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燈藝師 結果共4筆

  • 超疼孫!「光光兔」提燈有夠夯 阿公為10個孫一排再排

    元宵節快到了,各縣市陸續發放小提燈,嘉義文化公園湧進大量人潮,都是為了搶排提燈,今年推出星光兔提燈,特地請燈藝師設計,大耳朵造型超吸睛,另外看到屏東,燈節限量發放的光光兔小提燈,同樣也超搶手,有別於其他縣市的摺紙樣式,屏東推出充氣玩偶,一位阿公為了10幾個孫,跑好幾個地方,足足排了6次。
    2023/02/02 13:34
  • 台灣燈會「華國美學」回歸? 徐巧芯揭真相:側翼大翻車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其中,一座國父紀念館副燈遭Wecare高雄等多個粉專暗諷是「華國美學回歸」。不過,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抓包,該副燈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今(29)日也表示,不知道該粉專為什麼要打擊民間傳統藝人信心。北市觀傳局說明,本次國父紀念館區域為台灣燈會「中央展區」,屬交通部觀光局協助負責區域,副燈「蟠龍獻瑞」由傳統燈藝師藍永旗老師以「神氣,活現」為核心,用「工必有意,意必吉祥」的思維,取材常民信仰吉祥敘事的表徵。
    2023/01/29 16:49
  • 初三走春雲林海線颳9級風 北港花燈被吹倒今明暫不點燈

    雲林沿海地區的風力強勁,從昨(23)日深夜開始吹拂,今(24)日,大年初三各地充滿民眾拜廟走春的人潮,有民眾發現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燈藝師」緊急到檢修,並且用繩索加固,也先將部分的花燈收起來,主辦單位緊急公告今、明兩日暫不開燈,待檢修完畢後再點燈。
    2023/01/24 15:09
  • 燈藝師陳祖榮 巧手製作大型花燈

    元宵節看花燈,是每年過新年的重頭戲,但你知道這些花燈怎麼做出來的嗎?新北市有一位燈藝師,憑著手工,用鐵絲和絨布,製作出一個又一個的花燈,連續好幾年擔綱大型花燈的製作重任,今年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的副燈,就是他負責製作,帶您先睹為快。
    2017/01/30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