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燃煤發電廠 結果共33筆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與COP28目標背道而馳!印尼要再建14座燃煤電廠

    這次杜拜氣候峰會,聚焦在「減少化石燃料」的辯論。印尼現在也面臨能源轉型的兩難,雖然政府宣示要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一方面又計畫在2030年前,再興建14座燃煤發電廠,似乎與氣候峰會想達成的目標,背道而馳。
    2023/12/07 23:30
  • 俄減供天然氣 丹麥啟緊急計畫荷蘭燃煤火力全開

    由於俄羅斯供應天然氣的不確定性,丹麥能源部門今天宣布,已啟動3階段緊急應變計畫的第一步;荷蘭政府也表示,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
    2022/06/21 17:56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路透社分析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儘管燃煤發電量增長了3.2%、太陽能發電量成長30%,但10月上半月的電力需求增加4.9%,電力供應吃緊,近3/5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撐不過3天。
    2021/10/18 17:35
  • 大陸放寬收購電價規範 促民間電廠多發電

    中國近日多地限電,除煤炭不足外,官方向民間電廠收購電力價格不變也影響發電意願。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宣布,將著手推動燃煤發電收購價格市場化改革,增加民間電廠發電誘因。
    2021/10/12 13:20
  • 繼中國後印度也缺電!疫情緩用電量激增 煤炭庫存剩3天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近日缺電危機也燒到印度,當地煤炭庫存跌至近年最低水平,加上新冠疫情結束後經濟再開,國內用電需求激增,在未來數個月內恐怕面臨電力生產不足的危機。由於印度幾乎用燃煤發電,已經有多數發電廠發出警告。
    2021/10/07 10:10
  • 土耳其野火燒到燃煤發電廠 艾爾段:火勢史上最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說,土耳其正在對抗土國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有一大片沿岸森林被燒成灰燼,火勢現在燒到西南部一座燃煤發電廠,救援人員開始疏散數以百計沿海村民。
    2021/08/05 11:15
  • 核能大國轉型!法國2035核電占比 降至50%

    台灣能源政策走向,因藻礁公投掀起討論。核能大國法國因十年前日本福島核災,以及再生能源蓬勃發展,決定把核電占比從七成減少到五成,但原定2025年要達成的目標,因各種現實考量,延後十年到2035;明年則預定將關閉所有燃煤發電廠;再生能源到2030年,要提高到40%。不過全球在減碳風潮下,這十年來沒有減少核電使用量,當初發生核災的日本,未來核能占比也將回復到核災前的兩成。
    2021/03/15 20:00
  • 不原諒你們!16歲瑞典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美東時間星期一在紐約舉行,各國領袖發表演說,但全場的焦點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聲淚俱下痛批各國領袖沒有具體政策和行動。這回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領袖,原本都預定缺席氣候峰會,但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刻,快閃出現在場內,聽了印度和德國總理講話;而另一個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則遭美國媒體直指,繼續在內蒙古蓋新的燃煤發電廠。
    2019/09/24 20:08
  • 台中空品不佳 盧秀燕:中火應比照核四拆除機組

    台中市近日空氣品質不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製造空污,應該比照核四,盡快拆除幾座機組;核四可以改善,中火為何不能。
    2019/03/19 12:22
  • 久咳不停非病! 林口空汙患者增加

    對抗空氣汙染成為全民共識,不過要在用電和空汙之間取得平衡更是政府當務之急,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不排除擴建深澳電廠,並設置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降低對空氣的汙染,但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日前公布一份數據,直指目前使用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的林口發電廠正是讓新竹縣和苗栗縣空氣品質退步的主因,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環保署也提出數據反駁。
    2018/09/13 23:07
  • 川普放寬燃煤發電 美國每年恐多死1400人

    美國環保署發表新的能源政策,推翻歐巴馬時期限制燃煤發電廠的「潔淨能源計畫」,新計畫大幅放寬燃煤廠的設置規定,恐怕會讓美國的空污,更加嚴重。由於這個新方案,將危及國民的健康,目前有十幾個州表態,將和川普周旋到底!
    2018/08/24 00:08
  • 【新新聞】王文淵領軍 工總火力十足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過關,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脫口而出「乾淨的煤」,據瞭解,這與賴清德曾聽取台塑集團雲林麥寮燃煤發電廠的汙染防治簡報有關。近期《空汙法》修法,王文淵領軍的工總也表達了意見,其中不少是王長期的論點,而政府似乎也採納部分看法。
    2018/07/04 17:29
  • 「深澳電廠」引爭議 馬英九批:啟動核四不就沒問題了!

    前總統馬英九昨(15日)日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談到深澳電廠問題,馬英九認為與其浪費2800億,不如利用核四發電就可以解決問題,直言「很奇怪」,執政黨如計畫2025年目標將燃煤發電節省至3成,現在至少還有4成6,又要節省又要興建,這樣的說法完全矛盾。
    2018/04/16 08:48
  • 「乾淨的煤」汙染量低 政治話術忙解套?

    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未來將使用和林口電廠一樣的「超超臨界機組」進行燃煤發電,引發民眾疑慮,空氣品質是否會更加惡化?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使用的是「乾淨的煤」,跟燃氣電廠的排放量差不多。卻遭到學者打臉,不管超超臨界機組效能再怎麼大仍然會排放重金屬汙染環境,未來北部的空汙情況一定會加乘。
    2018/03/22 23:33
  • 深澳電廠將重啟 學者:恐更多人死於空汙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北台灣空氣品質拉警報!學者表示本來已經有一個林口燃煤發電廠,現在又多一個深澳,北台灣的空汙將「加乘」。如果以燃煤跟燃氣來看,燃煤的新林口電廠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都遠遠超過燃氣的新大潭電廠,甚至還有學者說未來可能導致更多人死於空汙。
    2018/03/22 23:31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 賴揆:深澳用乾淨的煤 環團批:你識字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談到深澳電廠使用的煤是「乾淨的煤」,引來環保團體質疑這說法有誤。對此,台電解釋現今燃煤發電廠,所使用的煤都是賴清德說的汙染性較低的種類,但環團就痛批,按照這邏輯,台中火力發電廠引發的空汙都這麼嚴重了,台北往後不就天天紅害?
    2018/03/17 14:00
  • 深澳電廠環評 詹順貴:個人不支持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昨晚以9比8票通過,其中關鍵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的一票。詹順貴今天受訪指出,先不管環評,他個人不支持燃煤電廠新建,燃煤發電並非潔淨能源。
    2018/03/15 15:49
  • 深澳電廠環差案今闖關 藍反對、綠尊重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今天闖關環評大會,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全力反對;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會尊重最後結果。
    2018/03/14 14:43
  • 新北拒深澳電廠燃煤 一天內塵落九份老街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說,拒絕深澳電廠燃煤發電,依據空氣品質模擬,燃煤後PM2.5於24小時內平均增量最大濃度高值落點位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至陰陽海,有損民眾健康及觀光發展。
    2018/03/12 13:17
  • 美重振煤業 高汙染害民

    川普元年最引起全球譁然的決定,就是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他選了曾經控告環保局14次的普魯特當環保局長,而普魯特最有效率的作為,就是廢除前朝簽署的各種減碳方案,包括約束燃煤發電廠的法規,川普說這是為了挽救礦工的工作機會,零星煤礦區確實出現復甦,但一年下來,增加多少工作機會呢?答案是500個!其實煤礦沒落無法逆轉,今天要跟隨半島新聞調查報導的腳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了解燃煤產業長久以來如何汙染環境,而無數人的生活與健康又是如何受到波及。
    2018/01/18 20:49
  • 籲節能減汙 李應元:可省一座燃煤電廠

    行政院拍板空污法修正草案,針對電廠排放量管制加入緊急應變措施,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減少污染製造及能源消耗,「一起節省掉一座燃煤發電廠」。
    2017/12/12 12:44
  • 穩定供電 燃氣電廠空污排放量擬鬆綁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空污法修正草案,為了發電穩定,擬新增措施,若燃煤發電廠降載,增加使用燃氣電廠時,將可不受年排放總量限制。
    2017/12/11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