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燃油車 結果共173筆

  • 電動車帶動輪胎新革命 產業掀起轉型潮

    因為電動車銷售量大幅增加,除了電池之外,也準備帶動輪胎的商機。由於電動車的重量以及動力傳導,都跟傳統燃油車大不相同,耗損速度也比較快,業者陸續推出電動車專用輪胎,平靜的輪胎產業也準備掀起一波革命。
    1天前
  • 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歐盟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

    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Manfred Weber)周日(3月31日)在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採訪時說:“很明顯,歐洲對燃油車的禁令是一個嚴重的產業政策錯誤。中國從這項產業政策中受益太多。”
    2024/04/01 10:13
  • 上山下海找電充! 史上第一人駕電動車環遊世界

    最近有一位年僅25歲的美國女冒險家,成為史上第一位,駕駛電動車環遊世界的人。她花了200天,共開了3萬公里,雖然她得上山下海到處找地方充電,才完成過去難以想像的創舉。但這也代表,電動車續航力弱點逐漸被技術克服。另外美國紐約車展本周五開幕,各大廠牌雖然主打電動車,但也不放棄燃油車,分析認為這是因為電動車競爭太激烈,大廠還是選擇兩面押寶。
    2024/03/30 22:42
  • 電動車需求放緩 續砸大錢投資?紐約車展登場嗅端倪

    這星期有兩大汽車界盛事接連登場,一個是曼谷車展,除了多間中國車商帶來全新電動車款、釋出設廠計畫,另外還有越南的電動車大廠Vinfast,宣布要進軍泰國市場;另一場,則是美國的2024紐約車展,但受到純電車需求放緩的影響,可以看到各家大廠開始選邊站,也讓燃油車和混動車,似乎又重回國際舞台!
    2024/03/29 20:00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24/03/28 14:22
  • 史上最嚴!拜登政府頒布汽車排氣新規 盼推動電動車銷量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20日頒布最新的「燃油車排氣標準」,並設下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廢氣排放規定,不過同時也為汽車行業做出重大讓步,給了他們3年的時間來調整、符合規定,外界認為此舉是當局間接承認電動車的成長趨緩,將需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2024/03/21 15:17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比亞迪.小鵬都降價!新能源車價格戰 龍年開打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龍年一開年就進入價格廝殺。產業龍頭比亞迪,開年推出的新款油電混和車,降到7.98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35萬元台幣就能開回家。小鵬汽車推出首款電動MVP也比預售價格降了7.3%,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更坦言,當前新能源車市場的激烈競爭,可能導致價格等各面向上的「血腥屠殺」。儘管北京當局積極鼓勵民眾「油車轉電車」增加消費,要把電動車的餅做大,但這也讓更多的燃油車企朝向新能源汽車轉型,競爭更加火熱。
    2024/02/20 19:56
  • 電動車維修費昂貴 專家:短期內費用恐難下降

    電動車銷售逐漸增加,但維修費用也很高,有車主近期回到原廠更換大電池,竟然要價百萬以上,專家分析,電動車推廣比較燃油車,時間上差了不少,維修技術跟零件都比較複雜,短期之內維修成本下降有點難。但隨著時間一久,未來維修費可能逐漸下修。
    2024/01/01 23:06
  • 抉擇?機車族汰換新車 燃油車比例仍勝電動車

    不少上班族會騎機車上班,根據交通部調查顯示,多數民眾在汰換機車時,仍有72.2%選擇燃油機車,加油方便是一大考量,加上電動車資費上的問題,讓機車族選擇燃油車比例增加。但電動機車減碳,汰舊補助方案也多,兩者比較,各有優勢m。
    2023/12/18 22:50
  • 電動車汙染多?生產電池比燃油車毒 環保「1前提」難達標

    電動車當初問世,是以環保、移動零排碳與低噪音等作為宣傳,受到大眾逐漸的認可之後,部分品牌也宣布指定時間之後,就不再販售燃油車,甚至直接宣布轉型為電動車。不過整部車不只行駛過程會排放汙染,製造過程同樣也會排放,到達使用壽命之後的報廢處理也攸關環保問題,電動車是否如人們想的完全環保,答案可能不這麼簡單。
    2023/12/18 15:39
  • 止跌回升!陸11月出口年增0.5% 廠商降價衝量

    中國外貿表現從今年第一季之後就開始轉弱,如今終於出現好消息了。11月出口終於止跌回升,出現0.5%的小幅度增長,高出預期;但進口卻意外地由升轉跌,因此進出口總額仍持平。分析認為,11月出口由黑翻紅除了因為去年疫情期間,基數較低之外,還包括廠商紛紛降價衝量,拉高出口數字,並認為這種以價換量的方式明年仍將持續。同時,中國國內的新能源車甚至燃油車,也選擇在年底推出大幅度促銷,要拚出一個亮眼的全年銷售數字。
    2023/12/08 19:55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侯友宜端環保永續政策 「2045年全面禁燃油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林思銘陪同下參訪奇鼎科技,並發表環保永續政策四大主張。侯友宜說,預計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輔導企業總體減碳升級方案、設置社會氣候基金,並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藉此達到淨零台灣、永續國土的目標。
    2023/11/14 15:13
  • 電動車戰國時代!特斯拉恐跌神壇 歐日韓品牌崛起

    未來電動車取代傳燃油車已經成為共識,各大車廠相繼拚轉型,但2023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成長49%,低於去年同期的63%漲幅,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交出毛利率降到4年來低點的財報,歐日韓系品牌加入電動車戰局,電動車市場預估會出現新的局面。
    2023/11/08 22:48
  • 買12萬Gogoro!騎2年想換車一看估價傻了 專家曝原因

    近年隨著環保意識興起,加上政府祭出補貼大力推廣電動車,許多機車族都從燃油車改騎電動車,而國內電動機車又以Gogoro的市占率最高,但部分Gogoro車主因為不習慣電動機車想重回油車懷抱,卻發現Gogoro的二手市場價相當低;對此,機車行老闆「戴蒙」就點出Gogoro的最大問題,並呼籲有意購買的車主要三思。
    2023/11/04 11:13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見妻小被炸死 當場淚崩

    加薩戰事情況加劇,因為燃料物資進不去,缺水又缺電,加薩難民直接在街頭燒柴火煮東西,沒有燃油車子也無法運送遺體,只能靠驢子拉去下葬,連蓋遺體的白布也不夠用,還有半島電視台記者 達杜,家人也都在空襲中罹難。
    2023/10/26 19:13
  • 電動車市場擴大 衝擊燃油車零件供應商急轉型

    汽車產業這幾年衝擊不斷,好不容易撐過晶片短缺陰霾,又是油價高漲以及罷工來襲,汽車零件供應鏈也跟著起起伏伏。但面對電動車市場擴大,這些零件工廠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只生產燃油引擎零件恐怕將陷入困境,轉型成為生存唯一的方式。
    2023/10/05 16:00
  • 油電車主注意!「超低黏度機油」2大車廠認證 適用車款一次看

    油電車款與純燃油車款的特性絕對不同,相信不少身為油電車的車主可能會苦惱愛車的機油該怎麼選?這個問題Liqui Moly也發現到了,因此於近日麗寶賽道日發表專為混合動力引擎所開發的機油!這款名為「Special Tec AA 0W-8」的機油,從名稱上來看,Special Tec系列是指為車廠特殊認證需求,專車專用而開發,例如Volvo與Ford等車廠認證都有對應。而後方的「AA」即是代表Asia及America,主要為亞洲與美國車廠認證機油,能針對日、韓、美車系認證研發。
    2023/09/25 15:40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日系車陷入苦境?中國市場驟降1/4 中企品牌竭力追趕

    汽車市場的銷售一直以來都是詭譎的,早在先前的中國市場中,不少當地企業大力的對其他品牌的車款進行「致敬」,最出名的當然非眾泰汽車莫屬,當時因為該品牌將知名品牌保時捷旗下的Macan進行近乎1:1的復刻,引來不少保時捷車主的憤怒,不過後來眾泰汽車銷售慘淡,被抵制的情況下黯然倒閉。不過這都只是幾年前的事情而已,如今中國的車輛因為全面走向新世代能源,短短時間內竟已經有著與國際電動汽車品牌一爭高下的實力。
    2023/09/08 15:48
  • 電動車掀殺價淘汰賽?低價未必有助滲透率 轉換成本是最大誘因

    特斯拉電動車大打價格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不斷殺價競爭,中國大陸車廠在倍感壓力下,只能被迫跟進降價促銷,在電動車市場掀起腥風血雨。外界普遍認為,平價電動車有助於拉抬滲透率,台灣研發能量也正努力朝零組件成本降低、效能優化的方向進行研發,不過也有專家點出,電動車瘋狂拚低價,未必能銷售長紅、市場反應遲早會頓化,最終如何完善基礎建設、降低從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成本,才是全球車主在意的課題。
    2023/08/20 21:15
  • 特斯拉閃邊!大陸電動車Q1吞東南亞市占75% 搶下泰國灘頭堡

    在交通尖峰時間裡,可愛造型的三輪嘟嘟車和復古的柴油車吉普尼在馬尼拉的街頭載客,然而由於排放的廢氣,導致人們深受其害,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菲律賓政府鼓勵司機逐步淘汰傳統的燃油車,轉而採用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款,這一舉措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2023/08/16 22:29
  • 電動機車1問題讓他心死想換回燃油車!網一票人全推這2款

    隨著全球環保趨勢興起,電動車逐漸受到大眾的關注。然而,該選擇電動車還是傳統燃油車,逐漸成為消費者的困擾。一位網友近日就在社群媒體分享他騎乘電動車的經驗,並透露考慮換回油車,同時他也詢問網友,「有沒有通勤代步、車廂放得下3/4安全帽的車款?」引起廣泛討論。
    2023/08/16 14:31
  • 陸電動車大軍來襲! 美、英示警「如Tiktok有國安疑慮」

    中國大陸超越日本、德國,成為汽車出口第一大國,今年一到七月出口253萬多輛汽車,而且電動車多於燃油車。只不過,美國、英國同時示警,認為中國製造的電動車,跟Tiktok一樣,有國安疑慮,更擔心因遠端遙控,被癱瘓國家。
    2023/08/11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