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燃點 結果共44筆

  • 陳智菡遭掛電話 黃暐瀚稱「金溥聰燃點太低」:影響藍白關係

    媒體人黃暐瀚20日爆料,藍白合14日完成首場會議後,柯競辦有一位非常可以代表柯的人,打電話給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詢問會議資料的聲明要傳給誰?金回「你不要直接打電話給我好不好?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呢?」就掛掉電話,讓對方非常錯愕。黃暐瀚今(22)日再於臉書發文表示,金溥聰的燃點太低,於私,他理解金溥聰的不高興;於公,他嗅到了這件事確實影響了兩陣營的關係。
    2023/10/22 12:34
  • 國外曾「噴防曬」日光浴灼傷 含石油氣燃點低

    近期極端高溫出現,防曬、降溫成了必備工作,而近年流行噴霧式設計,但國外就曾經有民眾,用了防曬噴霧卻灼傷,醫師認為,若單純曬日光浴,造成皮膚受傷機率較低,但若是噴了之後,再接近火源,像是烤肉等就較危險,因為成分通常都含有「燃點低」的成分,接觸到高溫,就容易出現燃燒情況。
    2023/07/15 19:34
  • 矽谷銀行突倒閉成骨牌效應 社群媒體悲觀風向引存款掏空潮

    矽谷銀行原本的利基,在於快速提供新創公司所需的金融服務,如今卻成為燃點。網紅透過Twitter、WhatsApp鼓吹存款人轉存款,大量存款快速被掏空,銀行還來不及反應,即宣告被FDIC接管,令眾人錯愕。
    2023/05/27 11:32
  • 電烤箱烤麵包 太靠「石英管」加熱釀火警

    台北市內湖,有民眾用電烤箱烤麵包,結果位置太靠近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後,麵包碳化竄火煙釀成火警,另外警消提醒,油脂類多的食品,像香腸、培根,因為油脂燃點低,過熱冒煙後也容易發生火災。
    2023/03/25 18:52
  • 病房內焚香為「亡夫」祈福 意外引燃氧氣面罩婦人遭送辦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驚傳火警!89蔡姓老翁日前因心臟衰竭住進醫院,但今(30)日凌晨病情惡化,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但在醫生開立死亡證明前,蔡翁的妻子因宗教信仰,在病床旁燃點線香禱告助念,卻不慎觸碰到氧氣面罩後引發火勢,造成蔡翁臉部以及婦人雙手遭灼傷,火勢撲滅後蔡翁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後續介入調查,依法將婦人帶回偵辦。
    2022/12/30 13:08
  • 省油、性能兼具!馬自達這款車「限量百台」售價122萬

    台灣馬自達在3月29日在台發表搭載e-Skyactiv X技術的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這款車採用品牌首創的汽油壓燃技術,透過火花控制壓燃點火,將柴油引擎的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再配合24V輕油電系統輔助,達成省油以及性能兼具的駕駛體驗。限量100台的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的建議售價為122.8萬元,即日起開始接單預計5月開始陸續交車。
    2022/03/29 18:34
  • 嚇!排氣管疑遭放「美容儀」 女憂「爆炸燒機車」

    騎車到一半,怎麼會突然有燒焦味呢,民眾透露在新北市三重,卻發現機車排氣管前端,被放入像美容儀的東西,物品還被燒到融化,不少民眾懷疑是被惡意擺放,認為太危險,不過機車行老闆認為,一般來說放在前段應該是不小心掉進去,至於危險性,或是燃點高物品較有起火可能。
    2021/12/01 19:31
  • 觀點/拜登抉擇美中抗衡路線 「擦槍走火」兩岸動盪恐提前

    原本兩岸動盪的時序點,我之前的推論與準備是:「2023至2024的總統大選前後」。但在拜登抉擇了中美「抗衡」而非「和解」的路線之後,兩岸原本自有的時序,加速了和平情勢的劣化。如今已然是在距離2023年之前,以「軍情」為主的攻防情勢,如何多方提前影響,直到推向某一個「擦槍走火」的意外燃點的可能。
    2021/04/20 19:19
  • 煎蛋少了用具怎麼辦 一張紙做成簡易平底鍋

    煎蛋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食物,萬一在沒有鍋具的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張紙和鐵架、長尾夾,做成簡易平底鍋,就能順利煎蛋。
    2019/01/07 21:20
  • T怪客踢新聞/蔣月惠和柯P八字犯沖

    蔣月惠、柯文哲這兩位人氣天王、天后,似乎八字犯沖,初次見面就搞得不愉快,其中有些雖屬「誤會」而擦槍走火,但看得出來,柯學長對這位蔣學妹頗有戒心,懷疑她想貼上來沾光;蔣對柯也沒有一般柯粉那種絕對的崇拜,情緒燃點頗低,很快就得到柯「也是政治人物」的結論,至於柯一句「我不咬人」,更讓她覺得受辱。
    2018/07/22 15:44
  • 火力強!小吃多用瓦斯桶 省成本上菜快

    全台因為瓦斯意外去年就造成3人死亡38人受傷,經查後發現很多小吃店現在多半還是使用瓦斯桶,因瓦斯桶火力比天然氣強,可以縮短煮菜時間,如果要用天然氣則必須額外花費10萬元增設營業用管線。天然氣成分為甲烷,因為甲烷比空氣輕,如果不慎外洩將會往上飄,且燃點較高較無安全疑慮,而傳統瓦斯燃點低,因重量比空氣重,外洩後將可能四散於室內,恐成氣爆一大隱憂。
    2018/02/02 15:26
  • 30桶化學液遭棄置 燃點40度易「自燃、爆炸」

    有可能自燃的毒液被丟棄近10個月,現在才被移除!新竹舊社大橋下,去年5月遭不肖業者丟棄30幾桶化學毒液,經檢測後發現,裡頭竟然含有閃燃點僅40度的化學毒液,恐怕隨時有自燃或是爆炸的危險。
    2017/02/15 12:17
  • 電土催熟屬古早作法 水果商今改用酒精

    電土也就是一般化工行就能取得的碳化鈣,便宜又容易買的到,但像這樣利用電土來催熟水果的方式,現在已經不太有水果商使用,主要就在於電土加水,如果沒有掌握好溫度或是剛好遇到燃點,就有可能引爆、引來火勢。因此多數水果商,會使用食用酒精,把水果和材料放進冰庫7天,加速水果熟成,相對安全。
    2017/01/25 12:07
  • 樹脂桶滾落起火 國一民雄段烈焰竄天

    國道一號南下民雄路段,下午發生「火燒高速公路」的意外事件,肇事原因是一輛載有30桶壓克力樹脂融業的大貨車在行駛過程中,疑似因為固定不確實造成其中15桶低燃點的樹脂滾落路面,並隨即引燃熊熊烈焰,一度造成國道封閉長達40多分鐘。
    2016/03/21 18:50
  • 「大油槽」違法隱身倉庫 易揮發93度燃點恐爆

    直擊2千平方公尺倉庫宛如大油槽,9日凌晨新北市蘆洲發生工廠火警,消防隊員到場意外發現旁邊另一個鐵皮倉儲,竟然屯放大量易燃液體,類似汽油,燃點低容易揮發,數量多達77桶15400公升宛如大油槽,超過管制標準的15倍,地點距離旁邊的捷運蘆洲機廠只有200公尺,一旦爆炸周遭800公尺範圍內的人都得疏散。
    2016/01/19 17:01
  • 疑地震害漏!地層陷壓破管線 鍋爐油難清

    管線怎麼會爆裂,中油懷疑是地震釀禍,台東外海早上偵測到規模5.9的地震,之後就發現中興路巷子內路面裂開,中油懷疑因此壓壞管線,漏出的黑油是鍋爐用燃料用油,使用於漁船發電得經過提煉,因為燃點200多度所以不容易起火,不過清理相當麻煩。
    2015/11/02 12:34
  • 彩粉人工色素含「脂類」 燃點相對低易助燃

    彩色粉末帶來塵爆災難,外界追蹤原料廠商,發現是中部的一間食品加工業者,儘管業者認為是主辦單位誤用,才會導致意外,但對於彩粉色素,並沒有解釋太多。專家認為,如果彩粉添加了人工色素,裡頭的「脂類」成分,因為燃點不到300度,比澱粉低,可能率先燃燒,反而讓能量釋放更加明顯。
    2015/06/30 21:33
  • 可燃性粉末、高濃度、10毫焦耳 即能引爆!

    粉塵爆炸的可怕,在於粉末飄散在空中時,容易讓人忽略它的潛在危險,但一旦這個粉末具有可燃性,而且在封閉空間中的濃度高,只要有10毫焦耳燃點就會引爆;也因為粉塵的高壓持續時間長,一旦釋放能量,破壞力比氣爆更為驚人。
    2015/06/28 12:58
  • 聚脂纖維燃點500度 怕油氣、靜電火花危險

    排汗衣快速吸濕排汗,許多民眾都愛穿,功能衣市場也不斷成長,然而排汗衣材質大多使用「聚酯纖維」,儘管燃點達500度,但萬一摩擦生電,加上週邊剛好汽油油氣濃度高,很可能就會點燃起火,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加油站員工都規定要穿棉質衣服,油槍等設備也都有接地棒,避免靜電起火造成危險
    2015/04/17 14:17
  • 「火上加油」能滅火 消防實驗證明為真

    「火上加油」通常用來比喻會讓火越燒越旺,不過,現在大陸網友瘋傳,在起火的油鍋中,倒用食用油,反而能滅火!真的如此嗎?大陸的消防人員親自實驗,發現確有其事,原理是用低溫油覆蓋高溫油,降低油鍋內的燃點。新北市消防大隊則指出,這個原理確實可行,但不建議大家用這種方式滅火
    2015/03/15 18:06
  • 精油毀容 女大生求償逆轉勝獲賠551萬

    台北市一名21歲的郭姓女大生,在9歲時看著媽媽點精油,沒想到突然氣爆,導致手、腳、臉頰嚴重燒燙傷,母女倆提告打官司求償,但法院一、二審認為,郭姓母女沒有火場鑑識報告,無法證明是精油導致氣爆,判決敗訴。母女倆不死心繼續上訴,更一審法官,認為業者在精油裡加的異丙醇,燃點低,郭姓母女是照著商品上的方法點燃,逆轉勝!業者必須賠償551萬
    2014/11/22 12:29
  • 車停家門突起火 疑高溫松香水燃燒

    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廂型車停在路邊突然起火燃燒,竄出黑煙火舌直衝天際,警消出初步研判,疑似放在裡頭的松香水起火燃燒,因為車子在30度的高溫下曝曬,車內溫度過高可能高達80度,但化學老師表示,松香水的燃點要200度左右,要自燃的可能性不高,推測可能有靜電,或者其他火源,導致起火。
    2014/08/18 18:20
  • 丙烯大爆炸! 台塑德州廠也發生過

    高雄氣爆主因,不排除是「丙烯」外洩,丙烯燃點低,空氣中的丙烯濃度只要達到2%,一點星火就能引爆,威力甚至可比黃-色炸藥,9年前在美國德州的台塑廠,也曾經發生過丙烯外洩的爆炸意外,當時造成十多人輕重傷,大火一連燒了5天才熄滅。
    2014/08/01 21:26
  • 想演絕命終結站! 若載苯乙烯如「燃燒彈」

    衝撞總統府的砂石車駕駛張德正,恐怖行動疑似籌劃整整1年!檢警調查發現,他先是報名危險物品運送訓練課程,計畫考執照,還努力鑽研砂石車車禍,及運送苯乙烯爆炸相關新聞報導,甚至還在臉書上PO文,說「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張德正幻想營造出,電影「絕命終結站」中的驚悚場面,專家表示,要是他載苯乙烯衝撞總統府,化學溶劑燃點低,威力逼近恐怖炸彈,恐怕會讓總統府崩塌。
    2014/01/26 12:41
  • 眼鏡是米糠做的! 邦協塑膠「綠金」轉型

    傳統產業要如何不變成夕陽工業,創新就是最重要關鍵,邦協塑膠廠,過去只是塑膠粒子與染色工廠,但隨著時代演變、成本上揚,他們選擇大膽創新,引進各式環保素材,其中米糠與塑料緊密結合,還能製成眼鏡、酒瓶與手機殼,但要克服的就是米糠燃點低、濕氣高以及蟲蛀問題,因此他們花了3個月時間讓生產線停工,損失近千萬。
    2013/12/17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