小英」還因為窮盡一生找尋父兄屍骨,遭到丈夫(王竣 飾)潑灑冥紙洩憤,更被慘罵「臭婊子」,一場戲道盡了父權社會下的女性卑微地位。
    2023/08/05 07:00
  • 金溥聰酸戴瑋姍「漂亮女生出事如老鼠」 賴陣營:舊時父權思維

    新北市板橋日前爆發幼兒園餵藥案,不過新北檢對此案做出不起訴處分,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造謠不回應、賴辦發言人戴瑋姍「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發生事情就躲得跟老鼠一樣」。對此,另名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回擊,戴瑋姍始終替家長發聲,反觀最該負責的侯友宜卻閃得老遠;而金溥聰在廣播中稱兒子在當時說「侯友宜連這個都做不好,怎麼能投侯友宜」,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2023/07/26 09:56
  • 台灣MeToo風暴狂燒 外媒分析選情:衝擊執政黨

    政壇屢爆性騷醜聞,台灣「#Me Too」運動持續發酵,延燒至藝文、學術圈。對此,外媒直指,台灣社會仍處在重男輕女的父權社會,性騷事件也衝擊了執政黨的選情。
    2023/06/09 19:32
  • 作家H罹攝護腺癌3期遭酸「用病換工作」 慾望爆發宣布好消息!

    作家H時隔3年又12天,耗時1095天,推出第20本新作⟪是時候該大逆不道了⟫,過程中歷經攝護腺癌、憂鬱症的折磨,他以近6萬字的文字與說詞挑戰父權社會、重男輕女、傳宗接代、女權至上、做自己等各類議題,要帶領閱聽眾,進入他的人生解放學。
    2023/04/25 10:03
  • 《阿凡達》女星為利益「脫衣」 挑逗鮮肉男密醫

    由《阿凡達:水之道》女星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主演的《珍愛熱線》放膽探討禁忌議題,血淋淋揭露1969年前後期間,在美國父權當道的保守社會下,一個致力於協助懷孕女性進行「非法墮胎」的神秘組織「珍」的創立始末,雪歌妮薇佛在片中不僅菸不離手、時常爆粗口,更為組織爭取利益不習一切代價與鮮肉男密醫上演「挑逗脫衣秀」。
    2023/02/07 17:22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尪貼心幫曬內衣褲 嬤怒譙她「惡毒女人」:害我孫沒出息

    過往「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隨著時代進步慢慢改變,但仍有不少老一輩人深植心中。最近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平日她和老公輪流晾衣服,某天老公的阿嬤來家裡暫住,期間看到丈夫幫她曬內衣褲,阿嬤竟然說會帶衰,「我孫子會沒出息都是妳害的,妳這個惡毒女人」,讓她既生氣又傻眼。
    2022/05/03 21:27
  • 怒批蘇貞昌「父權思維」 徐巧芯直指林秉樞:就是塔綠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毆打並限制行動自由,臉部、脖子、手上及腿部有多處挫傷、瘀青,已於昨晚8時30分前往新北地檢署製作筆錄,提出傷害、妨害秘密等告訴。凌晨1時許,林秉樞遭上銬拘提,面對在場媒體提問「為何要動粗」、「是否有拍不雅影片等」,林秉樞僅簡短回答「沒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林秉樞就是所謂的「塔綠班」,在很多地方都有寫文章批評國民黨,有強烈的政治信仰與信念。
    2021/12/01 08:04
  • 網紅勸「別給長輩帶小孩」 親列3重點:腥風血雨吵不停

    網紅潔哥(李秉潔)個性大方不做作,時常針砭時事、分享育兒生活,前陣子提到自己回娘家過年被酸民批「逆媳」,如今又被人惡意解讀「批判傳統大家庭是父權噁男噁女」,對方進一步指出,「大家庭的一大好處是可以幫忙帶小孩」,對此,今(17)日潔哥分享自己對「長輩帶小孩」的看法。
    2021/10/17 23:46
  • 印度報紙超狂徵婚 指定不打嗝、不放屁、帥氣多金小鮮肉

    印度報紙日前出現一篇特別的「徵婚廣告」,內容寫道要徵婚的是一名「固執己見的女權主義」女性,並且徵求帥氣、多金、不放屁、不打嗝的「年下男」(年紀輕男子),不僅讓網友笑翻,也讓各界極力想找到廣告中的女主角到底是誰。
    2021/06/26 18:46
  • 娶越南妻嫌棄非在室 台男怨被騙婚告仲介詐欺

    台南市一名蔡姓男子2019年娶了越南籍配偶為妻,婚後發現對方非「在室的」,而且還偷走家中黃金飛回越南,蔡男憤而向幫忙媒合的黃姓男子提告求償95萬餘元。台南法院審理認為,黃男的仲介契約僅在媒合跨國婚姻對象,結婚對象決定權仍在蔡男,一審判敗訴,可上訴。
    2021/02/03 08:24
  • 「整容液」溶脂化骨不動刀 你敢試嗎?

    哪部電影在南韓的「滿座率」超越話題強片《天能》呢?答案是網漫人氣改編的同名動畫片。耗時六年製作,講的是關於南韓多數人都會有共鳴的話題──整容。藉由一瓶神秘「整容液」批判「外貌至上」的社會氛圍。劇情大幅改編,將「美」的主題推向病態極致,以動畫起家的《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在觀賞後大力稱讚:「這是一部讓炎夏也能變得涼爽的高完成度動畫!」
    2020/09/18 20:00
  • 父權宰制下分離難重聚 巴西姊妹人生故事

    周末到了,我們本周要介紹72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它是巴西導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ïnouz)的作品,改編自暢銷小說,以里約熱內盧中的女性視角,一對姊妹的生活,回看巴西的上世紀40年代,並期許女性不再由父權宰制。
    2020/07/10 19:51
  • 難過年!韓粉父母「清空兒房間」 網友暖邀圍爐

    2020總統大選結局揭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歷史最高的得票數817萬票成功連任,不過選後的「世代之爭」仍持續上演,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不理性的韓粉爸媽,把自己趕出門、甚至房間被清空,過年回不了家。
    2020/01/14 18:43
  • 韓國瑜慘敗!女星狠酸年輕人 焦糖哥回嗆:放下父權思想

    第15屆總統選舉日前正式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慘輸267萬票落敗,資深女星熊海靈也在選後有感而發,呼籲年輕人「6、7、 8 、9年級的自己負責吧!別再靠爸靠媽了,記得不要再跟家裡拿錢。」但此話一出,隨即被焦糖哥哥(陳嘉行)轉發至個人臉書,並自身舉例反擊,隔空回應對方「妳不要把年輕人講得這麼沒用不堪」。
    2020/01/14 0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