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熱衰竭 結果共161筆

  • 56歲馬妞驚傳命危!氣喘突發作 一度「熱衰竭昏倒」急送醫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曾出演《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知名本土劇,也曾為綜藝天王吳宗憲麾下「憲憲家族」的成員,主持過多檔節目。無奈她2018年投入電商後,乾燥症、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纏身,嚴重時甚至影響視力,她曾透露一天要吞14顆藥,痛苦到無法言喻。近日她開直播坦承健康每況愈下,差點一度因熱衰竭走掉。
    2023/11/09 13:38
  • 毛孩中暑恐熱衰竭!獸醫提供5大消暑妙招 讓寵物舒服度過夏天

    天氣炎熱時不只是人容易因缺乏水分導致中暑,身上披滿毛皮的毛孩也一樣會中暑,嚴重時可能因腎衰竭死亡,飼主不可不慎。獸醫師提供5大消暑妙招,讓毛寶貝也能過一個清涼的夏天。
    2023/08/18 15:51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不捨!六連霸里長農田耕作突倒臥 3小時候被發現已身亡

    昨(7月31日)下午3點多,在彰化縣和美鎮發生一起里長死亡案件,六連霸、任職於好修里60多歲的陳姓里長傳出倒臥在平常耕作的農田中,民眾路過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里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讓許多里民感到惋惜。
    2023/08/01 15:09
  • 登革熱首例死亡! 台南48歲女熱衰竭住院驗出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累計524例,傳出永康區1名48歲女子,因熱衰竭急性休克住院,結果,在住院期間驗出登革熱陽性,隔天就死亡了,這是今年本土登革熱首例死亡案例。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就率隊前往台南視察!
    2023/07/25 21:05
  • 登革熱爆首死!台南40多歲女發燒3天 熱衰竭病逝

    登革熱首死!疾管署今(25)日公布今(2023)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台南市40多歲女性,7月16日出現發燒症狀,因症狀未改善於7月18日就醫住院治療,並經醫院通報檢驗後確診;經醫師同時診斷有熱衰竭情形,後於7月21日因病況惡化不幸過世,研判為今年首例死亡病例。
    2023/07/25 14:54
  • 尿急下車意外反鎖!未滿月嬰兒受困 幸有冷氣免於熱衰竭

    台東一對夫妻今天帶著小孩到富岡港玩,車子意外自動上鎖,嬰兒受困車內。消防人員到場得知有開冷氣,鬆了一口氣。救護員說,夏天很熱,恐因熱衰竭造成生命危險。
    2023/07/21 15:52
  • 公婆省錢不開冷氣!兒吼「冰櫃吹1天5千貴死」萬人驚:兒才能講

    夏季天氣相當炎熱,不少人會開冷氣消暑,但又擔心冷氣吹整天電費過高,荷包大失血。因此網路上紛紛熱議各類省電秘訣,也有不少網友抱怨,家中為了能不能開冷氣爭執的過程。一名人妻爆料,老公看不下去爸媽為省錢不開冷氣,直接撂話,等對方往生「去冰櫃吹,一天還5000元貴死了!」PO文曝光,引上萬網友朝聖熱議。
    2023/07/20 13:06
  • 「貘克」疑熱衰竭逝!馬來貘插畫家Cherng發圖文致哀:希望他過得開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證實,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於昨(18)日離世,7歲9個月大的牠還算是年輕,死因不排除是熱衰竭或免疫系統等問題,詳細原因尚待明(20)日獸醫解剖確認。對此,網路插畫家Cherng以馬來貘形象聞名,他今天也在社群發出圖文為「貘克」致哀,「希望他(貘克)在那邊可以一樣過得很開心」。
    2023/07/19 21:05
  • 太熱! 動物園馬來貘「貘克」疑熱衰竭猝逝

    是天氣太熱了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克」,18號猝逝。園方表示,現在不排除是熱衰竭、病毒感染或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確切的死因要等明天解剖才能進一步確認。不過貘克的病程發展非常快,從保育員發現有異狀到死亡,僅僅三天。
    2023/07/19 19:36
  • 馬來貘「貘克」疑熱衰竭死亡! 動物園曝病程:來得太快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園區內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算是比較年輕,目前判斷非自然死亡,死因還需要調查可能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動物園指出,「貘克」病程相當快,15日出現倦怠狀況,17日獸醫就積極介入治療,當天「貘克」精神有略微恢復,但18日治療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無效,在下午兩點多過世,死因還有待確認,但動物園也強調,馬來貘需要的水池與樹蔭,園區都有完善的提供,之後動物園也將幫「貘克」舉辦追思會。
    2023/07/19 14:55
  • 馬來貘疑熱衰竭死亡! 專家曝「這點」恐讓動物體感溫度更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園區內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非自然死亡,死因還需要調查可能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對此,台大動物系教授林美峰指出,馬來貘基本上都是放養在外面,如果環境很熱又不是樹蔭很多,的確有可能會熱衰竭,加上動物因為離地面比較近,因此動物感受溫度的體感和人類是不一樣的。
    2023/07/19 14:22
  • 快訊/馬來貘驚傳熱死 北市動物園證實: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驚傳死亡,傳出死因疑似為熱衰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對此證實,「貘克」在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非自然死亡,但死因仍須調查,可能原因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將於明(20)日進行解剖釐清。
    2023/07/19 13:32
  • 歐洲本週恐飆48.8度 以色列總理熱到脫水送醫

    歐洲這波熱浪,越來越猛,本周溫度可能飆上48.8度,雅典衛城連續三天,中午過後不開放參觀。現在氣溫比體溫還高,出現熱衰竭的案例越來越多,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被熱到脫水送醫。
    2023/07/17 18:59
  • 捨不得開冷氣!7大族群最危險「熱到說話變慢」 救命神招曝

    台灣近日天氣不斷創歷史新高,連日高溫導致熱傷害頻傳,甚至有人在家中為了省電費,捨不得開冷氣,出現「講話變慢」的症狀,就醫才發現是熱衰竭,緊急補充水分才保住一命。
    2023/07/12 14:03
  • 頂大太陽工作!灌1飲品驚見「可樂尿」 醫揭恐怖後果

    這幾天台灣就像烤蕃薯 一樣,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在這種天氣一定要適度補充水分,尤其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朋友,千萬要注意!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發文示警,每次碰到這種悶熱的天氣,門診就會遇到大量流汗加上水分補充不足,而導致熱衰竭、熱中暑,甚至橫紋肌溶解症的病人。
    2023/07/11 12:02
  • 全台熱爆!醫揭熱傷害最易忽略「4徵兆」 越疲勞越危險

    聖嬰年現象造成全球極端高溫的情況持續惡化,全台各地同樣酷暑持續,氣象局昨(8)日針對16縣市發布了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更是熱到「亮紅燈」。面對連日的高溫,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許多民眾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有「熱傷害」的4大症狀,並提醒民眾多留意,千萬別導致「熱衰竭」、甚至是高死亡率的「熱中暑」。
    2023/07/09 05:00
  • 熱到發火!汐止閒置車火燒 雲林頻傳雜草火警

    氣象局表示新北等地區,今天有連續高溫38度的機率,中午汐止一處空地,四輛閒置的汽車火燒車,可能因為電瓶短路,或車內危險物品,高溫引發火燒車。雲林縣也是連續高溫沒下雨,七月份八天以來,57件雜草火警,平均一天超過7件,消防隊員,重裝滅火,還有火場熱輻射,處在熱衰竭危險中。
    2023/07/08 19:56
  • 天氣炎熱當心!中暑死亡率可高達8成 「這時段」盡量別外出

    今(5)日各地依舊是高溫炎熱狀態,氣象局也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衛福部也統計,截至昨(4)日為止,7月已經有101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如果大量出汗,甚至出現頭痛、說話喘、臉色蒼白等症狀,很可能就是熱衰竭,嚴重時就會變成中暑,不趕快處理恐引發休克,甚至中暑死亡機率還可以高達80%。
    2023/07/05 10:04
  • 夏季高溫中暑嚴重恐致死! 掌握「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台灣的夏天炎熱又潮濕,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
    2023/07/04 15:35
  • 熱浪曬死!老農頂豔陽耕種 體溫近40度昏倒全身起水泡不治

    本月25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熱衰竭死亡案件,近期天氣炎熱,75歲的陳姓老農在烈日下辛勤耕種,卻突然倒下,家人打電話給陳翁都沒有接通,著急到田裡尋人,驚見他倒臥在田裡,且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其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2023/06/27 12:29
  • 小甜甜、謝忻撕破臉!貼狗「僵硬猝死照」對質 稱骨灰撒她家後院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和前夫宋晉賢近日為了狗狗、家人吵翻天。陳沂昨(10)日就在臉書貼出與謝忻的對話紀錄,內容提及當年謝忻受小甜甜的請託,幫忙照顧愛犬「爌肉」,沒料到狗狗卻意外喪生,姐妹情就此結下疙瘩;小甜甜看到貼文後,直接在留言貼出無碼的狗狗遺體照,不滿謝忻落井下石、棒打落水狗,要她出面直播說明,當時拿狗狗骨灰去製作項鍊的事,事件越演越烈。
    2023/05/11 13:34
  • 太子爺顯靈!失智嬤失蹤5天「喝溪水活命」返家2天離奇過世

    台南新營一名72歲陳姓失智阿嬤上週五(9日)騎機車出門,結果這一出去就失蹤整整5天,警方特別到廟中向太子爺拜拜,怎料20分鐘後,在離住家17公里外的急水溪發阿嬤現蹤影,研判是喝溪水存活下來,經檢查並無大礙;怎料,案情急轉直下,阿嬤返家2天後不幸離世。
    2022/09/15 17:09
  • 秀姑巒溪泛舟旺季 花蓮醫院設行動緊急醫療站救急

    國內觀光興盛,目前正值秀姑巒溪泛舟旺季,花蓮縣衛生局啟動水域行動緊急醫療服務,在奇美部落和奚卜蘭遊客中心設置行動緊急醫療站,已服務26名遊客。
    2022/08/24 11:05
  • 熱破41度!高溫假、高溫津貼比照國外? 勞動部給說法

    連日高溫烘烤全台,花蓮卓溪今(22)日更是飆上41.4度的恐怖高溫,刷新今年測站紀錄,不只白天外出很煎熬,必須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高溫假」、「高溫津貼」話題再度引發關注,勞動部職安署也說明相關規範。
    2022/07/22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