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營養午餐 結果共959筆

  • 台營養午餐法規落後日韓!盼訂專法改善

    營養午餐是每一位學生每天重要的營養來源,尤其是營養午餐在中小學普及率,已經高達9成9,然而目前台灣營養午餐法規,目前仍落後於日韓,民眾黨團呼籲,應該即早訂定營養午餐專法,讓全國的營養午餐有統一規範,更能確保孩童食安健康。
    2024/03/14 22:52
  • 英國營養午餐超難吃? 校長PO圖絕望道歉:烤個馬鈴薯是多難

    許多人認為英國料理出了名的難吃,英國也被部分人士視為「美食沙漠」,對此南安普敦市(Southampton City)的雷德布里奇社區高中(Redbridge Community School)校長有深刻體悟。他近日因為學校營養午餐太難吃,絕望向家長們道歉,直呼:「如果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吃的是這種東西,我會非常生氣。」
    2024/03/14 17:32
  • 蘇丹紅未必致癌?食安辦:跟咖啡、茶同級「不用過度恐慌」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表示,依據過往食安事件經驗,將先把輸入蘇丹紅的廠商所製成的產品全面下架。至於地方政府紛紛宣布營養午餐等禁用辣椒粉或咖哩粉,民眾也十分憂心吃下肚會危及健康。許輔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
    2024/03/08 14:13
  • 蘇丹紅風暴擴及胡椒粉 北市營養午餐禁用至31日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擴大,繼新北市教育局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胡椒粉後,台北市教育局昨晚間表示,即日起至31日,團膳業者禁用辣椒粉、咖哩粉及各式胡椒粉等調味料。
    2024/03/08 06:20
  • 台塑餐飲也中鏢!麻辣鍋底醬料含蘇丹紅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不只辣椒粉,就連青辣椒粉、黑白胡椒粉跟雞心粉,都有產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連台塑餐飲的麻辣鍋底、醬料也是用毒辣椒粉製成,目前超過2829公斤正緊急下架中,至於全台也「聞椒色變」,不只22縣市營養午餐禁用咖哩粉、辣椒粉之外,雙北也宣布包含學校,長照跟醫療機也都暫停使用胡椒粉等辛香料。
    2024/03/07 23:23
  •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2024/03/07 13:56
  • 蘇丹紅風波燒到校園午餐  薛瑞元:和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不同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新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之後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也都跟進,外界認為這等同是中央把關不力,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蘇丹紅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所以處理要比較細緻,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
    2024/03/07 09:28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蘇丹紅延燒 雙北等14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繼新北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後,包括台北市等13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跟進這項措施;另外,南、高、屏、花與嘉義縣等5縣市暫不跟進。
    2024/03/07 06:19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蘇丹紅風暴!新北開第一槍 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辣椒、咖哩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繼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實施3個月後進行評估是否解除。
    2024/03/06 17:52
  • 營養午餐其實超好吃!過來人掀回憶殺:一天不愉快都消散

    「營養午餐是廚餘」,這樣的說法你聽過嗎?不少人對於營養午餐的印象是難吃,但有網友就反駁,認為其營養均衡、CP值極高。一餐擁有三菜一湯,而且如果吃到有湯汁的料理,拿來拌白飯會有更大的滿足感,現在上了大學隨便一餐都破百,回憶起兒時的營養午餐,直呼「真的好懷念」。
    2024/02/29 10:08
  • 日本小學生吃營養午餐被鳥蛋噎死 醫提醒:小心圓形食材

    福岡縣三山市某所小學,26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一名國小一年級生吃營養午餐時,遭菜餚中的鵪鶉蛋(高約3公分、寬約2公分)卡在喉嚨,送醫後不幸死亡。對此,當地的教育委員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停止在營養午餐中提供鵪鶉蛋。日本過去也發生過國小生因鵪鶉蛋窒息的案例,日本醫生指出,必須特別小心外表光滑的圓形食物。
    2024/02/27 14:41
  • 營養午餐出問題!竹縣國小120名師生身體不適 衛生局出手調查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新竹縣某國小師生21日吃完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後,共有120名師生出現身體不適等症狀,但無人就醫,衛生局已到校檢查釐清原因。
    2024/02/24 08:47
  • 國小驚爆「集體中毒」!營養午餐出包 120名師生全出事了

    國小驚爆「集體中毒」案,全校師生在吃下營養午餐後,身體陸續出現問題,初步排查已有120名師生全都中鏢,驚爆食物中毒。對此,教育局證實了!
    2024/02/24 08:47
  • 東港高中435師生食物中毒疑雲 供應商二審無罪理由曝光

    2021年屏東縣立東港高級中學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全校上下共435名師生上吐下瀉,事後屏東縣衛生局檢驗報告顯示,食物有遭諾羅病毒汙染情形,營養午餐負責廠商「鮮大師」遭移送地檢署偵辦,一審屏東地院認證據不足判處無罪,但檢方不服上訴,今(18)日上午高雄高分院宣判二審無罪,仍可上訴。
    2024/01/18 12:04
  • 營養午餐可用「液蛋」了! 北北基桃中宣布解禁

    先前國內爆發進口蛋爭議,不少縣市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不過北北基、桃園、台中都宣布,11日開始解禁液蛋,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要使用12月製造的液蛋,也要具有CAS標章,午餐團膳業者就說,校園蛋料理可以陸續回歸,雖然成本高1.5倍,但品質較有保障。
    2023/12/09 13:34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南韓高中午餐一周出現兩次蟲蟲 學生險吃下肚:看得到觸角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一所高中的營養午餐,1週內發生2次「蟲蟲危機」,引發家長與學生的不安。事件連續發生後,校方表示已與提供午餐的業者解除合約,校長也緊急發文向全體學生家長致歉。
    2023/11/29 17:01
  • 營養午餐「驚見鼠頭」?吃出白毛碎齒 陸小學超慌:是兔子啦

    中國大陸近期「食安意外」層出不窮,雖然時常有學生、家長反映吃到老鼠碎塊等物,但校方均堅稱送檢後鑑定無疑慮,將有爭議的食物定義為鴨脖等物,引起民眾不滿;日前湖南省懷化市某小學家長投訴表示,在營養午餐中吃到摻有白毛的老鼠頭。最此教育局則在調查後回應,經抽查確定該異物並非老鼠,而是當日菜單中的「香辣兔丁」,引起熱烈討論。
    2023/11/10 13:52
  • 新潟國中營養午餐提供「一人一隻松葉蟹」 學生:好感動

    松葉蟹是知名高級食材,日本新潟縣的松葉蟹撈捕量排名日本第6。為了讓學生品嚐在地美食的滋味,新潟縣村上市漁會特地與當地國中合作,在營業午餐提供每人一隻價值2500日圓(約530元新台幣)起跳的松葉蟹。
    2023/11/08 15:11
  • 逆轉!上個月基隆深美國小疑似食物中毒案 結果出爐

    基隆市深美國小上月發生疑似營養午餐中毒,教育處前處長劉美蘭也因此下台,送驗檢體報告在昨天1日全數出爐,依「食品中毒病因物質及原因食品判明標準」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38
  • 基隆某國小學童上吐下瀉 衛生局無法確認為食物中毒、三童檢出諾羅

    基隆市某國小今年10月13日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少人懷疑是食品中毒。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送驗檢體結果報告,指出留餐檢體及環境檢體都沒有檢出食品致病菌,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的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25
  • 基隆銘傳國中午餐出現「菜蟲」 廠商挨罰1千元

    基隆市銘傳國昨天26號的營養午餐出現了菜蟲,校方立即更換備品,還好學生並未吃下肚,校方將依契約罰款廠商1000元,而市府方面則正在研擬提高罰則。
    2023/10/27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