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爭民主 結果共62筆

  • 衝撞政治強權! 施明德爭民主入獄近26年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15日凌晨逝世,回顧其一生,可說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且畢生衝撞政治強權,50歲前,更有近26年在牢獄中渡過,而他也被喻為是台灣的曼德拉!
    2024/01/15 13:31
  • 藍白爭民調「誰讓幾%」 陳其邁酸:世界民主史奇蹟

    藍白合協議目前仍未有結果;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藍白合在那邊爭民調讓幾趴不可思議,翻遍民主國家沒有人把總統選舉用民調讓來讓去,「這個是世界民主史上的奇蹟」。
    2023/11/19 15:32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死了1個女孩之後...法民怒馬克宏.罷工再起

    剛過去這一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路危機四伏。10月14日巴黎的一起12歲女孩命案,因嫌犯是逾期居留未被驅逐的非法移民,讓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撿到槍,抨擊馬克宏移民政策。煉油廠員工爭加薪分紅的罷工,也因法政府強制徵用部分工人返回崗位,演變成全國跨工會大罷工潮。近日中非國家查德爭民主抗議,軍方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當地人民也責怪馬克宏昔日力挺查德軍政府的行動。
    2022/10/21 19:58
  • 賽前爭民主 緬國足門將赴日比賽趁機尋庇護

    緬甸政變將滿四個月,但軍方持續用焚燒村莊,屠殺等殘暴手段壓制平民。前往日本參加世界盃2022亞洲區資格賽的緬甸國家隊,守門員就在返國前一刻拒絕登機,他要求日本提供政治庇護,只因為自己在比賽前舉了三指抗議,擔心回國後遭到軍政府報復。
    2021/06/17 14:32
  • 「聯合國要看到多少屍體」 緬甸人掀「R2P」行動

    不畏軍警血腥鎮壓,緬甸人持續上街抗議爭民主,週六掀起一波呼籲執行「R2P」的行動,這個意思是「保護責任」,就是呼籲聯合國趕緊出手救緬甸,因為緬甸軍警的行徑在當地記者眼裡,宛如大屠殺。
    2021/03/06 17:52
  • 中彈倒地最後影片曝光! 19歲華裔女成抗爭圖騰

    聯合國統計,緬甸政變後,至少已經有54人死亡,當中有很多都是上街爭民主的年輕人,一名22歲的男子手無寸鐵抗爭,卻遭軍方擊斃,倒死在哥哥懷裡。另外19歲華裔少女命喪槍下,大批民眾出席她的葬禮,高舉三隻手指抗議,華裔少女中彈倒地前,最後影片曝光!
    2021/03/05 18:03
  • 泰國爭民主!學運萬人上街.六年來最大

    泰國學運爆發一個月以來,16日舉辦萬人大遊行,是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們在網路上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特定的單一領袖,只有「三大訴求」,要解散國會,政府不再騷擾或恐嚇異議人士,以及修訂軍方制定的憲法。同時他們也大膽提出對泰國王室的改革,不過這些訴求都不被泰國軍政府接納,半個月來持續對31名學運領袖發出逮捕令,但這些學生們越挫越勇,在抗議現場用年輕世代的語言表達不滿,像是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諷刺官員只會貪圖人民的納稅錢,還打扮成哈利波特,要和政府邪惡勢力「佛地魔」對抗到底!
    2020/08/17 19:57
  • 英譴責「港國安法」允300萬港人申請公民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超過300人遭到逮捕;不過這次抗爭運動,與國安法實施前相比,規模和動能都明顯趨緩。「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曾經參加民主運動的民眾擔心會被逮捕,因此不少人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反中並支持民主運動,他在接受訪問時說絕對不會離開香港。國際社會大多譴責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准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居留以及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已經持有BNO以及可以申請的香港人,總計接近300萬。另外,澳洲也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2020/07/02 19:55
  • 港人力爭民主自由是北京國安威脅 沒有妥協餘地

    北京當局強推「港區國安法」,與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意志對撞。香港學者沈旭暉分析,對威權政體而言,爭取民主自由事涉改變體制,會對其形成國安威脅。
    2020/07/01 16:42
  • 反送中運動滿周年 民意訴求遍及全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年,百萬市民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犯罪嫌疑人引渡到大陸,會削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立司法管轄區地位,但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勢二讀引爆不滿,和平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同時擴散到全港各地,更被視為香港主權回歸之後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2020/06/13 22:48
  • 港警腰斬集會爆衝突 港府:外國於香港「無角色」

    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人繼續爭民主,民間團體發起「民主政改,天下制裁」集會,希望讓國際注意並呼籲各國制裁港府。主辦單位估計至少十五萬人參加,因此呼籲大家停留一下子就離開,讓後面的人進到遮打花園現場,但港警突然宣稱「主辦方無法控制秩序」,要求集會解散,在現場宣布這項命令的便衣警察,也拒絕出示委任證,終於激怒民眾引來圍毆,港警就以此為理由,再度展開催淚彈驅散與逮捕行動。事後活動發起人遭逮捕,港府宣稱「外國在香港政制事宜上毫無角色」,港警則改口宣稱 : 是因民眾先打警察才收回集會。
    2020/01/20 20:01
  • 香港元旦百萬人爭民主 警腰斬遊行逮400人

    新年第一天,香港民眾用行動表明:反送中爭取五大訴求,今年要繼續!民間人權陣線號召的元旦遊行得到香港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宣稱有破百萬人上街。但隊伍行經灣仔附近,發生警民衝突,港警用催淚彈與胡椒噴霧驅趕民眾,並提早在五點半「收回遊行」。遊行遭腰斬引爆民怨,鬧區多家中資銀行與餐飲店遭黑衣人打砸燒;入夜後,港警更一度拘捕400多人。至於遊行訴求,則依舊沒有得到港府回應,香港官民間的鴻溝,似乎越裂越大。
    2020/01/02 20:01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香港航空延後發薪 稱社會動盪影響營運

    香港航空今天表示,將延後一次發薪給部分員工,並提出警訊指香港的爭民主政治運動已「嚴重影響」公司營運。
    2019/11/29 14:54
  • 國家消失怎麼辦? 導演花4年拍片諷時事

    明年就要選舉了,影壇也搭上熱潮,推出和政治有關的電影,電影《祭旗》,諷刺這20年來,台灣政治生態越來越骯髒,而原本要在OTT平台播出的影集《國際橋牌》,現在卻面臨沒有播出管道的困境,或許因為題材太敏感,平台臨時喊卡,不簽約了。
    2019/11/20 21:50
  • 快訊/力挺港人爭民主 美參院通過香港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稍早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進行表決,最後全院通過,接下來參眾兩院將協調一致文本,才會送交總統川普簽字。
    2019/11/20 08:03
  • 駁斥國台辦介入說 民進黨:堅定挺港爭民主

    「台港大遊行」29日登場,中國國台辦昨天稱民進黨當局介入香港情勢,民進黨今天重申沒有介入,但會持續堅定支持港人爭取民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北京政府的打壓,「只會更強化我們的決心與力量」。
    2019/09/26 13:16
  • 聲援反送中 金義聖赴港採訪憶1987韓爭民主

    9月中韓國知名演員金義聖,跟著韓國新聞節目到香港製作反送中運動專題報導,金義聖團隊抵達警民衝突的前線,心情複雜,因為這讓他想到80年代的南韓的民主運動,示威群眾同樣被軍警鎮壓,為爭取民主自由,流血流淚。
    2019/09/25 23:39
  • 出席華府智庫活動 黃之鋒:港台應互助團結

    黃之鋒和何韻詩今天在華府出席台灣智庫的活動,黃之鋒表示不管在美國或台灣,爭取所有政黨對香港爭民主的支持是很重要的,他也希望台灣各總統候選人都能認知,支持香港民主化的重要。黃之鋒明天還將在華府拜會美方官員。
    2019/09/20 18:23
  • 時力盼立院發朝野共同聲明 支持香港爭民主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政府對難民法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須採雙管齊下方式積極修訂,並盼立法院能發出朝野共同聲明,表達支持香港「爭民主、護法治、保人權」的一致立場。
    2019/09/04 12:12
  • 快訊/港生返鄉被捕! 東吳大學證實黎姓生遭押

    香港政府大肆搜捕反送中人士,甚至波及到來台就讀的港生,繼東華大學、台藝大之後,昨晚再傳出東吳黎姓港生也被押,對此東吳學生會也發聲明,呼籲學生站出來,力挺爭民主。
    2019/09/03 09:00
  • 快訊/港金融業快閃集會 千人聚中環爭民主

    香港金融界今晚發起快閃集會,以自由不保、資金跑路為題,上千人聚集中環遮打花園。香港金融業員工表示,反送中多次激烈警民衝突,加上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讓召銀行同業走上街頭響應罷工。
    2019/08/01 20:10
  • 20人爭民主黨總統提名 第二輪辯論登場

    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的第二輪辯論會週二登場,首場10位參選人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是場上的焦點人物,他所主張的單一付費全民健保政策,由於太過理想化,成為對手攻擊的箭靶。另一位民調後來居上的參選人,是麻州參議員華倫,她是反川普大將,辯論會上她也再度痛批川普近日的種族歧視言論。目前民主黨總統民調,前副總統拜登仍以超過30%的支持率領先群雄,他將在週三的第二場的辯論會登場。
    2019/07/31 19:57
  • 蔡英文問藍營 為何從未聲援香港爭民主

    總統蔡英文南下彰,參加婚宴走廟拜拜,致詞時提到自己三年來政績,強調捍衛民主自由,反問國民黨,為何從未聲援香港爭取民主。致詞完記者提問,她原本還豎起耳朵想聽清楚,聽到柯文哲,揮揮手淺笑走人。
    2019/07/28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