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營養系 結果共16筆

  • 依依「川字腹肌+仙女腿」S曲線全攻略 睡前1招練翹臀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畢業的女神陳依依,也曾經歷過暴肥期,靠著自製蔬菜湯半年內狂瘦18公斤,才瘦回4字頭。她接受《女人我最大》專訪,分享日常生活中「身材管理祕訣」,不用特別忌口也可以同時兼顧體態和健康,還能打造曼妙曲線,只要肯努力你也做得到!
    2022/09/21 14:33
  • 「深碗課程」跨域學習 義守大學年輕學子製片當網紅

    自媒體的崛起,成為年輕人所熟悉的產業,契合潮流趨勢,義守大學再次展現走在浪尖頭上敏銳度和跨域實力,由「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攜手「醫學院」營養學系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等三系跨領域教學,由影視系主任張國甫、老師歐怡君、營養系主任賴苡汝、廚藝系老師李泳陞等四位師長共同授課,開設深碗課程「ISU小廚房網紅食譜」,將健康飲食、廚藝烹飪、影視製作和網路頻道經營等內容融入課程中,貼近時下年輕學子喜愛的元素,深受學生好評。
    2022/03/08 20:25
  • 日本大學強迫學生簽誓約書 禁止學生打工、出外縣市

    日本金澤學院大學傳出要求營養系學生提交署名的「誓約書」,禁止學生到醫院實習前不得校外打工,也不能到外縣市去,如果不提出就無法到醫院實習,許多學生表示生活和求職活動都受到影響,更有學生爆料被強迫在教職員面前逼著押印鑑簽署誓約書。
    2021/06/03 10:55
  • 念哪個科系免怕失業?過來人解答:一堆工作等你選

    大學學測即將到來,對於所有高三學生來說,每個人都全力準備希望考出好成績,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只是台灣的大專院校和科系眾多,有網友就好奇發問,自己對化工系有興趣,問問各位這科系是否有前途?結果許多就讀化工系的朋友直言「不用擔心會失業!」
    2020/01/09 17:15
  • 油條10個月不變? 教授:油脂氧化已變質

    民眾買的油條放了10個月,外觀沒變到底合不合理,保健營養系教授說,油條有低水活性加上可能添加食用明礬,確實不容易滋生黴菌又能保持脆度,但油脂氧化,除了會有臭酸味還產生自由基可能會危害身體,因此其他早餐店業者就提醒,當天買的油條最好還是在2、3天內吃完。
    2018/01/05 19:31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達人背書:封存越久風味愈好 博士:容易滋生霉菌

    馬修嚴選爆發果醬竄改有效期限,雖然業者發出聲明,還引用梅子達人說法,強調果醬跟釀梅酒一樣,封存越久風味越好,我們實際找到這位達人許鴻文,雖然他也幫業者喊冤,但食品營養系主任表示,果醬放太久仍會有黴菌滋生問題,而這次風波也讓消費者產生信心危機
    2015/04/23 18:50
  • 泡麵變出「鮮蝦」掛碗! 網友惡搞加料

    忙得沒時間吃飯或嘴饞的時候,很多人就想到吃泡麵,但泡麵的配料,會讓你期待嗎?有網友就PO上一張鮮蝦麵的照片,上頭還圍了一圈大蝦子,還說是泡一小時的成果,這麼誇張的照片,擺明了就是「惡搞」。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就說,泡麵裡的蝦子一般都是冷凍乾燥,跟原本的蝦子比,尺寸只會縮小10%到20%,泡3分鐘復水,也就只會回到原本的大小。
    2014/08/26 18:28
  • 剝殼蝦仁大又脆! 蘇打當膨脹劑搞鬼

    不管是炒飯、炒麵或是做鳳梨蝦球,都需要用到蝦仁,不過到市場裡有一件攤販都知道,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這些蝦仁都泡過俗稱膨脹酵素的蘇打粉,添加的目的是要增加賣相及份量,不過保健營養系教授提醒,蘇打粉裡頭的鈉含量比鹽還高,泡過的蝦子會增加5到10倍的含量,攝取過多除了會影響肝腎功能,甚至還會產生結石。
    2013/12/06 18:55
  • 糖果沒標示!小心 化工色素傷肝腎

    再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會購買糖果零食,不過五顏六色的糖果,怎麼挑選才安全呢?保健營養系教授就說,合格糖果必須有品名、添加物、廠商資料,以及成分等8種標示,就算是散裝糖果,也要標示產地、品名或是出示外包裝,如果什麼都沒寫,小心買到地下工廠製造的糖果,可能添加化工級色素或違法甜味劑,造成身體肝腎功能的負擔。
    2013/12/04 18:17
  • 蜜餞太鮮豔! 色素、防腐劑搞鬼

    許多人都有吃完蜜餞,嘴巴黃黃綠綠的經驗,其實仔細看成分標示,就會發現都含了食用色素跟防腐劑,不過拿來跟百年老店,標榜古法製造的老店一比,會發現老店賣的蜜餞顏色似乎比較暗沉,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就說,這是因為蜜餞製作過程會先殺青脫色,加上乾燥過程產生褐變,顏色比較醜,所以食品廠的蜜餞就會用色素來增加賣相。
    2013/11/27 18:28
  • 〈獨家〉彩繪指甲 71年次美女將爭世界冠軍

    帶您來看也是台灣之光,有一位71年次,今年才27歲的劉小姐,雖然大學時念的是食品營養系,但大二那年開始鑽研指甲彩繪,現在不但成為第一個登上美國美甲師排行榜的台灣人,還剛得到國際盃美甲比賽的總冠軍,明年就要代表台灣,爭取世界第一。
    2009/05/31 19:26
  • 新港姐張嘉兒 飲食均衡才美麗

    昨天才出爐的2007香港小姐張嘉兒,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在大學時期唸營養系的張嘉兒,希望在港姐任期裡,發揮自己的專長,讓更多女孩子可以吃得健康,又長得美麗。
    2007/07/22 23:18
  • 「學生醬油」熱賣 月入百萬 國稅局查稅!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研發的學生薄鹽醬油,因為養生又美味,意外熱銷,每個月收入百萬,引來國稅局關心!
    2005/02/28 11:37
  • 每天300cc烏龍茶 一年健康減重2公斤

    根據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的研究發現,喝烏龍茶真的可以消脂減肥。
    2004/08/02 19:27
  • 陳皮、大棗易受潮 產生黃麴毒素

    根據文大食品營養系的調查,市售的中藥材有3成的陳皮和7成的大棗,都因為受潮發霉而含有黃麴毒素,由於黃麴毒素在體內累積可能會導致肝癌,因此醫生建議,中藥材最好放進冷凍庫,而且最多保存2個月。
    2004/04/1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