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燙手山芋 結果共139筆

  • 賴老家信託捐公益 藍質疑「違建也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爭議延燒,他出動出擊,說要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只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質疑,2012年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身陷農舍爭議,也曾用公益信託捐出,最後變成公務機關的燙手山芋,蘇嘉全的太太又說可以收回去,質疑賴清德根本只是用這招救選情!
    2023/12/21 14:48
  • 政治的燙手山芋!能源經濟兩頭燒 以哈、烏俄戰爭帶出歐盟選邊站

    戰爭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縮緊了許多供給,並使能源和食品價格推至歷史新高。其中,歐盟受到的衝擊又比其他地區更大,烏俄、以哈戰爭都影響歐盟甚鉅,只要衝突未解,相關衝擊就不會消失。
    2023/12/20 12:01
  • 特稿/金溥聰拋初選!民眾黨被陰了 柯文哲敢正面對決?

    「藍白合」首場幕僚會議落幕,儘管雙邊支持者都希望趕快有個結論,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卻對於如何產生總統候選人無法取得共識,民眾黨希望民調勝出的當老大,國民黨卻突發奇想的拋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殺的白營措手不及。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組織動員一直是他們的強項,相對於柯文哲要求的電話民調,侯友宜陣營反而對於民眾直接走入投票所初選有絕對的信心。金溥聰這招,也等於把藍白整合是否成功的燙手山芋,又丟回去給柯文哲,柯敢不敢接招?若雙方最後因為無法取得共識而破局,柯反而會被反咬一口,成為整合失敗的代罪羔羊。
    2023/10/14 18:42
  • NBA/小波特遭控家暴!傳火箭「願倒貼送走」 美媒:生涯恐告終

    火箭後衛小波特(Kevin Porter Jr.)在日前遭女友前WNBA球員凱斯蕾(Kysre Gondrezick)指控家暴,不但付了7.5萬美元的交保金外,日後還可能得面臨出庭、禁賽等嚴重處分。對此就有消息傳出,除了火箭球團不惜倒貼也要出清這顆燙手山芋外,小波特在NBA的生涯恐怕也是岌岌可危。
    2023/09/15 15:32
  • 特稿/不處理燙手山芋高虹安? 柯文哲民調恐一去不復返

    新竹市長高虹安陷入豪宅、名車爭議,與建商關係受到矚目;另高的男友李忠庭遭擠牙膏式爆料干政,再再重挫高虹安社會形象,也巧妙影響2024總統大選局勢。首當其衝的是高虹安在政治上的老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若柯始終不正面回應、處理高虹安相關爭議,恐淪假道學經不起檢驗,在總統民調中也很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2023/09/13 18:33
  • 查無實證!鄭正鈐、傅崐萁性騷案 國民黨甩鍋北市府處理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指控對男記者摳手心,藍委傅崐萁也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後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今(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處理結果,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也就是台北市政府處理。黨內性騷疑雲這塊燙手山芋,將由北市長蔣萬安市府接手。
    2023/07/17 18:20
  • 不想碰「逮捕普欽」難題 南非考慮放棄金磚峰會主辦權

    南非即將在8月舉辦金磚四國(Brics summit)高峰會,屆時身為四國元首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也將親自出席參與,本應給予正常外交接待的事情,如今卻因為俄烏戰爭,讓主辦國陷入兩難和糾結。《衛報》報導,身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成員之一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被法院要求、在峰會期間逮捕普欽,並將他轉送荷蘭海牙接受審訊,這讓南非政府非常苦惱,傳出在苦思無其他更好方案後,有意放棄本屆峰會主辦權,轉由非法院成員國的中國與印度接手,將燙手山芋拋出。
    2023/06/22 11:00
  • 德州州長故技重施 移民大巴丟包賀錦麗家

    非法移民問題持續成為美國燙手山芋,共和黨籍德州州長禮拜天故技重施,將滿載移民的大巴士丟包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官邸外。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澄清,川普的42條防疫遣返令失效後,非法跨境移民人數反而下降50%。分析認為這是因為新規定也很嚴,要求需先向沿途國家先申請庇護,再APP申請,如果違規被抓最高5年不得再次嘗試。有民權團體痛批這樣的內容換湯不換藥,根本什麼也沒變。
    2023/05/16 13:06
  • 武漢封城吹哨者方斌關3年獲釋淪「人球」 兩地警方互踢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武漢封城畫面,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入獄,關押超過3年後,於週日(30)傳出獲釋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方斌目前已經返回武漢暫住親友家。另有人權組織指出,如今北京和武漢政府都不想接手方斌這個燙手山芋,似乎有意將他送往其他地區。
    2023/05/03 15:37
  • 特稿/綠變一言堂?基層炎上高嘉瑜 賴清德的燙手山芋

    民進黨歷經九合一大選慘敗、嘉義市長選舉失利,又在上週北市立委補選吞敗仗後,基層士氣低迷。值此之際,過去頻頻向黨內開砲的立委高嘉瑜與議員王世堅成為基層支持者心中的頭號戰犯,近日參與民進黨主席選舉的副總統賴清德展開全台黨員政見會趴趴走,所到之處總有支持者呼籲開除高、王黨籍。但民進黨令人敬重的價值無非是非一言堂、廣納多元聲音。現在基層反彈高王的聲音,就端看日後當選主席的賴清德如何改革黨,如何處置高王,才能安定基層浮動的心,又能堅守黨的價值。
    2023/01/14 11:25
  • 移民問題成燙手山芋 拜登:下周首訪美墨邊界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9日,前往墨西哥城參加北美領袖峰會,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領導人會面。
    2023/01/05 12:42
  • 岳父是「印度蓋茲」!英國新首相蘇納克 妻身家超越英王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雖然上回敗給特拉斯,但這次是在無人競爭下,輕鬆成為英國首相。42歲的他,不僅是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也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另外蘇納克超狂身家背景隨之曝光,像是岳父被稱作印度比爾蓋茲,妻子光身家就超越英國國王。不過英國面臨通膨惡化,蘇納克也可說是接下燙手山芋。
    2022/10/25 14:41
  • 英相救不了經濟閃電辭 拜登期中大選「剉咧等」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三星期,現在的通膨、經濟困境,成了拜登的燙手山芋。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已經落後給共和黨。另外今晚最新消息,英國首相特拉斯,因為推動減稅案失敗,已經閃電請辭。日本則因為日幣貶到32年新低,民眾也面臨物價上漲壓力。
    2022/10/20 22:31
  • 告別強森!英國迎新任首相 接手通膨燙手山芋

    英國保守黨揆之爭,終於要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七點半公布結果,無論誰成為下屆首相,英國眼下的高通膨、能源價格飆漲,都是難以應對的燙手山芋;而卸任的英國首相強森,雖然帶領英國揚帆脫歐,但各項經濟衝擊、新冠疫情的處理飽受批評,加上他自己的「派對門」事件,讓保守黨聲望一落千丈,分析認為,新任首相將面對民怨高漲、英國經濟可能衰退的巨大挑戰。
    2022/09/05 20:00
  • 亂去急診貴2倍!薛瑞元曝:確診低於「這數字」啟動部分負擔調整

    健保署4月公告5月15日起實施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案,但因為新冠肺炎民眾收入受到影響,衛福部趕在5月12日註銷公告,前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說未定出上路時間,燙手山芋就到了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手上,對此他今(14)日表示,年底前一定會上路。
    2022/08/14 17:42
  • 舊平安符別亂丟!專家授3招「讓祂歸位」 求太多也沒用

    很多人見廟必拜、大廟必求,雖然禮多人不怪,但是平安符、幸運物求一堆,新的1年又到,想要換新的保平安符,去年用的舊平安符該怎麼處理?就成了燙手山芋。專家提醒,舊的平安符最好的處理方式,是「拿回原來的廟宇」,向神明感謝1年來的保護,並稟明平安符老舊需要換新。但是也提醒:平安符不是求越多越好,求太多不但不敬,亂丟還可能有業力。
    2022/01/13 16:00
  • 手牽手沒不合! 朱立倫挺林姿妙:沒核安沒核四

    宜蘭縣長林姿妙最早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原本被認為是與國民黨內不同調,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宜蘭參加四大公投說明會時,還特別與林姿妙合體,同時表示,國民黨也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立場沒有不一致;另一邊基隆外海的四接案,同樣如燙手山芋,將在一個月後召開第四次環評會議,也就是最後一次定案是否要填海造陸,多位議員站出來連署反對,要求林右昌出面表態。
    2021/12/07 17:23
  • 傅陪朱視察飯店倒塌 朱籲中央重視危老建築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到花蓮謝票,跟著縣長徐榛蔚到漫波飯店倒塌現場,前縣長傅萁也在旁邊,引發關注,因為在主席選舉傅家幫忙不少,傅萁黨籍案如何處理,對朱立倫來說是燙手山芋。
    2021/10/02 21:39
  • 江啟臣總辭首步! 以「志工」投入罷免陳柏惟

    國民黨準黨主席朱立倫10月30日才將進行主席交接,但是昨天(9月25日)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已經總辭,在這之中卡了10月23日的罷免陳柏惟的「刪Q」罷免案,到底該由誰主導和負責,儼然成為主席之戰後,第一個要面對的燙手山芋。
    2021/09/26 15:31
  • 三星李健熙26兆遺產 含萬件珍藏和國寶

    南韓三星集團前會長李健熙,去年10月因病去世,他留下鉅額遺產,包含三星股份、不動產和上萬件藝術品,總價值高達26兆韓元(約台幣6544億),換算下來,遺產稅將達13兆韓元(約台幣3272億),為南韓史上多!三星集團預計下個星期,將進行遺產稅申報,財產分配狀況,目前也受到高度關注。但當中李健熙留下的1萬3千件收藏品,如今卻成為三星家族的「燙手山芋」,因為內含太多稀世珍品和國寶文物,都屬於「文化財」,無法輕易變現,為了減免部分遺產稅,專家推測,三星一家可能會將收藏悉數捐出。
    2021/04/22 19:57
  • 美兩州再傳槍響 前警察犯案持槍在逃

    美國一天之內又發生兩起槍擊案,德州奧斯汀前警察持槍闖入一棟公寓開槍,造成三死,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一間酒吧,同樣有警察預謀犯案,釀成三死兩傷,讓槍枝管制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只是大型基礎建設案還卡在前頭,讓槍枝管制再度成了拜登的燙手山芋。
    2021/04/19 18:06
  • 福島核廢水2022年爆滿 日本政府拍板:排入海

    日本311震災十年,福島第一核電廠每日增生百噸的核廢水,成為廢爐作業的燙手山芋。廠內將近千座的儲水槽,明年夏秋之際即將滿載,日本政府今天(13號)做出最終決定,將淨化後的「處理水」稀釋排入海洋,計劃於兩年後開始排放作業。這項決定引起災區與鄰近城市的漁業反彈;周邊國家的大陸以及南韓更發出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強調,未來排放作業會透明公開、加強放射性物質監控機制,並會盡力防止謠言傷害。
    2021/04/13 19:59
  • 趙少康選黨主席成燙手山芋 他指:江啟臣作何決定都重傷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昨(1)日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震撼宣布重返國民黨,不過能不能參選黨主席,目前看來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扮演關鍵角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江啟臣要開綠燈,趙就能選」,但此事已成黨中央的燙手山芋,不管江啟臣最後作何決定,對他而言都已經是重傷。
    2021/02/02 18:32
  • 美新冠疫苗施打進度不如預期!翁履中:拜登須面對兩大挑戰

    美國新冠疫苗施打進度不如預期,總統川普原先承諾年底前要讓2千萬人接種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卻僅2百萬人施打,拜登也放話表示將於上任頭100天內,施打1億劑新冠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假期間,防疫措施的確較不完善,拜登上任後將面臨兩大挑戰,首先,疫苗量是否充足?根據拜登醫療團隊所言,拜登就任後將啟動國防生產法以加快疫苗生產,但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僅少數公司有能力生產新冠疫苗,政府挹注資金增加產線,是否會引發後續利益爭議,仍有待觀察。再來,美國民眾是否願意接受施打疫苗?根據民調統計,多數民眾仍希望先觀望一陣子,確認疫苗安全無虞再進行施打,拜登要如何讓民眾相信疫苗,這將是另一大挑戰。」 另外,川普揚言要提高疫情紓困方案補助金額,獲眾議院同意,但以共和黨為主的參議院卻不願提高金額,翁履中認為「共和黨不願提高金額其實很有道理,因為這將會額外增加約4600億美元的預算,對美國財政負擔相當大。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除了同意提高紓困金額外,將同時納入社群平台言論規範以及選舉舞弊調查兩項,相當於將此燙手山芋再丟回民主黨手上。」
    2020/12/30 16:07
  • 紓困特效藥?美經濟復甦? 丁學文:救急不救長!貧富兩極化

    美國總統川普總算簽署紓困法案,避免政府關門噩夢,不過,反倒是給參眾兩院,製造燙手山芋,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支持川普想法,把每人補助金額,從600美元,調升到2千美元,眾議院也投票通過。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參議院到底同不同意,這次的紓困案對於『暫時』紓解政府失能仍是有幫助的,但到底能否解決美國經濟長期困境,甚至能否至少撐至2021年第3季,我都是質疑的。」 另外,不論是川普還是即將上任的拜登,從紓困案和聯準會維持"零利率",未來疫情之下,美國政府將以發錢、量化寬鬆支撐美國經濟,真能成為萬靈丹嗎?丁學文認為「貨幣政策可以施展的空間已經不大,紓困過後,滿手都是政府資金的『新經濟』公司們,必須擔起更多企業責任。」
    2020/12/30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